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 平面切割體的三檢視怎麼畫

2021-07-30 06:04:58 字數 3018 閱讀 699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教機械製圖的老師,這個不能著急,慢慢來,先從簡單的基本體(平面立體、迴轉體)截切開始畫起,逐步過渡到兩回轉體相貫的問題上,最後才是組合體

2樓:

畫法幾何裡面講的很清楚,要看書的,幾句話怎麼能講清楚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正式 一俯視 一左檢視

機械製圖 切割式組合體如何補畫第三檢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圖對初學者來說是比較難,除了左檢視外我多畫了幾個不同角度的立體圖讓你體會一下。

機械製圖中的三檢視是怎麼畫的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從左邊看的放右邊,右邊看放左邊,上邊看放下邊。美國:哪邊看放那邊。

6樓:匿名使用者

長對正,高平齊,寬相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長對正 寬相等 高平齊````

按照 零件圖`` 按尺寸 畫出來` 比例自己定

8樓:饒其稅又柔

三個原則:

1主檢視與俯檢視長對正

2主檢視與左檢視高平齊

3俯檢視與左試圖寬相等

怎樣畫好機械製圖中的剖檢視和三檢視?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畫好!自己腦中必須有一個立體的思維概念!看到一個加工件,能讓他在自己腦中無論怎麼轉都有一個清晰的面型!

得實踐,更需多畫多操作!

10樓:澤眾科技

要在腦子裡形成所畫的物體具體形狀,以及剖開後反應出來的線和麵,再根據幾何畫法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學一下各種點、線、面的形成方式,也就是畫法幾何,畫法幾何學會後,在學別的就簡單了。也可以多對需要製圖的產品進行觀察,堅強空間想象能力,這樣的話,比較吃力一點。

機械製圖中的三檢視做法

12樓:沙蝶閻錦

是能做大表達零件尺寸,外形,結構等的那個就是主檢視!主檢視確定,其他檢視自然出來了!按照三個原則:

1主檢視與俯檢視長對正

2主檢視與左檢視高平齊

3俯檢視與左試圖寬相等

13樓:進興竭溪

機械製圖中的三檢視做法,即對於三維物體作圖的時候,無法在平面軟體上表達其所有的性質。所以就用三個不同方向的觀測結果來表達物體的性質。三檢視是俯檢視,側檢視和正檢視,分別是觀測者從上面、左面、正面三個不同角度觀察同一個空間幾何體而畫出的圖形。

一個物體有三個檢視:從物體的前面向後面投射所得的檢視稱主檢視(正檢視)——能反映物體的前面形狀,從物體的上面向下面投射所得的檢視稱俯檢視——能反映物體的上面形狀,從物體的左面向右面投射所得的檢視稱左檢視(側檢視)——能反映物體的左面形狀,還有其它三個檢視不是很常用。三檢視就是主檢視(正檢視)、俯檢視、左檢視(側檢視)的總稱。

機械製圖中,三檢視怎麼畫軸測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⑴認識第三視角的空間由來水平投影面h和正立投影面v將三維空間分割為如下第一**的四部分,可以構成四組投影體系。如圖可以分辨出第三視角投影面位置。

⑵投影面及如果將第三視角的兩個h和v平面取出,再輔助一個側立投影平面p,那麼就構成了第三角投影體系。在這個體系中,物體位於三個平面包裹著的內部。所以,投影平面總是在人和物體之間。

三個投影面得到投影后可以旋轉到與v共面的位置。

下面是一個例項的投影三檢視,觀察方向分別是:

俯檢視中反應的是長和寬。

⑶投影規律分析第三視角三檢視的仍然符合主和俯檢視長對正,主和右

檢視高平齊,俯和右檢視寬相等的“三等”投影規律。

⑷正等軸測圖的畫法第三視角正等軸測圖的軸間角為120度,軸向變形系

數都是按照1來近似繪製。其正等軸測圖符合軸測投影規律即:

一、實物中與投影軸平行的輪廓線,在軸測圖中仍與軸測軸平行;

二、實物中相互平行的輪廓線,在軸測圖中仍相互平行。

繪製過程中要按軸向1:1進行測量進行。橢圓和圓角的畫法與第一視角的畫法並無區別。

總結:第三視角三檢視和正等軸測圖和第一視角的三檢視和正等軸測圖在畫法操作上並沒有多少本質的區別。但是在看圖方向和投影方向是不一樣的。

第一視角是人(觀察者)->物體->投影平面;而第三視角是人(觀察者)->投影平面-> 物體。在繪製正等軸測圖中強調顯示的是前視、頂視和右視三個表面。在一張正規技術交流的圖紙中,為了區別視角問題往往附上圖示進行提示(如下)。

其實作為技校初學者來說,首先要立足我們國家習慣使用的第一視角畫法。在學好第一視角的情況下,補充學習和練習幾道簡單形體的三檢視和正等軸測圖作業即可。謹以此文章奉獻給廣大的製圖愛好者,作為課堂的補充。

這個零件的機械製圖三檢視怎麼畫啊,請高手幫幫忙。就是一個圓柱體,上面有很多小孔。

15樓:貓魚飛起

先分析下這個零件哦,就是一個杯形(桶形)零件(不知道有沒有底哦)的 基礎上開了一些孔。

首先估計壁厚是均勻的,有點像鑄件,這個就好畫了吧;再看孔的分佈是有規律的,兩孔一行三孔一行,間距也是均勻的,用間隔角度和對稱輕鬆搞定。

如果不會剖視那就在俯檢視畫虛線表示孔投影,點化線表示孔的徑向(圓周)分佈特點;主視和左視用來表達孔的徑向(高低)位置。

圖畫呢可以有很多種表達方法,一般會選潔明好懂的表達,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

我感覺孔的分佈不是均勻的,要用剖視配合剖面來表達較好.選一個主視(剖視可選半剖)\左視反映圓,選擇軸向和橫向剖面,表達孔的位置,基本就可以了.供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具體表達一個孔,其他的孔用十字元號表達他的位置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畫一個兩排小孔 然後圓周陣列

機械製圖中如何畫三檢視,機械製圖中,三檢視怎麼畫軸測圖

三個原則 1主檢視與俯檢視長對正 2主檢視與左檢視高平齊 3俯檢視與左試圖寬相等 裡面的學問相當多,這三條只是必須達到的.想畫複雜的 難.這裡面講不清楚的 機械製圖中,三檢視怎麼畫軸測圖 認識第三視角的空間由來水平投影面h和正立投影面v將三維空間分割為如下第一 的四部分,可以構成四組投影體系。如圖可...

怎麼辨別機械製圖三檢視的方位,機械製圖三檢視怎樣區分

其實你來圖上已經可以自看很清楚了 這是第一視角畫法 俯檢視是從物體上方往下看,然後投影到乙個平面上,因為投在乙個平面上了,所以他只能顯示四個方位,即左右前後,由於是垂直的面,所以投影到平面上會只有四根線,上下則重合到一起成為乙個面填充了四根線中間 同理左檢視是從左邊往右看,物體投影到右邊那個平面上,...

機械製圖切割式組合體如何補畫第三檢視

這個圖對初學者來說是比較難,除了左檢視外我多畫了幾個不同角度的立體圖讓你體會一下。機械製圖 根據兩檢視補畫第三檢視。手繪 電腦製圖都可以。這太簡單了,來個難點的。最基本的cad命令,要自己摸索,如果想好好學的話 最基本的cad命令,要自己摸索,如果想好好學的話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機械製圖已知兩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