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是醋酸根離子影象,為什麼

2022-05-19 10:06:35 字數 633 閱讀 3086

1樓:

根據影象,隨著ph的公升高醋酸根(簡稱a-)的物質的量濃度上公升,醋酸(簡稱ha)的物質的量濃度下降。

a選項。在ph=5.5時c(a-)>c(ha),c(h+)>c(oh-)

,所以錯誤。

b選項。w點時,根據電荷守恆有c(na+)+c(h+)=c(a-)+c(oh-),且有c(a-)=c(ha),所以正確。

c選項。由守恆c(na+)+c(h+)=c(a-)+c(oh-)推得c(na+)+c(h+)-c(oh-)=c(a-);且根據題意有c(a-)+c(ha)=0.1mol/l,兩式疊加,所以正確。

d選項。在通入hcl後,有c(cl-)=c(na+)=0.05mol/l,和守恆c(na+)+c(h+)=c(a-)+c(cl)+c(oh-),消掉鈉離子、氯離子,c(h+)=c(a-)+c(oh-),通入hcl後ph降低,ha電離受抑制,使得c(a-)

2樓:雲和山的彼端

隨ph增大 濃度增大的是ch3coo-,隨ph增大 濃度減小的是ch3cooh

ch3cooh=可逆=ch3coo-+h+ch3cooh濃度高,ch+也高,但電離程度小ph增大 coh- 大 ,醋酸電離正向移動 ch3coo-濃度變大

向醋酸溶液加冰醋酸,氫離子濃度為什麼

減小 因為這個比值的分子項代表已電離的醋酸濃度,比值代表醋酸的電離程度,加入冰醋酸醋酸濃度變大,電離程度變小了!醋酸濃度增大,氫離子濃度增大。向醋酸溶液中加冰醋酸,c h 與c ch3cooh 的比值如何變化,為什麼?減小 因為這個比值的分子項代表已電離的醋酸濃度,比值代表醋酸的電離程度,加入冰醋酸...

為什麼檢驗硫酸根離子時,要麼用到HCl和BaCl2,要麼用HNO3和BaNO3,而不能混用呢

不可以用hno3,因為會氧化so32 成so42 即使沒有也被你說成有了.用hcl不僅可以排除co32 po43 等,還可以排除ag 一舉兩得.此時再向酸化過的溶液加入bacl2有沉澱就是so42 了.但這個方法有弊端,就是當溶液中同時含有so32 和no3 的時候,加入鹽酸同樣可以將so32 氧化...

二價錳離子與高錳酸根為什麼不能共存於弱酸性溶液

性條件 高錳酸鉀由七價原四價 3 so32 2 mno42 h20 3 so42 2 mno2 2oh 記mno2要沉澱 高錳酸鉀酸性條件 原二價錳性條件原二氧化錳鹼性條件錳回酸鉀.所產物答 硫酸錳.2mno4 5so32 6h 2mn2 5so42 3h2o 為什麼酸性過強時,高錳酸根不能與錳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