請問一下路考的一些有基本知識,請問一下路考的一些有基本知識

2022-05-20 18:01:10 字數 4800 閱讀 1245

1樓:簡單的快樂

必考專案1、上車準備:(逆時針繞車一週觀察車況,開啟車門上車前注意後方無情況再開啟車門上車)。

兩調一系一觀察(調座椅、調後視鏡,系安全帶、觀察後視鏡),錄右手食指指紋,確認後申請準備起步,要以適當的尊敬和適當的輕鬆心態對待考官。給考官留下乙個好印象,也許考官心情好時會在你連續犯錯的時候加以提醒或放你一馬。

2、起步要領八步驟:《一踏(離合),二掛(檔位),三撥**向),四按(喇叭),五看(左視鏡),六松(手剎),七抬(離合),八給(輕加油)》;注意事項:起步前要看後視鏡,並打左燈。

起步前不要忘了鬆手剎!發動機轉速不得超過2500轉,平穩駛入行車道。

3、直線行駛:一檔起步後,稍加油門即換二檔,同理換至三檔甚至四檔。直線行駛路途中如前方車況好(一般情況下車比較少),應迅速提檔至五檔,到五檔時油門輕給,以便隨情況變化及時減速甚至停車。

並線時注意觀察左後視鏡,確認左車道無車時再並,並線動作要快、準確,並線後馬上擺直方向盤,並線後如左向燈未自動關閉,及時手動關閉。注意事項:操控方向平穩,不得騎壓分道線,不能低頭看檔。

4、變更車道:打左轉向燈,擺頭觀察左後視鏡,無情況3秒種後左打方向駛入左車道。

5 、通過路口:制動減速,時速不得超過30公里,觀察左右路況,紅燈停,先拉手剎後摘擋,綠燈行觀察路況一檔起步。觀察情況,通過路口是綠燈時可減速直接通過。

6、靠邊停車:打右轉向燈,擺頭觀察右後視鏡,確認無情況後制動減速,右車身與邊道線30釐公尺停車,先拉手剎後摘擋,關閉轉向燈。一次只能變更一車道。

(考試聽到語音提示合格或者不合格後開門下車)

選考專案

1、掉頭:必須在快車道一檔掉頭,打左轉向燈,擺頭觀察左後視鏡和前後車輛、行人,3秒後左打方向,忌停車後打死方向起步,易熄火。

2、超車:聽到語音提示前方無車視為有車,打左轉向燈,擺頭觀察左後視鏡,3秒鐘後左打方向,從被超車左車道超車,超車時鳴喇叭,給被超車留有安全距離,打右轉向燈,擺頭觀察右後視鏡,確認無情況3秒鐘後向右打方向,駛回原車道直行。

3、通過公交車站:制動減速,必要時減檔,時速不超過30公里,觀察左右路況,注意避讓行人。

4、通過人行橫道 ;同3

5、通過學校 ;同3

6、會車:注意回車橫向距離 。

7、夜間駕駛:正確使用燈光 。(只有夜間駕駛不是必考,其餘說是選考,但都會被考到)

路考共同點

1、全程考試發動機轉速不得超過2500轉 。

2、無論左右打轉向燈,都必須擺頭觀察,確認無情況3秒鐘後方可打方向 。

3、通過路口、公交車站、人行橫道、學校制動減速,時速不得超過30公里 。

4、行駛中不得騎軋分道線,不得長時間靠近車道線行駛 。

5、不得單手操作方向盤 。

6、考試過程中一定要仔細聽清車內電腦語音提示,每一項完成後,在聽到語音提示下一專案後再操作下一專案。

7、保持平常心,別緊張,相信自己!i

2樓:書法陸鳳全

會看紅綠燈,路邊停車,左右轉彎,打轉向燈,變道換檔……

3樓:獨舞誰看

補充:路口禁停車千萬莫大意

我科三路考,考完了,想約科三安全文明常識,怎麼下面出現的都是科目一?

4樓:期待公平

我考駕照預約考試,都是在12123上自己預約的,一般考完科目三道路駕駛,次日就可以預約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識。你確認一下是否是你的身份證號登入的,12123系統一般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 是要科目一考完理論 在考的嗎 裡面科目一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

5樓:報喜鳥

先考科目1理論,在考科目二倒庫 上坡定點起步 側方位停車, 直角轉彎 曲線行駛 五項

科目三分二個階段,一階段為路考 二介段文明駕駛常識。路考很簡單,就是在公路上跑一段路,起步的時候注意系安全帶,打轉向,觀察側後方交通情況,看見行人路和警告標誌就減速到30碼,考官叫你靠邊停車的時候打右轉向,觀察右側後交通情況在慢慢考過去就可以了。

科目三就更簡單了,只要考過科目一的題目都大致一樣,只要在家裡好好做半天題目熟悉下即可。

考試順序 科目一理論 考科目二倒庫 上坡定點起步 側方位停車, 直角轉彎 曲線行駛 科目三路考 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

我前天剛拿駕照我是這樣考的

6樓:灼雲

是的,得一項項考 還有科目三路考 科目四才是安全文明駕駛常識

今年教師資格證高中語文科目三差了7分,,下次科目三高中語文學科知識還有希望過嗎,並且怎麼複習?

7樓:19祝你夢想成真

你說你今年教師資格證,高中語文科目三差了七分,下期科目三高中語文學科其師還有十萬嗎?然後並且怎麼複習?我覺得這種情況可以問一下你的帶班老師,他會告訴你需要注意注意些什麼,而且你已經考過了一汽,而且相差的分數也不多,我覺得下期肯定會成功的。

8樓:徒手抓魚

我64分,也沒過;希望能和你一起交流一下失敗的經驗。

c1科目三理論考試有什麼技巧嗎 20

9樓:醫者無敵

技巧就是貝多芬,越背越多分

其實無論是科目一還是科目三的安全文明考試

他們都是常識多餘理論的,只講究實用性,又不是叫你去考高數這些既難而你又未必能用的上的東西!

多看點題目,不只是記答案,還要想想這條交通規則的實際用意實用性。

明白了這個交通規則的真實目的之後面對其他題目往往就是一題通百題皆通!

祝你考試順利!

(ps:據駕校的人說,有個學員臨考試之前沒看過書不想去考試,結果被教練拉去考了,最後高分通過,你知道他回來後說啥?他說:怎麼能這麼低估我的智商呢,哈哈!!)

科目三沒有技巧只有常識,科目一弄總結出以下技巧

技巧一:紅色是禁令、黃色是警告、藍色是指示,三種顏色都沒有是輔助。

技巧二:禁令對禁止、警告對警告、指示對指示,相同就對,不相同就錯。

技巧三:黃燈亮與黃燈閃爍只一字之差。「閃爍」確保安全;「亮」不准通行,但越線的可通行。

技巧四:遠光燈、近光燈的考題只能使用近光燈,不准使用遠光燈。遇到霧天選防霧燈

技巧五:只有冰雪道路是下坡先行,其餘都是上坡先行。如果出現兩個上坡先行,就選字多的。

技巧六:有省選省,無省選縣。

技巧七:戶籍地對戶籍地,暫住地對暫住地

技巧八:學車年齡的:中型客車選中數不勝數,其餘選大數;判斷題是對的。

技巧九:車輛檢驗的判斷題都是對的。

技巧十:關於載人:有不准栽人,選不准栽人;沒有,選帶5人的。

技巧十一:關於載人:不得栽人的判斷題都是對的。

技巧十二:交通事故責任的判斷題都是錯的。

技巧十三:與傷員有關的選擇題:一般選擇字多的。一般選c,肢體固定選1/3處此選項不一定是c

技巧十四:與傷員有關的判斷題:只有「不需要配合人工呼吸」、「遠心端」和「軟質擔架」是錯的,先固定後止血是錯的其他都是對的。

技巧十五:違章記分的考題:違章記12分的判斷題都是對的;違章記多少分的選擇題選擇6分;記3分選擇違章行為全選b答案。

技巧十六:乙個計分週期12分有關的考題:記分「滿」12分有「考試」和記分未達到12分的判斷題都是錯的,其他是對的。

技巧十七:有關天數的考題:只要記住選3天、5天、7天、30天、90天的幾個題目就可以了,其餘的:有24小時選24小時;交通事故選10天;其他選15天。

補充:遇到判斷題或選擇題一般選最慢的,快的大多都是錯誤的。(安裝特殊裝備的除外,如防爆abs)

遇行人,超車車輛對面來車等均選慢行停車。(選最安全的)

檔位部分,一般選p檔,坡度l檔,自動檔緩坡用2檔

車牌上,大a(黃底黑字)小b(藍底白字)外u(黑底白字)

駕照吊2撤3(吊銷2年撤銷3年以上才能申請)

高速能見度小於200公尺車速不得超過60公里/時車距不小於50公尺

數字記憶法265,相應的145以及50公尺的不超過30公里/時,迅速離開高速路不得超過30公里:1.進出非機動車道,2.冰雪泥濘雨霧掉頭,上下坡,轉彎

50公尺內禁止停車:2口1彎4公尺寬(交叉·鐵道口,急彎,寬度不足4公尺的窄橋,陡坡,隧道等

30公尺內禁止停車:三站一防(公共汽車·加油·急救站,消防栓·消防隊門前)

罰款上與牌證有關200~2000,客運20%的500~2000

10樓:旭銳照明

背讀記,多思考,多看書籍。多給自己提問,看見路邊標誌,多想。 理論 最長的基本都是對的

考駕照有幾個科目

11樓:小西瓜的大冬瓜

目前有四個科目,科目一考試(即駕駛員理論考試),科目二考試(即平台考試),科日三考試(即路面考試),科目四考試(即安全文明理論考試)。

科目一和科目四都是知識理論上機考試,科目二是五個固定內容練習考試(倒庫、直角轉彎、s彎行駛、上坡定點停車以及側方位停車),科目三是上路實踐操作考試。

駕駛證考試是為了獲得機動車駕駛證的考試,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該考試分為理論知識、場地駕駛技能、道路駕駛技能及文明駕駛相關知識三個科目四項考試。駕駛證考試的基本流程為填寫**、身體檢查、受理、繳費、考試、製證等。

12樓:發兔冷知識

我們先來說說科目一,它的考試內容主要包括:道路通行,交通訊號,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機動車登記等規定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

13樓:巴楚崔羅

4個科目一:理論考,100題100分90分過科目二:場地考(直角轉彎、坡道起步、側方停車、s路、倒車入庫)科目三:路考

科目四:理論考,50題100分90分過

手機,生話,常識,關於手機的一些基本知識

手機星生活中不能缺少的即能方便又快潔我自己這點常識是有的 手機給人生活帶來很多方便,同時也有很多弊端 手機能給你帶來生活的方便。但同時也害了不少人。因為有的人在上面學知識,有的人在上面還不好說。現在社會手機是人們不可缺少的一種生活品,也是一種依賴工具,學習,生活不可缺少的 當今時會手機成了生活中的一...

介紹一些關於宇宙的基本知識,關於宇宙方面的知識有哪些

宇宙知識 宇宙的起源 宇宙是廣漠空間和其中存在的各種天體以及瀰漫物質的總稱。宇宙是物質世界,它處於不斷的運動和發展中。淮南子.原道訓 注 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來曰宙,以喻天地。即宇宙是天地萬物的總稱。千百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探尋宇宙是什麼時候 如何形成的。直到今天,科學家們才確信,宇宙是由大約150...

紅酒的一些餐桌禮儀和基本知識,葡萄酒餐桌禮儀應該注意哪些

開瓶 呼吸 為了讓飲用時紅葡萄酒的氣味更香醇,味道更柔順,可以預先開瓶讓酒透透氣,呼吸一會兒。其功能在於讓酒稍微氧化,與空氣接觸更能釋放其香味。紅葡萄酒呼吸的時間一般不應超過3個小時,而多年的陳酒,則最好在飲用時才開瓶,以避免提前開瓶令陳釀獨有的香氣散逸。啟瓶在聚會場合中,開瓶可以盡顯主人的優雅和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