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扶刀的禁忌證,海扶刀背後的真相是什麼?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嗎?

2022-05-20 17:50:05 字數 2649 閱讀 3905

1樓:來這看看

海扶刀的禁忌證主要有9條:

1.含氣空腔臟器的腫瘤,如腸道、胃等。

2.中樞神經系統腫瘤。

3.**相關區域存在**破潰或感染時。

4.**相關區域**接受過45gy以上放療。

5.超聲**的通道中存在顯著鈣化的動脈血管壁時。

6.有重要臟器功能衰竭的患者。

7.有嚴重凝血功能障礙的患者。

8.不能耐受相應麻醉的患者。

9.機械定位影像系統不能清晰顯示的腫瘤。

「海扶刀」又叫「超聲聚焦刀」,是「高強度聚焦超聲腫瘤**系統(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的譯稱。英文縮寫為「hifu」,這是一種不需要切開**,不需要穿刺就可以殺滅體內腫瘤的新技術,也有人稱之為「無創手術」。**時只靜脈給予鎮痛劑和鎮靜劑,**過程中,控制鎮痛鎮靜藥物的劑量,使患者始終保持能與醫生進行溝通的狀態,減少與麻醉相關併發症及鄰近臟器損傷的風險。

「海扶刀」的優勢:無創、安全、無組織特異性、併發症少、療效確切、癌性癌痛緩解率高、生活質量明顯提高之優點,符合現代腫瘤**的基本理念;減輕患者痛苦、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術後恢復快,可以啟用免疫系統;不會出現放、化療遇到的腫瘤不敏感問題,可以重複**,也可以實施有計畫的分段**。

還可以配合放療、化療等其他**手段,不會與其他**方法相衝突。

參考資料https://baike.baidu.

2樓:愛刷

1.含氣空腔臟器的腫瘤,如腸道、胃等。

2.中樞神經系統腫瘤。

3.**相關區域存在**破潰或感染時。

4.**相關區域**接受過45gy以上放療。

5.超聲**的通道中存在顯著鈣化的動脈血管壁時。

6.有重要臟器功能衰竭的患者。

7.有嚴重凝血功能障礙的患者。

8.不能耐受相應麻醉的患者。

9.機械定位影像系統不能清晰顯示的腫瘤。

海扶刀背後的真相是什麼?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嗎?

3樓:

海霞刀背後的真相是什麼?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你們那肯定有些就在遲到背後肯定有不逗不言而語的那種,嗯,哪有自由。

海扶刀有什麼*** 15

4樓:跟月亮說個早安

當然有效了啊,***不大, 目前多數都是海扶刀**

適應症:肝癌、腎癌、膀胱癌、乳腺癌、盆腔腫瘤、軟組織肉瘤、惡性骨腫瘤、腹膜後腫瘤、胰腺癌和子宮肌瘤等實體腫瘤,也適用於晚期惡性腫瘤止痛**。

海扶刀又稱jc型聚焦超聲腫瘤**系統,是用於臨床無創性「切除「實體腫瘤的大型醫療裝置。該裝置涉及醫學、生物醫學工程、聲學、自動化控制、計算機、精密機械製造等多項技術。其臨床應用取得顯著療效,並正式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準生產許可證(國藥管械[準]字2000第323038號)。

低能量的超聲波經海扶刀準確聚焦於靶組織,能量得到數千倍放大,所產生的高溫效應、空化效應、機械效應和超聲生化等效應,使腫瘤組織凝固性壞死,瞬態失去增殖、浸潤和轉移的能力,並最終被機體吸收。

先進的理念、創新的實踐、醫工的融合、完善的設計、系統的優化,使海扶刀真正成為世界上首颱體外非侵入性**腫瘤的高強度聚焦超聲腫瘤**系統。它的研製及其臨床應用,使腫瘤的區域性**從有創的外科手術或介入**等,跨入非侵入性**這一最前沿的領域。

自2023年海扶刀問世以來,使用本裝置的醫院包括有:英國牛津大學邱吉爾醫院、重慶醫科大學附屬二院、四川華西醫大附四院、北京三○七醫院、江蘇省腫瘤醫院、北京大學臨床腫瘤醫院、廣州第一人民醫院、山東省腫瘤醫院、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青海醫學院附屬醫院、廣東農懇中心醫院、山東省千佛山醫院、淄博市第三人民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重慶三峽中心醫院、衛生部北京醫院、復旦大學醫學院附屬腫瘤醫院、海口市人民醫院等等。已**腫瘤患者2000餘例。

5樓:彷彿吃

***不大, 目前多數都是海扶刀**低能量的超聲波經海扶刀準確聚焦於靶組織,能量得到數千倍放大,所產生的高溫效應、空化效應、機械效應和超聲生化等效應,使腫瘤組織凝固性壞死,瞬態失去增殖、浸潤和轉移的能力,並最終被機體吸收。

6樓:

我剛做完3天 在2炮醫院做的

沒什麼*** 和正常人一樣 就是手術有點疼 跟針扎一樣手術完 會感動噁心 頭暈 但是過幾個小時 就沒事了手術完不能吃發物 注意休息 費用是6000多 我從檢查到手術完 花了7000 差不多 身上也沒有疤痕 我覺得儀器很先進

7樓:來自烏石山含情凝睇的黑荊樹

想去做海扶,不知道效果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沒有***嗎?你**的是哪方面的?可以聯絡一下嗎?

海扶刀的***嚴重嗎,都有哪些現象?

9樓:catlovett榮

海扶刀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以下幾種情況: ⑴**輕度灼傷;⑵鎮靜止痛中的不良反應;⑶ 神經損傷 ;如果在**前精心準備,**中實時監控可避免以上風險;一旦發生不良反應幾乎都是可以好轉的,還沒有發生嚴重的併發症。

有關扶不扶的作文,關於扶不扶的作文

穿行在物慾橫流的都市大街,沉醉於燈紅酒綠的歌廳酒吧,不知不覺,人們變得有些茫然,有點不知所措,作文 路過 一味匆匆埋頭趕路,卻忘了路在何方。常有 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 之類的感慨,言語中隱隱流露出對物資貧乏時代的懷念,似乎那時的社會風氣才是淳樸的。難道是我們的經濟達了,我們卻開始懷舊了?南京 彭宇 案...

關於扶不扶的作文要有波瀾,關於扶不扶的作文800字要有波瀾

該怎麼扶起跌倒的道德?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 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 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 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的輝煌!2011年10月13日下午5時30分許,一出慘劇發生在佛山南海黃岐廣佛五金城 年僅兩歲的女童小悅悅走在巷子裡,被一輛麵包車兩次碾壓,幾分鐘後又被一小型貨櫃車碾過。而讓人難以...

在扶不扶老的問題上道德還需法律扶一把

真相永遠只有乙個!這是 名偵探柯南 中主角工藤新一時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從理論上講,這話沒任何問題。然而,現實生活中,特別是在撞人還是扶人這事上,事件往往最後淪為了羅生門,直至沒了真相。而攙扶老人的肥皂劇 反轉劇乃至各種鬧劇一次又一次地上演,一次又一次地撕裂社會的道德底線,實屬不該。訛詐,這是次生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