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上出了幾個小水泡,是腳氣還是汗皰疹

2022-05-19 09:37:49 字數 4207 閱讀 8430

1樓:甲之美灰指甲

足癬,系真菌感染引起,具有傳染性,其**損害往往是先單側(即單腳),數天、數週或數月後才感染另乙隻腳。水皰主要出現在趾腹和趾側,最常見於

三、四趾間,足底亦可出現,為深在性小水皰,可逐漸融合成大皰。足癬的**損害有一特點,即邊界清楚,可逐漸向外擴充套件,但決不會是瀰漫性邊界不清楚的。因病情發展或搔抓,可出現糜爛、滲液,甚或細菌感染,出現膿疱等。

經作真菌直接鏡檢(取區域性皮屑,加一滴10%氫氧化鉀溶液使溶解,然後在顯微鏡下觀察,陽性者可發現真菌菌絲和孢子)成陽性。

汗皰疹,是一種好發於手足的季節性濕疹樣**病,常在春末夏初至秋季這一時段發病,一年之中,輕者發作一次,重者發作數次。皮損常對稱出現,為密集深在的小水皰,好發於指趾側面,嚴重者延及手掌和足底,並可聚集成大皰,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真菌鏡檢陰性。

2樓:汗皰疹用癬達淨

腳部汗皰疹還可以使用我名字軟膏外搽,也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療效,患者平時避免總是吃一些辛辣的東西,調味品中會有很多都是不可以食用的,比如:芥末、麻椒、胡椒、咖哩、辣椒、生蔥、生蒜等,患者也不可以喝酒,盡量避免總是吃一些熱性的水果,其中包括:榴蓮、桂圓、紅棗等,平時多以清火類的水果為主比較好,比如:

蘋果、梨、香蕉、葡萄、西瓜、士多啤梨、橙子等。

腳氣和皰疹有什麼區別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腳氣是因為黴菌的滋生和感染而引發的,所以疾病經常出現在最不容易散熱的趾縫部位。但是汗皰疹就經常發生在腳掌面,因此,從脫皮到潰爛的部位看是否在腳趾縫就可以來區別判斷。

汗皰疹也是濕疹體質引起的症狀,所以一開始症狀出現的時候,但是汗皰疹往往不會只發生在乙隻腳上,只要患上兩隻腳都會出現的。但是腳氣是因為黴菌引起的,所以腳氣一開始發病的時候,一般出現在乙隻腳,到後期慢慢的因為受到交叉的感染,才會造成兩隻腳都出現感染。

以汗皰疹來說,是屬於體質引起的**的問題,根據研究認為這個和過敏的體質有一定的關係。所以,從患者除了有腳部的肌膚症狀以外,看看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比如眼睛,鼻子等部位是不是也有過敏的現象,這個就可以分辨出是腳氣還是汗皰疹得一種方法。

汗皰疹症狀比較輕的患者會自己恢復,大概需要經過2星期後,感染的部位的小水泡就會變成幹的脫屑,但多數患者一旦發生了腳部肌膚的問題,水泡,痛癢,發紅,脫屑等**的問題,不管是汗皰疹還是腳氣,建議你第一時間,去醫院諮詢醫生,查明原因,對症用藥,實在癢的不行建議嘗試一下,甘伯宗乳霜,效果還不錯。

4樓:金華**病防治院

汗皰疹一般會長在雙手部位,而腳氣是長在足部,其次汗皰疹會出現均勻一致的小水泡,部分水泡潰瘍在乾枯之後出現鱗屑症狀,腳氣分為水皰型、角化皸裂,會導致足部出現水泡,瘙癢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也需要注意一些生活習慣,以免反覆感染。

☆夏季應穿涼鞋或者透氣好的鞋子,保持腳部**乾燥。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注意腳部衛生就好了。經常洗腳,保持乾燥,透氣。襪子每天換洗,鞋子也要經常曬曬,細菌真菌無藏身繁殖之處!

7樓:海豚健康指導

很大的區別,皰疹是免疫力低下導致的! 腳氣只是穿鞋不當造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腳癬俗稱腳氣、香港腳,是一種常見的細菌感染性**病,在濕熱地區更為廣泛,幾乎80%的人都受到過腳癬的困擾,腳癬細菌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和繁殖能力,本身腳部**長期在鞋襪裡就易引起腳汗,再加上濕熱不透氣助長細菌的滋生,容易反**作,因此腳癬的發病機率一直居高不下。

那麼該如何做到徹底去除腳氣呢,以下的建議相信是有幫助的。

一、注意自身衛生,每天熱水泡腳,鞋襪也要每天換洗。

二、腳癬嚴重時最好是穿透氣的涼鞋或拖鞋,讓腳癬部位直接露出來。

三、單獨使用毛巾和洗腳盆,不要傳染給他人,洗完腳後用肥皂洗手,以免傳染到手上。

四、及時的**很重要,可以塗抹足宜舒在腳癬位置,每天早晚堅持用半月,症狀即可恢復。

別忘了不可見好就收,繼續用十天左右,真正的殺滅細菌,防止以後再次發作。

腳上長小水泡很癢是汗皰疹還是真菌感染?

9樓:胡玉花終胭

其實就是我們平時說的腳氣,是真菌引起的感染問題,其實本身不是嚴重的,就是比較麻煩,反反覆覆的,一般用藥膏就好了,想達克寧就不錯,是這類的首選藥,不過要徹底弄好的話要堅持用藥,用乙個療程,再有就是做好個人衛生,鞋子一定要保持乾燥,教你個小方法,把樟腦丸磨成粉狀,撒在鞋墊上;另外可以用茶葉泡腳,或者把茶葉放在鞋子裡也可以的

10樓:紹倫景月

真菌感染,可以用9度醋精泡腳,泡15天左右(鹽水泡腳,每天泡一次,堅持一段時間。)

腳氣和汗皰疹有什麼區別?

11樓:**脫髮科曲靖醫生

汗皰疹和腳氣如何區分?

12樓:費亭晚崔珍

想**手出汗長小水皰很癢的聯絡0773-2851819成大夫,**多年頑固汗皰疹有奇效。汗皰疹症狀手指頭側面刺癢,癢個不停。

13樓:匿名使用者

1.腳氣是指有真菌感染 !

2.汗皰疹沒有真菌感染,一般認為是濕疹的一種!

14樓:穀梁秀梅接霜

考慮為汗皰疹可能性大,此病有自限性,並且以足邊緣發病為主,而癬主要以趾逢為主,無自限性。

湛江市第一中醫院-**科-蘇銘副主任醫師

15樓:汗皰疹用癬達淨

夏天手上長出小水泡考慮是水皰型手癬,這是一種臨床極為常見的發生於足部和(或)手部的**癬疾。由致病性絲狀真菌感染引起。臨床可分為角化型、水皰型、丘疹鱗型、間擦型和體癬型等數種,也可混合出現。

本病有傳染傾向,其發生與密切接觸患者的手足部位或用品,如拖鞋、浴盆、拭腳布等有很大關係。手癬又常由患者自身足癬傳染而來。

16樓:北京新華**病

皰疹是出汗不良.鑑別方法真菌試驗,有真菌主是手癬

腳氣又稱為蘚,如果是的話一定是會很癢的...你的手現在癢嗎?而且腳氣發出來的小疹子一般是紅色的...

超癢,如果是腳氣的話一定要盡快**掉.不然會引起別的炎症的.我的**病就是由這個引起

17樓:

你的得是汗皰疹,我也有的汗皰疹,通常在春秋兩季發作,要注意手腳的透氣,穿棉質襪子,

同時在腳上塗抹派瑞松,手上塗海普林,如果方便,去醫院的**科烤靠**用燈。或者去醫院去做針灸,扎腳底的湧泉還有別的治濕氣的穴位。

18樓:怪力小寶降臨

腳氣又稱為蘚,如果是的話一定是會很癢的...你的手現在癢嗎?而且腳氣發出來的小疹子一般是紅色的...

超癢,如果是腳氣的話一定要盡快**掉.不然會引起別的炎症的.我的**病就是由這個引起的.

腳氣的話前幾天去醫院醫生配了個通用的藥膏給我,名字忘記了,因為我跟他說用過達克寧,但是到後來都**了,當然也可能是我沒有完全按照規定塗的關係吧.你最好還是去醫院讓醫生開藥給你吧..畢竟醫生總歸是專業點的.

希望你快點好起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汗皰疹和腳氣是完全不同的,腳氣是由於真菌感染所導致的,因為真菌感染,區域性**會脫皮會瘙癢會出現水泡,那麼對於腳氣患者來說一定要及時的祛除。

腳氣的原因:

原因一:個人衛生講究不夠。

因為足部汗腺密集,分泌汗也活躍,再加上穿不透氣的鞋襪以及大量的運動,足部比其他部位更加容易出汗,達到真菌生長所需要的環境,從而引起腳氣,這個也是腳氣發病最常見的原因。

原因二:在足底及腳趾間腹側沒有皮脂腺分布,從而缺乏按捺**真菌的脂肪酸,使生理防備性相對較差,造成有利於**癬菌及腳氣生長的溫度和適度環境。

另外,足底**角質層厚,角質層中的角蛋白則是癬菌的營養物,從而有利於**癬菌和白念珠菌的生長而容易患腳氣。

關鍵是要祛除腳氣,可以使用足宜舒改善,每次洗腳之後取適量抹在長有腳氣的地方,堅持使用半個月左右就會好轉。

腳上有小水泡是什麼型腳氣

20樓:乙個小山竹

根據你所描述的症狀,一般情況下屬於真菌感染所導致,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可以塗抹足宜舒**。

**的同時要禁忌辛辣硬食物、菸酒,也要更換鞋襪,更要注意鞋襪的消毒。

平時要注意經常用碘酒酒精擦一下,經常燙洗襪子,盡量少穿旅遊鞋,多穿布鞋。

保持腳部的乾燥,穿透氣的鞋和棉質的襪子,用醋泡腳,要注意個人衛生,做好預防工作!

這個水泡是怎麼回事,面板「裡面」長小水泡,是怎麼回事??

請問你的水泡是怎麼形成的,如果是身體自己形成的,並且發癢的話,就說明你的身體裡面有濕氣了,就要注意祛濕了。裡面 長小水泡,是怎麼回事?和我的完全一樣bai.不過我的只有手du上有。是zhi濕疹的一種 有的人過dao了夏季會版自動好,明年夏季會繼續權 有的人不能自動好。只能 了。我的母指和食指比較嚴重...

腳趾起水泡怎麼回事?腳趾上長小水泡是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濕疹,用點皮康王!也可能是真菌感染!用點達克寧!還有一種辦法就是用足光散。1是腳廯,泡腳的不可以用,因為那是專門針對角質型腳廯,還是建議你去看醫生,盲目 是沒什麼用的。2每天晚上用鹽溫水泡腳就好了。3 建議你用腳氣膏和達克寧看看。4足癬足癬是指發生在趾掌面的黴菌性 發病原因是由於表皮鮮菌 毛...

足光散能治腳氣嗎,水泡是腳氣可以用足光散嗎

可以治,但會脫皮厲害。常洗襪子,保持乾爽。只能緩解當時的,還是會 的。腳氣的 都有哪些呢?真菌感染,傳染或者不注意足部清潔衛生。症狀 腳趾間起水皰 脫皮或 發白濕軟,糜爛或 增厚 粗糙 開裂,劇癢。區域性化膿 紅腫 疼痛 祛除方法 用醋泡腳 醋一袋,20分鐘,自然晾乾,如果時間不夠,可以用棉籤蘸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