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機械製圖中,墊圈的剖切面,機械製圖中,畫區域性剖檢視時,剖切面經過螺母該怎麼畫?例如,剖切面經過螺母絲槓副的畫法。

2021-03-04 08:49:53 字數 3812 閱讀 2759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金屬部分都要按45度的斜線畫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規定:螺栓、螺母和墊圈均是標準件,在剖檢視中不做剖視處理,各零件間的接觸面均畫一條直線。

如果單獨畫墊圈的零件剖檢視,則和一般剖視相同即45°或135°斜線。

3樓:

非金屬墊

圈一般按左右45°的十字網格來表示,如果是金屬墊圈還是用45度的斜線畫,在裝配圖中,寬度小於或等於2mm的狹小面積的剖面,可用塗黑代替剖面符號。如果是玻璃或其它材料,而不宜塗墨時,可不畫剖面符號。

機械製圖中,畫區域性剖檢視時,剖切面經過螺母該怎麼畫?例如,剖切面經過螺母絲槓副的畫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規定:裝配圖規定畫法之一:剖切面經過螺紋標準件和實心零件,按不剖處理。

因此螺母絲槓副都按外形畫,如果絲槓是非標準齒型,可以在齒頂和齒根線的某處用區域性剖畫幾個齒型。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性剖是一種最隨意的剖視方法,其「區域性」的範圍可大可小(大於零小於100%),在其範圍內還可以進行區域性剖。按你的意思,可參考下圖:

6樓:援手

機械製圖,畫螺紋副時,螺母剖開螺桿不剖(軸向剖視)。

7樓:骨灰級老會員

剖切線經過牙頂到牙底線為止

機械製圖中的剖面圖怎麼看啊?

8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方法:首先找到剖面圖是從哪個檢視剖得的(根據剖面符號),對照那個檢視和剖檢視,再看剖檢視,就容易看懂了。

表達方法:

1. 確定剖切平面的位置

選擇剖切平面位置時除注意使剖切平面平行於投影面外,還需使其經過形體有代表性的位置,如孔、洞、槽位置(孔、洞、槽若有對稱性則經過其中心線)。

2. 畫剖面圖及其數量

在剖面圖中剖切到輪廓用粗實線表示。剖面圖的剖切是假想的,所以在畫剖面圖以外的投影圖形時仍以完整形體畫出。

確定剖面圖數量與形體的複雜程度有關。較簡單的形體可只畫乙個,而較複雜的則應畫多個剖面,以能反映形體內外特徵,便於識圖理解為目的。

3. 剖切符號和畫法

在建築工程圖中用剖切符號表示剖切平面的位置及其剖切開以後的投影方向。《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中規定剖切符號由剖切位置線及剖視方向組成,均以粗實線繪製。在剖切符號上應用阿拉伯數字加以編號,數字應寫在剖視方向一邊。

在剖切圖的下方應寫上帶有編號的圖名,在填圖名下方畫出圖名線(粗實線)。

4. 畫材料圖例

在剖切時,剖切平面將形體剖開,從剖切開的截面上能反映形體所採用的材料。因此,在截面上應表示該形體所用的材料。《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中將常用建築材料做了畫法規定。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說的是剖檢視的剖面還是斷面圖,總的來說,剖面圖就是假設你用刀從剖切位置切開,凡是能切到的地方都打剖切線(封閉區域)。剖檢視與斷面圖的區別就是剖檢視需要畫出剖切面之後還能看到的沒有剖切的輪廓,而斷面圖只畫出需要畫剖切線的封閉區域。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打剖面線的大多是孔,有剖面線的就是看不見的實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識圖能力是慢慢積累的,常見的結構形式的剖切是有規律可循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從**剖的,再看有剖面線的地方代表是實心位置。

13樓:千水一月

想象一下它切開裡面的樣子

在機械製圖中的剖檢視中,看剖切面的方向是否要和箭頭所指的方向相反

14樓:天蠍

剖切面的方向(投影的方向)與箭頭方向相同,也就是剖檢視中,從剖面開始往箭頭方向向後作投影。

通常用平面作剖切面,畫剖檢視時,要考慮在什麼位置剖開物體.為了能確切地表達物體內部孔、槽等結構的真實形狀,剖切平面應該與投影面平行,並沿著孔、槽的對稱平面或通過其軸線,並用箭頭表示投影方向。

剖面線的方向:金屬材料的剖面符號,是在剖面內畫出間隔相等、方向相同、與水平方向成45的細實線.同一零件各剖面圖上剖面線傾斜方向和間隔應一致。

15樓:梅山落雪

投影的方向與箭頭方向相同。

也就是剖檢視中,從剖面開始往箭頭方向向後作投影。

(通俗的講,就是人站在剖面面前,向箭頭方向看所得到的剖面和剖面後形體的樣子)

機械製圖中,畫剖檢視時,什麼情況不需要打剖面線?

16樓:冷de陌

在裝配圖中,對於螺釘等緊韌體及實心零件如軸、手柄、連桿、拉桿、球、銷、鍵等,當剖切平面通過其基本軸線時(「亦稱順軸線剖切」),這些零件均按不剖繪製。當剖切平面垂直這些零件的軸線時,則應畫出剖面線。

另外,簡化畫法中,在不致引起誤解的情況下,剖面符號可省略。剖視的目的是為了更清晰地表達物體的層次,凡已經表達清楚的結構,在各檢視中的虛線輪廓線不再畫出。剖視只是假想將某檢視剖開,所以某檢視的剖視不影響其它檢視的完整性。

其它檢視仍應完整畫出。

擴充套件資料:

在繪製剖檢視時,應注意下列幾個問題:

1.剖面區域在剖檢視中,剖切面與機件接觸的部分稱為剖面區域。國家標準規定,剖面區域內要畫上剖面符號。不同的材料採用不同的剖面符號。

金屬材料的剖面符號最好畫成與剖面區域的主要輪廓線或剖面區域的對稱線成45°,而且間隔相等的細實線。這些細實線稱為剖面線,同一機件所有的剖面線的方向、間隔均應相同。

2.剖切假想性由於剖切是假想的,雖然機件的某個檢視畫成剖檢視,但機件仍是完整的,因此機件的其他圖形在繪製時不受其影響。

3.剖切面位置為了清楚表達機件內部結構形狀,應使剖切面盡量通過機件較多的內部結構(孔、槽等)的軸線、對稱麵等,並用剖切符號表示。

4.剖切符號和剖檢視名稱剖切符號由粗短畫和箭頭組成,粗短畫(長約5 ~10 mm)表示出剖切位置,箭頭(畫在粗短畫的外端,並與粗短畫垂直)表示投射方向。在剖切符號附近還要注寫相同的字母「×」(「×」為大寫拉丁字母),並在剖檢視上方中間位置處使用相同的字母注寫剖檢視的名稱「×—×」。

5.標準件和常用件在裝配圖中不剖。

17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符合下列條件時,可簡化或省略標註:

1)當剖檢視按投影關係配置,中間又無其它圖形隔開時,可省略箭頭;

2)當單一剖切平面通過物體的對稱平面或基本對稱的平面,且剖檢視按投影關係配置,中間又無其它圖形隔開時,可省略標註。

為了說明剖檢視與有關檢視之間的對應關係,剖檢視一般要加以標註,註明剖切位置、投影方向和剖視名稱。剖切位置用剖切符號表示。即在剖切平面的起止處各畫一短粗實線,此線盡可能不與形體的輪廓線相交。

投影方向用細實線箭頭表示,箭頭畫在剖切位置線的兩端。剖視名稱用相同的數字或字母依次注寫在剖切符號的附近,並一律水平書寫,而在相應的剖檢視的下方(或上方)注出相同的兩個數字或字母,中間加一橫線。

18樓:匿名使用者

除實體部分都不需要剖面線

機械製圖中 剖檢視種類的選取及剖切面種類的選取 技巧?例如,左右對稱時,前後對稱時…… 100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

機械製圖的所有要求都是為了其目的服務的,就是規範、明確的表達乙個工件。

剖檢視是為了表達內部結構或被遮擋的部分,一般情況,需要表達**就剖**了啊。

「對稱件剖一半」一般沒錯,但更重要的宗旨是:

1、清晰的表達結構

2、剖切面明顯、容易找到

3、美觀、整體性強

機械製圖中,畫區域性剖檢視時,剖切面經過螺母該怎麼畫?例如,剖切面經過螺母絲槓副的畫法

國標規定 裝配圖規定畫法之一 剖切面經過螺紋標準件和實心零件,按不剖處理。因此螺母絲槓副都按外形畫,如果絲槓是非標準齒型,可以在齒頂和齒根線的某處用區域性剖畫幾個齒型。區域性剖是一種最隨意的剖視方法,其 區域性 的範圍可大可小 大於零小於100 在其範圍內還可以進行區域性剖。按你的意思,可參考下圖 ...

機械製圖中的字母R表示什麼,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1 寸標註中的符號r 表示半徑。2 數學幾何中的術語,意為圓上最長的兩點間距離的一半。在圓中,連線圓心和圓上任意一點的線段叫做圓的半徑。通常用字母r來表示。一般表示半徑 radius r表示內徑,r表示外徑 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2.直線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

HY在機械製圖中是什麼意思,HY在機械製圖中是什麼意思

工程測量學術名詞,hy即緩圓點,指緩和曲線和圓曲線的分界點。不好意思,這問題回答不了你,沒碰到過。機械製圖,技術要求後面寫著hy是什麼意思啊 工程測量學術名詞,hy即緩圓點,指緩和曲線和圓曲線的分界點。機械製圖中 45 50hrc 是什麼意思?熱處理型別 bai 代號 表示方法舉 du例退火 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