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離婚了,現在辦結婚證,要不要離婚證明

2022-05-20 17:07:54 字數 2665 閱讀 3459

1樓:商標註冊

1、應當出具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到男女一方戶籍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領。有過婚史的,還應當出具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

2、《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

(二)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華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護照;

(二)居住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

辦理結婚登記的外國人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

(二)所在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該國駐華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

2樓:射手

不需要,不過你想給他知道可以告訴他!

離婚了,在次辦結婚證要不要離婚證明,我沒帶離婚證和離婚證明來,怎麼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再婚需要那離婚證,可以去補辦乙個,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補辦了結婚證後提交給公證機關。

4樓:ok跪求好心人

沒辦法,沒有離婚證實是不給辦理結婚登記的

5樓:來自木蘭天池真誠的綠蘿

讓他們幫忙查詢一下就應該可行吧

民政局。開的結婚證明需不需要離婚?

****時雙方的結婚證都要提供嗎?

6樓:華律網

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無論是協議離婚亦或是訴訟離婚,雙方都是需要提交結婚證的;但是如果在訴訟離婚中,確有合理的理由如結婚證遺失、毀損等,並且經過法官同意,是可以不提交結婚證的。

7樓:legal易法通

易法通解答:

根據《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五條規定,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一本結婚證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另一本結婚證辦理離婚登記;當事人兩本結婚證都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結婚登記檔案或當事人提供的結婚登記記錄證明等證明材料辦理離婚登記。當事人應對結婚證丟失情況作出書面說明,該說明由婚姻登記機關存檔。

8樓:匿名使用者

去打一張證明就可以了

我離婚了.如果再辦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9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戶口本、兩寸合影三張、

戶口本上婚姻狀況要求是離婚狀態。

如果是有配偶,還要拿離婚證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科作乙個變更,再婚登記現在不用原離婚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的需要離婚證明。別的照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證iyhlrfo規定好的吧

四年前離婚了現在結婚怎麼領結婚證,還用帶離婚證嗎去民政局嗎? 要是離婚證丟了呢?

12樓:儆櫟

需要持離婚證的,如果丟失可以查閱原始檔案辦理結婚登記,只要能證明你是離婚即可。

辦理結婚登記需要的手續:

1、當事人雙方身份證、戶口本原件;

2、3張2寸紅底雙人照;

3、婚檢證明(自願)

4、離婚者需要提供離婚證或是判決書;喪偶者需提供對方的死亡證明。

離婚是判決書,在婚可以領結婚證嗎,還需不需要在打離婚證?

13樓:匯法網

判決書就是離婚證明,也不可能再有離婚證,再婚辦理手續時不需要攜帶離婚證。

《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五、關於離婚登記中的結婚證問題 「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一本結婚證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另一本結婚證辦理離婚登記;當事人兩本結婚證都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結婚登記檔案或當事人提供的結婚登記記錄證明等證明材料辦理離婚登記。

當事人應對結婚證丟失情況作出書面說明,該說明由婚姻登記機關存檔。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提供的結婚證上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與身份證、戶口簿不一致的,當事人應書面說明不一致的原因。」上述規定說明,離婚時並不一定需要把結婚證交回,以此推論,再婚時,也不是必須把離婚證交回才能辦理手續的

14樓:四哥有法說

1、不需要。

2、可以持離婚判決書去申領結婚證。

辦結婚證要花幾天時間,領結婚證需要花多長時間呀

你老婆要有當地 證明,你們收方要有結婚證,雙方要有戶口本!都齊了會比較快!如果你和你老婆不在乙個地區會麻煩點!如果手續齊全 身份證 戶口本 2寸合影照 到民政局就可以辦了,很快!從登記到拿結婚證,10分鐘足夠了。就簽個名蓋個手印就拿證了。身份證 戶口 二十分鐘之內吧 帶些零錢 去當地民政部門 直接再...

我結婚十多年了,男方都不和我辦結婚證,現在又要和我離婚,我該咱辦

如果從來沒有領取結婚證,又不符合事實婚姻條件的,婚姻關係不成立,屬於同居關係,因此沒有婚姻關係,也就無需離婚。對此,婚姻法 解釋 二 第一條規定 當事人起訴請求解除同居關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當事人請求解除的同居關係,屬於婚姻法第三條 第三十二條 第四十六條規定的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 的,人民法...

同居時男方買房,後辦結婚證的,如果離婚女方有權分割房產嗎

個人婚前財產歸個人所有,不因婚姻關係建立以及存續長短而發生變化。因此該房產在婚前購置,屬於男方個人的財產,女方不能分割財產。如果婚後雙方共同還貸的,共同還貸部門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對於增值部門目前還存在爭議,一些地方已經確定增值屬於共同財產,需要分割。如果婚後有一起償還購房款的話,拿出證據,可以按照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