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達3分鐘以上的原因?

2023-03-10 16:40:02 字數 3320 閱讀 4563

1樓:肆拾知天命

1,bios未設定到最優配置。2,系統裝了太多自啟動的軟體。3,系統硬體或驅動落後。4,有病毒。5,分割槽裡檔案碎片太多,快取空間不足等。

2樓:仁義禮智0信

磁碟清理一下啊,還有,把開機啟動項關閉一些(沒有用的),還有服務什麼的最好也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具體說明一下你的筆記本情況以及型號,那不能完全斷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你的筆記本使用了好長時間的話可能是你的開機啟動項太多,會引起開機慢!也有可能是你本的配置不高,也會一起開機慢的!!

用360的優化加速試試呢,可以清除一些垃圾。

4樓:日月天下

原因有很多,病毒,垃圾檔案,開機程式,bios問題,硬碟問題,相容問題等等,無法一次性說明白你的問題,最好重做一次系統試試,不一定是硬體還是軟體問題,只能挨個問題排除了。

筆記本開機等了幾分鐘這樣是啥情況?

5樓:眾志成成

就是bios系統!能看見這個畫面,說明主要硬體都是正常的。開機有什麼提示?日期如果是剛拍的那就是不對的,改一下,在boot裡面應該能看見硬碟資訊的,看不見資訊就是硬碟問題。

6樓:白話數碼

這是進入bios了,等待期間有沒有什麼文字提示?

另外你這個時間顯示不對。

是人為改的還是中毒了?要麼就是cmos電池不行了。

建議把時間改正常了,從新啟動,檢查一下鍵盤的按鍵是否卡住重啟試試這電腦買了沒多久吧?cmos電池不行的概率很低。但不排除。

7樓:匿名使用者

按esc鍵退出即可,也許開機按到了進入bios選單的按鍵如del鍵等。

8樓:斜陽紫煙

**上白色顯示那一行system data 系統日期錯誤。

這是電腦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系統自檢故障,你可能需要更換主機板電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像是進入了bios設定,退出bios設定即可。

膝上型電腦每次開機都要1分多鐘,怎麼辦?

10樓:芳說芳語

導致上述問題產生的原因,是因為膝上型電腦開啟了很多的開機啟動專案。如果想要解決上述問題,可以用膝上型電腦中的電腦管家關閉開機啟動專案就可以了。具體操作請參考以下內容。

工具/原料:windows7系統電腦管家。

1、點選電腦管家。

2、點選電腦加速。

3、點選開機時間管理。

4、最後點選不想啟動的專案右側的禁用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近沒有用金山衛士一類的軟體清理過系統麼?

系統垃圾或者是硬體老化吧。

電腦什麼時候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開機時系統自動檢測硬碟會耽誤時間,設定一下不讓檢測。

其次如果開機啟動項過多,會耽誤啟動時間。一些開機時暫時用不到的軟體可以不讓啟動。

設定可以自行設定,也可用360安全衛士檢測。

自行設定辦法:

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啟動——將不用的前面的勾去掉——應用確定。

然後可以立即重啟,也可以暫時不啟動,下次啟動。下次啟動時出現對話方塊提示,直接確定就可以了。

如果有360檢查更容易。

開機硬碟檢查也可以同樣設定,在boot那一欄。

13樓:網友

這個速度很正常啊,你希望多快?十秒?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要1分鐘

14樓:你好囉嗦哦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很多是這樣的:

1、啟動項太多,解決:開啟電腦,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只保留輸入法和防毒軟體);

2、電腦使用的時間長了(解決:定期的清理電腦灰塵,一般一年一次,使用平凡的半年一次,);

3、電腦中病毒或者垃圾太多。解決:電腦最好裝有類似360的防毒軟體和軟體助手;定期查殺病毒和清理系統垃圾等;

4、桌面盡量少放檔案,對啟動是很有影響的;

5、裝了兩個防毒軟體,一台電腦只能安裝乙個防毒軟體。

6、系統檔案錯誤的話,就用系統自帶的分割槽檢查和整理工具,檢查和整理。進入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在命令列裡輸入「chkdsk d: /b /x」(查需要檢查的盤比如:

d盤),硬碟碎片用系統自帶的就行了,針對壞道,可以用硬碟壞道測試修復軟體測試確定存在後,修復。

7、關閉系統自帶的 系統更新。 如果這些都不能解決,開機時間還是很長,可能是硬體方面有些問題,建議找專業人士或者電腦售後解決。

15樓:網友

你的意思是時間過長嗎?那我給你的解決方法是安裝一塊ssd盤,專門安裝作業系統。這樣大約能快10-15秒。然後關閉一些多餘的自啟動項基本差不多了。

16樓:八通金福

可能是你的電腦配置的問題,還有記憶體佔用大,你可以關機的時候把後天運作都關了,這樣有利於開機的速度,還有你的桌面不要放太多東西,把該整理的整理一下,可以放c,d,f盤的,這樣也是可以提公升開機速度的。

17樓:琵琶園

電腦開機1分鐘的可能原因如下:

1、啟動項較多。解決辦法:開啟電腦,選擇開始項中的執行,輸入msconfig,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

2、電腦使用的時間較長。解決辦法:定期的清理電腦灰塵,對其進行保養。

3、電腦中病毒或者垃圾過多。解決辦法:定期查殺病毒和清理系統垃圾等。

4、桌面檔案過多。解決辦法:刪除過多不必要的檔案。

5、硬碟存在故障。解決辦法:找專業人士檢修或更換。

7、電腦存在不相容的多種系統。解決辦法:解除安裝不必要的系統。

18樓:騰訊電腦管家

①、先禁用一部分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關機重啟,按「f8鍵」,選「安全模式」進入系統,點「開始」--執行」(或用組合鍵「windows鍵+r鍵」)調出執行欄;

②在執行欄輸入「msconfig」回車(或確定),調出「系統配置」;

③在彈出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找到「服務」標籤並單擊,④先勾選服務標籤下的「隱藏所有的microsoft服務」項,再檢視上面框中列出的所有非microsoft的服務,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的服務,去該服務項前面的「勾」點「應用」;

⑤單擊「啟動」標籤,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程式,去前面的「勾」點「應用」--確定」退出「系統配置」,並重啟電腦。

⑥正常啟動電腦進入系統,再重複上述①至⑤步驟一遍;

⑦借助第三方工具,比如「電腦管家」中的系統優化,再次對系統開機做優化處理。

膝上型電腦開機後至少要等5分鐘以上,才能開啟軟體

我個人覺得不是,感覺是機器老化所致。這個情況一般是你電腦開機自行啟動的軟體太多造成的。電腦開機慢,剛開機時,啟動軟體要等很長時間才能完全開啟!定時清理電腦內灰塵 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加快老化,導致硬體的執行遲鈍,甚至導致一些因接觸不良而無法正常開機。比如風扇,不及時的清理容易造成電腦的溫度過高,...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後10鐘變藍屏是什麼原因

引起藍屏 宕機的原因很多,有硬體 有軟體的,還有其它的因素,其解決辦法也比較多下面就你碰到的情況作一下分析,在系統啟動和關閉時出現藍屏一般有以下這些原因 2 系統硬體衝突 這種現象導致 藍屏 也比較常見。實踐中經常遇到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在 控制面板 系統 裝置管理 中檢查是否存在帶有黃色...

我的電腦開機為什麼3分多鐘,膝上型電腦每次開機都要1分多鐘怎麼辦?

第乙個圖是主機板頁面,這裡都要卡一分多鐘,應該不是系統問題,是硬體問題 有條件的話用其他硬體替換一下,感覺像硬碟問題多些 開機慢或卡 開機後不要馬上操作,因為開機時正在引導程式,稍等會在操作試試,如果時間太長看上面的方法。你斷開網線開機試試,如果沒有問題了就是開機聯網慢引起的,與系統沒關係 如果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