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機械製圖中的起重鉤怎麼畫,是用尺規作圖

2022-05-19 10:55:39 字數 4723 閱讀 4410

1樓:du笨鳥

機械製圖畫起重鉤圖具體作法如下:

1、新建檔案,然後開啟圖層管理器(快捷鍵「la」)並新建兩個圖層(輪廓線層/線寬5mm,中心線層/線寬2.5mm/線型)。

修改下預設的標註樣式(快捷鍵「d」)進入標註樣式修改介面後點選「修改」接著對其中各項進行設定:

線:基線間距(8)、超出尺寸線(3)、起點偏

移量(0)

符號和箭頭:箭頭大小(3)、圓心標註(無)

文字:文字(一般設為3.5根據圖形大小設定)、

從尺寸偏移(1)、文字對齊(iso標準)

主單位:精度(0)、小數分隔符(句點)。

其它幾項不需修改即可。

2、將中心線層置於當前圖層,並繪製好中心線

3、用直線命令「l」繪製出釣鉤的上面部分(高度為「38」的那部分)並將其下

面的的豎直兩條直張也畫好,長度適中即可,(因為其為中間線段,具體長

度可由後部分繪圖過程

確定)4、以a為圓心畫直徑為40的圓,以b為圓心畫半徑為48的圓,然後利用倒圓角命

令「f」輸入半徑值為「60」,然後選擇直徑40的圓和豎直線即可完成半徑為

60的圓弧的繪製。用同樣的方法(倒圓角「f」)再將半徑為40的那段圓弧繪

制完。至此釣鉤上部和中部繪製完成。

5、至於釣鉤尖頭處的圓弧的繪製必須做兩個輔助的圓,然後通過與中心線的交

點找到圓心才可以把尖角處的半徑40、半徑23的兩段圓弧繪製出來。而半徑

為4的圓弧通過倒圓角或畫圓(相切、相切、半徑)完成。具體步驟如下。

6、首先以a為圓心畫半徑為60的輔助圓,其與最下端的那條水平中心線的交點為

c,然後以c為圓心畫半徑為40的圓。以b為圓心畫半徑為71畫輔助圓,其

與上端的水平中心線的交步為d,然後以d為圓心畫半徑為23的圓。接著選擇

「相切、相切、半徑」的畫圖方式將半徑為4的圓畫出來。最後利用修剪工具

「tr」將多餘的圓修剪掉至此圖形的繪製完成。

7、標註:直接利用標註選單下的,直線標註、直徑標註、圓弧標註等就可以完

成圖形的標註。

最終製圖如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起重鉤的外形尺寸根據要起重的重量進行設計的,其中的截面一般就用重合斷面圖,如下圖。

3樓:一笑而過

4樓:加長林肯a班

呵呵,這個看看課本就行了。這些東西都老過時了,現在佛好多高校都直接上計算機了,**還有手工畫圖,不過多門技能還是好的。

長沙理工大學城南學院有哪些專業與本部資源共享

5樓:月筱茜

長沙理工大學城南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由長沙理工大學按新機制、新模式與社會力量合作舉辦的本科層次的獨立學院。學院位於長沙市繁華的芙蓉中路,臨泱泱湘水,望巍巍麓山,這裡風景秀麗,交通方便,空氣清新,校園幽靜,典雅怡人。

學院設有黨政辦公室、教學部、學工部、事業發展部、實驗中心、財務部、保衛辦等部門,實行董事會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開設的專業有:土木工程(建築)、土木工程(道路)、土木工程(橋梁)、水利水電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熱工過程自動化、熱能與動力工程、汽車服務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藝術設計、工程管理、物流工程、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電腦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會計學、金融學、國際經濟與**、英語、法學、新聞學、市場營銷和財務管理共25個專業。

學院現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8300餘人。

學院的招生計畫納入國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計畫,在第三批本科分數線上錄取新生,錄取的學生按長沙理工大學普通本科生的培養模式進行規範管理。學生在校期間,與長沙理工大學其它普通本科學生一樣,共享長沙理工大學的師資、裝置等優質教育資源,實行統一師資教學、統一教學管理、統一學生管理。學生學習期滿,成績合格,發給國家承認的長沙理工大學城南學院本科文憑,符合學位條件的由長沙理工大學授予學士學位,畢業生通過長沙理工大學普通本科畢業生一樣的就業渠道就業或報考碩士研究生。

條件成熟者還可以到與長沙理工大學對口合作的國外高校如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工業大學、加拿大湯姆遜大學、法國南布列塔尼亞大學、美國洛克海文大學、英國斯旺西大學、胡佛漢頓大學去深造。

學院在董事會的領導下,積極落實科學的教育發展觀,認真貫徹《高等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實施條例》以及教育部《關於規範並加強普通高校以新的機制和模式試辦獨立學院管理的若干意見》精神,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遵循高等教育的發展規律,以人為本,面向社會、依法自主辦學。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推進素質教育,努力造就適應二十一世紀社會經濟發展需要的高素質高水平應用型人才,積極為國家和地區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服務,為科教興國作貢獻。

學院本著「質量立院、人才興院、特色強院、立足湖南、面向全國」的原則,充分依託長沙理工大學的學科特色和優質教育資源,強化教育教學管理,注重教學效果,全力開辦社會上最為緊俏熱門的專業,以滿足廣大學子及社會的需求。同時,發揮和交通、電力、水利行業聯絡緊密的優勢,積極推行產學結合,吸引相關企業參與辦學,探索具有自身特點的辦學模式,形成獨立學院的辦學特色。

河北科技大學理工學院那幾個專業是與二本共享資源

6樓:雨馨兒

河北科技大學理工學院與二本資源共享的專業有以下幾個:

1、工學一部:機械設計製造及其內自動化、過程容裝備與控制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材料成型與控制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紡織工程、服裝藝術設計、輕化工工程

2、工學二部:安全工程、給水排水工程、環境工程、環境科學、生物工程、生物技術、生物科學、食品科學與工程、食品質量與安全、化學工程與工藝、藥物製劑、藥學、製藥工程

3、工學三部:測控技術與儀器、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生物醫學工程

4、工學四部: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網路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

5、經管學部:財務管理、工商管理、工業工程、國際經濟與**、電子商務、交通運輸、市場營銷、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6、文法學部:漢語言文學、法學、新聞學、藝術設計、錄音藝術

7、文理建工學部:數學與應用數學、應用化學、英語、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

7樓:匿名使用者

科大理工所有的專業都是123本共享的

青島理工大學在臨沂校區的專業是在臨沂大學城裡嗎,與臨沂大學的資源共享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大學分校跟臨沂大學沒關係吧

我記得青理工分校在費縣

臨沂大學裡面資源肯定是共享的,不同的學校想共享怕是有些難吧

請問荊州理工職業學院與武漢工程大學的共建專業這個是否屬實 到工大後是不是資源共享,文憑是否可靠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帶著偏見去看待這種戰略合作模式,我只是身為這種校校聯辦共建專業的學生說句公道話,我就是16級會計專業的學生,剛開始高考前就有武工大學校的老師去我高中宣傳,因為我知道武工大是一所211工程院校,後來高考結束我就去武工大參觀了學校,還有老師給我們講座分析,誰不想上個好大學呢,但是我分數只能讀個專科。我現在已經在工大讀大二了,和這裡的本科生啊研究生啊沒啥區別,我認為環境能改變乙個人,身邊都是很優秀的同學能影響我,讓我主動去學習。我們老師說我們這種模式叫做彎道超車,結果一樣,誰在乎過程呢。

虧我當初理智,沒有選擇自考。我在大一的時候套讀本科,其實考試沒有你們想象的那麼難,而且我很喜歡武工大,畢竟關乎到我未來就業,還有人脈關係,現實的社會,沒學歷沒背景沒人脈很難有個好前景。

10樓:smile狻猊丶

那你還不如直接上武漢工程大學的全日制本科助學班

武昌理工學院自考是全日制的嗎?能跟統招生一樣資源共享嗎?

11樓:學歷諮詢楊老師

自考和統招不可能一樣。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直接報名參加所報考專業科目進行考試,所有科目通過(有選考科目按照選考指示進行選考)修夠學分即畢業。

全靠自己那麼自考辦報名即可,如果你想參加培訓自己找有開設有你要考專業的助學單位(如繼續學院,民辦學院,教育機構......)

主考院校及專業資訊每次報考時間報考科目書籍版本等到所報考省教育考試院或地方自考官網查詢為準。

!!有不了解問題歡迎看我baidu空間或點選我空間"更多資料」裡了,希望能幫到你,請不要忘記及時認真的對您的提問作出採納,打造乙個高品質、高效率的知道平台,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 是全日制的

現在幾乎所有的三本《改制院校》

都是和統招一樣的資源共享

我現就在武昌理工上班

更多湖北教育皆可諮詢

13樓:

是資源共享,這個學校的住宿條件比較好,相對的住宿費就稍微貴點.

長沙理工大學城南學院與本校資源能共享嗎??

14樓:手機使用者

我現在就在城南學院機房解答你的問題,呵呵。長理的教學資源和城南是共享的。內就像我們的容

任課老師都教本部和城南的,其實沒什麼區別。我感覺兩個聯絡比較緊密。當然,城南學院畢竟是獨立學院。

兩者還是存在區別的。比如校區是分開的。但是長理的大四了還是要搬過來老校區。

不過最重要的教學資源是共享的,這就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東西是共享的。關鍵看你自己了···

機械製圖中複雜的圖怎麼畫,機械製圖中複雜的三檢視怎麼看啊

用三維軟體畫,畫出三維再出二維圖。鈑金圖 先主檢視 再其他檢視。其他圖有 圖的根據零件圖。基本檢視,向檢視,剖檢視,斷面圖。靈活選擇。機械製圖中複雜的三檢視怎麼看啊 主要有兩種方法 形體 分析法和線面分析法。形體分析法兩種方法 疊加法和切割法。就是假想把基本幾何體切割或相互疊加從而組合體。分析時我們...

在機械製圖中,墊圈的剖切面,機械製圖中,畫區域性剖檢視時,剖切面經過螺母該怎麼畫?例如,剖切面經過螺母絲槓副的畫法。

只要是金屬部分都要按45度的斜線畫 機械製圖 規定 螺栓 螺母和墊圈均是標準件,在剖檢視中不做剖視處理,各零件間的接觸面均畫一條直線。如果單獨畫墊圈的零件剖檢視,則和一般剖視相同即45 或135 斜線。非金屬墊 圈一般按左右45 的十字網格來表示,如果是金屬墊圈還是用45度的斜線畫,在裝配圖中,寬度...

機械製圖的裝配圖怎麼畫,機械製圖的裝配圖怎麼畫??

了解各種機械圖紙基本符號的意義 機械圖紙是由一些線條 符號 尺寸組成的,我們首先要弄懂它們的意義 如 直線 平面度 圓孔 沉孔 剖面等用什麼符號表示,這些是最基本的常識,必須掌握,要購買一些機械製圖的書看看 如何才能看懂機械製圖中的裝配圖?看懂機械製圖中的裝配圖的習慣方法如下 首先熟能生巧,要想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