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中1比2具體是怎麼比的?是放大還是縮鋅

2021-07-16 13:03:07 字數 866 閱讀 9953

1樓:裙下浮誇陳

1:2是縮小尺寸,意思是圖比實際零件小,例如飛機翅膀的圖紙。

機械製圖,拼音:[jī xiè zhì tú]釋義:機械製圖是用圖樣確切表示機械的結構形狀、尺寸大小、工作原理和技術要求的學科。

圖樣由圖形、符號、文字和數字等組成,是表達設計意圖和製造要求以及交流經驗的技術檔案,常被稱為工程界的語言。另外機械製圖也是大多高等院校機械類及相關專業開設的一門基本必修課程之一。

機械製圖常用比例:

原值比例:1:1

放大比例:5:1  2:1

縮小比例:1:2  1:5  1:10

注:一般放大比例應用於較小的零件製作,如:手錶中的零件。縮小比例適用於較大的零件,如飛機翅膀的零件。

2樓:之飛桖

就是圖紙的1mm相當於實際的2mm,是縮小,如果放大應該是2:1(即圖紙2mm=實際1mm)

記得采納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 是縮小,如果是2:1就是放大。比例2:

1的意義就是圖紙中零件的尺寸和實際尺寸的比較,所以是圖紙的尺寸/實際的尺寸=2:1 。這裡有個容易混淆的事情就是機械圖紙的標註,也就是儘管圖紙中畫出的圖形變大了,但是標註的尺寸還是實際尺寸。

我們舉個例子,在cad的圖紙中畫了一個d4的彈簧,圖紙比例為5:1 ,也就是圖紙的彈簧實際直徑為d20。但是圖紙中標註外徑大小為d4,而實際彈簧的大小就是為d4。

這裡還有一點強調一下就是cad中標註會有點疑問,也就是標註的比例因子,上述例子中的由於圖紙應該標註d20,但是實際為了方便讀圖,標成d4。這時候cad的比例因子為0.2。

總結:如果圖紙比例為5:1,也就是圖形放大了5倍,但是標註沒有變,所以標註縮小了5倍

機械製圖的比例2 1(2比1),系放大還是縮小

比例尺 圖上距離 實際距離而2 1,說明圖上距離是實際距離的2倍,比實際距離大,所以圖上距離就是擴大了實際距離來作圖的。所以是放大比例尺。不要看幾比幾,看比值就容易明白了。比值大於1,是放大作圖,比如一些精密零件 比值小於1,是縮小作圖,比如中國地圖是1 600萬 你可以這樣記,是二,比原來圖擴大兩...

在機械製圖中2M107H的含義是?怎麼理解啊

2是兩個這樣的結構的意思 m10說的是公尺製螺紋 7h是公差表中的配合公差 大寫字母代表的是孔小寫字母的話代表的就是軸 綜上所述 一時是說有兩個m10的螺紋孔 在機械製圖裡m表示是螺紋 m代表的螺紋是60 普通螺紋 比如m10表示公稱直徑為10mm的螺紋。其它螺紋代號 60 圓錐管螺紋 npt.55...

求機械製圖中的起重鉤怎麼畫,是用尺規作圖

機械製圖畫起重鉤圖具體作法如下 1 新建檔案,然後開啟圖層管理器 快捷鍵 la 並新建兩個圖層 輪廓線層 線寬5mm,中心線層 線寬2.5mm 線型 修改下預設的標註樣式 快捷鍵 d 進入標註樣式修改介面後點選 修改 接著對其中各項進行設定 線 基線間距 8 超出尺寸線 3 起點偏 移量 0 符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