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防靜電手套,使用防靜電手套時的六個注意事項

2023-01-12 18:00:03 字數 4369 閱讀 7641

1樓:網友

防靜電手套是採用特種防靜電絛綸布製作,基材由滌綸或者和導電纖維或者導電綢組成,導電 纖維間之間都是有距離的,手套具有極好的彈性和防靜電效能,避免人體產生的靜電對產品造成破壞。在選擇防靜電手套時,要注意一下幾點:

1、手套種類:防靜電手套的種類有許多種,根據需要選擇;

2、使用壽命:手套有一次性的,能重複使用的兩種,能重複使用的還分為a級與b級兩種,洗滌次數不同:a100次;b50

3、靜電效能:表面電阻 10^6-10^9 ω 靜電衰減時間 <;帶電電荷量 < c/pair

使用防靜電手套時的六個注意事項

2樓:網友

防靜電手套採用防靜電特種絛綸布製作而成,滌綸布又由絛綸和導電纖維組成。

使用防靜電手套時的六個注意事項,如下:

1、防靜電手套的種類有許多種,因此應根據其明確的防護物件來選擇防靜電手套。

2、防靜電手套在使用前應該仔細檢查,觀察表面是否存在破損的情況。

3、橡膠、塑料等類製品的防靜電手套用後應沖洗乾淨、晾乾,儲存時避免高溫,並在製品上撒上滑石粉以防止粘連。

4、絕緣防靜電手套應該定期的檢驗電絕緣效能,不符合規定的則不能再用來使用。

5、防靜電手套接觸強酸如硝酸時,因強酸作用會造成防靜電手套發脆、變色。

6、乳膠防靜電手套只適用於弱酸,濃度不高的硫酸和各種鹽類,不得接觸強酸。

防護手套與防靜電手套該如何選擇?

3樓:凌亦浩實業

主要根據使用的場所來選擇工作手套。

一、防靜電手指套:由防靜電膠和乳膠混合製成,不含矽油、氨化物,可有效防止靜電產生。特殊的清洗處理降低了離子、殘留物、微塵和其他汙染物含量。

適用於半導體工業,電子廠、光電工業、醫藥、化工業、實驗室等領域工作時穿戴。

二、無塵手套:由天然橡膠加工而成,能在生產過程中防止人體手指尖放電,使產品在生產過程中不受手指上的殘留物、油漬、粉塵和汗水的汙染和影響,有效的保護產品。

三、乳膠手套:採用天然乳膠,配以其他的精細助劑加工而成的乳膠手套,產品經過特殊表面處理,穿戴舒適,在工農業生產、醫療、日常生活中都有著廣泛的應用。

四、全掌塗膠手套:適用於物流,機械製造、造船、治金、林業、港口、礦山、建築、消防裝卸等作業場所的手部安全保護。

五、防靜電防滑手套:防靜電防滑手套又稱科研手套或培養箱手套。該手套手背為防靜電面料,由滌綸布和間隔10mm的導電絲織成。

手掌部分在基材表面(棉或滌綸無塵布)進行pvc點狀處理,具有防滑、吸汗等特點。

六、丁腈手套:具有防油的效果,主要用於工廠,油田,修理廠等為丁晴手套不含乳膠蛋白質,故不會造成過敏反應,同時它具有抗靜電,耐老化和耐油的效能,手套的造型根據人體手型而設計,具有極大的靈敏性,極好的拉伸效能和耐刺穿性,較高的抗張強度和極好的耐磨效能。一般使用在醫療、醫藥、衛生、美容美髮及食品加工等操作行業中,是防止交叉感染必不可少的手部防護用品。

七、防靜電手套:防靜電手套是採用特種防靜電絛綸布製作,基材由絛綸和導電纖維組成,導電纖維間距為4mm、5mm或10mm, 防靜電手套具有極好的彈性和防靜電效能,避免人體產生的靜電對產品造成破壞,它適合在電子行業、半導體、無塵車間及日常生活中廣泛使用。

八、pvc手套:以聚氯乙烯為主原料的手套產品,具有防靜電效能,手套平整、無色差、無雜質、無味道、顏色統。

一、品質統一。廣泛用於衛生檢查、食品業、化工業、電子業、製藥業、油漆塗料業、印染業、農業、林業、牧業等行業的勞動防護及家庭衛生。

如何正確使用防靜電手套

4樓:肥民野凱唱

1、選擇防靜電手套首先要能明確應用領域,不同領域對手套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尤其在化學領域,試劑具有腐蝕性時,手套更是不能隨便使用,一定要選擇具有防腐蝕效能的防靜電手套。

2、如果防靜電手套同時需要具有防水和防腐蝕的效能,手套在使用之前一定要仔細檢查,檢視手套表面是否有破損,有破損的手套是不能使用的。

3、防靜電手套在使用完以後需要清洗、晾乾,但不能在高溫下烤製,必要時還要撒上滑石粉防止粘連。

4、帶有絕緣性能的防靜電手套需要定時檢查手套的絕緣性,防止發生意外。

5、防靜電手套適合應用在腐蝕性較弱的酸類和鹽類環境中,腐蝕性較強的環境下是不適合使用防靜電手套的。

5樓:姬馳校星緯

防靜電手套是採用特種防靜電絛綸布製作,基材由滌綸或者和導電纖維或者導電綢組成,導電。

纖維間之間都是有距離的,手套具有極好的彈性和防靜電效能,避免人體產生的靜電對產品造成破壞。在選擇防靜電手套時,要注意一下幾點:

1、手套種類:防靜電手套的種類有許多種,根據需要選擇;

2、使用壽命:手套有一次性的,能重複使用的兩種,能重複使用的還分為a級與b級兩種,洗滌次數不同:a級》100次;b級》50

3、靜電效能:表面電阻。

ω;靜電衰減時間。

<;帶電電荷量。

μc/pair

防靜電手套應該怎麼檢測呢?

6樓:恆信靜電中心

防靜電手套和指套可以按esd 進行測試,或者參考sj t 10694的簡單測試方法。

7樓:翎鈞檢測

做下防靜電測試呢, 如果出口的話測試專案會多點。

8樓:匿名使用者

防靜電手套採用特種防靜電手套布製作,所採取的材料有錦綸和導電纖維,纖維之間的距離為4mm,具有很強的彈性和防靜電效能,避免人體產生的靜電對電子元件晶元等產品造成破壞,可在無塵室內使用。

對於防靜電手套,測試方法和測試標準是十分重要的。在測試的過程中會用到很多器材。用於測試的兆歐表有兩種類別,100v和10v(±5%),其中100v用於測試≧1x106歐姆,10v檔用於測試<1x106歐姆。

同時還需要防靜電手腕帶、金屬板、靜電壓表。

測試的時候還要按照一定的成程式才可以進行,具體的程式如下:

1、查驗時的溫濕條件為:溫度:23±3oc,相對濕度:40%-60%±5%。

2、檢視待測裝置和兆歐表電極能否衛生,如有必要可用軟布沾70%異丙醇進行清潔。

3、在進行首件、查驗查驗時,需求至少對六個產品樣品進行檢測。

4、手套外表電阻查驗將待測樣板放到絕緣板上,然後將兆歐表的電極放置在手套外表,電極不行超出樣板。

5、電極放置完畢後,對防靜電手套測試時,運用兆歐表的10v檔進行查驗,假若讀數《歐姆則用此檔持續查驗,假若讀數》歐姆則換用100v檔進行查驗。

待讀數安穩後記載讀數完畢查驗。

6、運用相同步調查驗其他樣板。外表電阻的規範:≥歐姆到《歐姆。

對於防靜電手套,只有嚴格按照測試程式進行測試,才能夠測出準確的資料。才能夠更好地避免在工作過程中對電子產品和晶元的危害。

防靜電手套和普通手套有什麼區別?

9樓:網友

防靜電手套是採用特種防靜電絛綸布製作,基材由絛綸和導電纖維組成,導電 纖維間距為4mm,5mm 或者10mm, 手套具有極好的彈性和防靜電效能,避免人體產生的靜電對產品造成破壞,它適合在電子行業、半導體、無塵車間及日常生活中廣泛使用。而普通的手套沒有的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靜電手套是根據工廠生產產品時的工藝要求需要,要做防靜電處理,普通手套就沒防靜電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防靜電手套不容易摩擦起靜電。

12樓:網友

防靜電手套具有防靜電效能,一般使用在對靜電比較敏感的行業,例如:電子行業、半導體、無塵車間等。而普通手套則不具備防靜電效能,使用自愛日常生活中。

防靜電手套哪種材質的好些?要求不掉毛。

13樓:晉漠練以松

一般來說,防靜電手套都是尼龍材質的,不會掉毛,至於好與不好!就要看做什麼東西啊!才能知道防靜電手套用那種比較適合。

在使用防靜電手套時要注意哪幾個事項?

14樓:網友

1.防護手套的品種很多,應根據防護功能來選用。首先應明確防護物件,然後再仔細選用。如耐酸鹼手套,有耐強酸(鹼)的,有只耐低濃度酸(鹼)的,耐有機溶劑和化學試劑又各有不同。

因此不能亂用,以免發生意外。

2.防水、耐酸鹼手套使用前應仔細檢查,觀察表面是否有破損,採取的簡易辦法是向手套內吹氣,用手捏緊套口,觀察是否漏氣。若漏氣則不能使用。

3.橡膠、塑料等類防護手套用後應沖洗乾淨、晾乾,儲存時避免高溫,並在製品上撒上滑石粉以防粘連。

4.絕緣手套應定期檢驗電絕緣效能,不符合規定的不能使用。

5.接觸強氧化酸如硝酸、鉻酸等,因強氧化作用會造成產品發脆、變色、早期損壞。高濃度的強氧化酸甚至會引起燒損,應注意觀察。

6.乳膠工業手套只適用於弱酸,濃度不高的硫酸和各種鹽類,不得接觸強氧化酸(硝酸等)。

如何儲存防靜電服?防靜電服的使用及管理都有哪些?

關於防靜電服存放和保管具體來說的話,要做到兩點 保持清潔以及保持恆溫溫度。要麼怎樣做才能保持防靜電服的清潔呢?下面蘇州工作服定製公司淨尚淨美來和大家 一下吧!一 保持清潔要注意以下三點 1.在存放防靜電服的房間和箱櫃要保持潔淨,要求沒有塵埃以及異物,避免異物以及塵埃汙染防靜電服,一定要定時進行消毒。...

防靜電服如何儲存呢。防靜電服的使用及管理都有哪些?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防靜電服在儲存和儲存的時候要適量的加一些防蛀劑,防靜電服的維護保養也是至關重要的一項,它最好是請正規的公司進行無塵清洗,千萬不要和其它衣服一樣進行手洗,無塵清洗的清洗過程使用的是經過處理的砂濾水及純水,其漂洗過程使用的是電阻率至少為10兆歐 釐公尺的去離子水,使用的清洗劑為非離...

防靜電周轉車真的能防靜電嗎,防靜電周轉車對人體的防靜電有什麼說明?

防靜電周轉車可以防靜電 1,配有專門的導電鏈消除靜電 2,防靜電周轉車的材質選用防靜電塑料製作 防靜電周轉車對人體的防靜電有什麼說明?人體防靜電有三 靜電服,防靜電鞋 導電鞋 靜電手環,時候會產生很大的靜電電壓 1000v 而防版靜電服在走動的時候卻不權會發生,這是防靜電服的主要作用,本回答由提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