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大學以後,家長有必要和輔導員保持聯絡嗎

2022-05-20 12:50:03 字數 806 閱讀 2369

1樓:綜合時事

還有一點就是大學裡的輔導員,他是非常忙的,在乙個班裡面有八十多個學生,他除了管理這些學生之外,還會在學校當中擔任其他職務,比如我的大學輔導員,他除了但是我們的輔導員之外,他還會教課,還是我們學院的黨支部書記,所以在課下他是非常忙的,是沒有足夠的時間與每位家長都保持時刻的聯絡的,如果那樣做,他的空餘時間將是非常少的,而且在大學當中當老師沒有課的時候就處於休息時間,那麼在休息時間再去打擾老師,也是乙個非常不禮貌的行為。

2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孩子上大學以後,家長沒有必要和輔導員保持聯絡,要讓孩子學會處理與輔導員的關係,也要相信自己的孩子能夠處理好,這樣孩子才能快速成長。

3樓:三四么洞洞么

很有必要,因為孩子考上大學以後,通常是他們第一次離開家庭,所以和輔導員保持聯絡,會了解孩子們在學校裡的生活。

4樓:小娜娜嗨

我覺得有必要,因為上大學之後,大多離家都很遠,而且孩子學業繁忙,不會和家長及時溝通,輔導員保持聯絡,能夠更好的了解孩子的生活和學習狀況。

5樓:夜燒白骨照海棠

沒必要。按照7歲上幼兒園的規定來看,大一的孩子已經18歲了,是乙個成年人了,有獨立意識,不用凡事都讓父母出面了。

6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我覺得沒有必要。因為其實大學以後的輔導員不太管理自己的學生,除非是孩子有事情他才會去處理。

7樓:阿樂秋季雨

我認為沒有必要,孩子是會成長的,沒必要時時刻刻把控制他的動向,要放他自由成長。

如何與上大學的孩子交流,家長如何與上大學的孩子溝通

想必提問題的是一位學生家長吧,孩子上了大學之後,離開家鄉,長期在校生活,再加上父母的接觸面原來越趕不上孩子接觸的事物,所以隔閡矛盾等會集中在這一階段產生。我的建議是這樣的 第一,整體了解大學生心理情況,做到心中有數。大學生已經是成年人,考慮問題不再想孩子一樣,許多諸如戀愛,職業發展,政治導向,自我認...

上大學很重要嗎 30,上大學有必要嗎?

大學重不重要並沒有那麼絕對。你說上大學不重要,那 知識改變命運 這句話幹嘛會流傳這久!你說大學不重要嘛,但是現實的是現在找工作別人要文憑,你拿什麼出來!我只能說大學是一塊敲門磚,是個跳板,這樣看你如何去利用它。當然,現在這個社會,讀了大學總比沒讀的要強,這是實話。除了大學,我還認為個人的能力也很重要...

孩子上大學了,家長應該和他的大學老師溝通嗎

孩子上大學了,家長可以和他的大學老師溝通,但不是必要的。1 對於上大學的孩子,雖然已經成年了,但是依舊缺乏一定的自我要求的能力。父母和大學老師溝通可以了解自己的孩子的最近的學習狀態,從而以父母的角度來調整孩子的學習的狀態,讓孩子變得更加優秀。2 上大學和大學老師聯絡,也可以向老師打聽一些就業形勢,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