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訴和駁回的區別,撤訴和敗訴有什麼區別

2022-05-20 16:21:56 字數 1311 閱讀 4795

1樓:博愛傑傑

撤訴,是指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之後,宣告判決之前,原告要求撤回其起訴的行為。申請撤訴,即原告在法院立案受理後,進行宣判前,以書面或口頭形式向人民法院提出撤回其起訴的要求。按撤訴處理,即原告雖然沒有提出撤訴申請,但其在訴訟中的一定行為已經表明他不願意繼續進行民事訴訟,因而,法院依法決定登出案件不予審理的行為。

不論是當事人申請撤訴還是按撤訴處理的,都會產生一定的法律後果。

駁回起訴,是指人民法院收到原告的起訴書後,依法對其進行立案審查,發現原告沒有起訴權利,依照法定程式裁定予以駁回。駁回訴訟請求是指人民法院對原告的起訴請求或被告的反訴請求及有獨立請求權利的第三人提出的訴訟主張,經立案審理或者合併審理後,依照法律規定對上述訴訟主體的全部或部分訴訟請求和主張判決不予支援。駁回起訴與駁回訴訟請求雖然都是請求方的訴訟主張沒有得到法院的支援,但是兩者在實踐運用中有著本質的區別。

2樓:神采飛揚

撤訴是原告依法行使自己的訴訟權利,駁回是法院受理後限制原告的訴訟權利駁回原告的起訴。二者都是程式上的問題,不涉及實體權利的處理。

撤訴和敗訴有什麼區別

3樓:多麼精彩

撤訴在起訴過程中取消案件,敗訴就是起訴結果你輸了官司

4樓:花間武夫

撤訴是原告在法院審理完案件之前主動撤回告訴,不再追究對方責任。敗訴是經法院審理輸了官司,敗訴方要承擔責任。

5樓:小華吃喝玩樂

撤訴是你不想訴訟了 和解了 不想打官司了 敗訴是你打官司輸了

6樓:芒昶

撤訴就是自己撤回起訴,民訴中還可以再起訴

敗訴就是法院判決駁回你的訴訟請求,根據一事不再理原則,你不能再就同一事情起訴了

7樓:

撤訴——起訴對方,因多種原因不再起訴將訴狀撤回;敗訴——法院判決對方勝訴

民事轉刑事了撤訴和等待駁回有什麼區別 5

8樓:微笑淚傾城

民事責任可以撤訴,並出具諒解書就可以了。刑事責任是不可以撤訴的!

撤訴和判離有什麼區別

9樓:青萍之末

如果你說的是訴訟離婚案件:

1.撤訴就是撤回起訴,撤訴後男女雙方仍然是夫妻關係。

2.但判決離婚就是法院判決,解除了雙方的婚姻關係,判決生效後,雙方不再是夫妻。

10樓:香泉湖的光頭強

本質區別,撤即此事以了解,判即執行。

酒精和乙醇是否有區別,酒精和乙醇的區別是什麼

區別如下 1 乙醇為工業製備,如用木材廢品等發酵而來。酒精為糧食製備,如高粱,糯公尺等。2 乙醇製備工藝相對簡單,成本也比較低廉,所以得到的成品可能含有有毒成分,常見甲醇 又稱木精,很容易由木料發酵獲得 可致失明。酒精由於 為糧食,可以食用,製備過程相對複雜,成本較高,獲得的成品可食用性強。3 乙醇...

單純和無知有什麼區別,單純和無知的區別是什麼

單純 天真。可愛。沒有什麼壞的想法。看待問題都是向好的方向想。沒有考慮後果!無知 這個就難解釋了。你說他是混人也可以。說他知識面窄也可以這麼說。反正就是知道吃飽了不知道餓。做事邋遢。文化素質不是很高。沒有什麼教養。只能這麼解釋了 單純的人是懂得很多,就是不懂耍心眼兒,無知就是白痴,什麼都不懂 單純是...

偶然和巧合有什麼區別,偶然和巧合的區別是什麼?

巧合的語氣重些,相當於比較偶然的偶然 人生總有很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相交的一天 茫茫人海中,兩個人的相遇,是人生路上的偶然,抑或是命中早已注定的緣分 如果現實是這樣殘忍,我寧願一開始就沒有遇見你,也不去認識你,更不要愛上你然後天天想著你因為這樣的話在沒有你陪伴的日子裡我就不會日夜思念你,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