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馬上高考了,晚上學到十二點,怎樣給孩孑補充營養,吃什麼喝什麼

2022-05-19 09:27:19 字數 3993 閱讀 4478

1樓:為了看帖子

越是到高考時候越要放鬆,保持平常心是最好的,好好休息,本人高考那段時間就是沒休息好,所以在考場精神不佳,飲食習慣最好不要改變,休息好,平常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沒有喊著餓或者有明顯的疲勞導致的營養不良,一日三餐能夠變著花樣吃飽了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長要適當為孩子舒緩壓力

同時作為家長也要保持放鬆、平緩的心情,這樣才能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避免給孩子無形的壓力,讓孩子在考試時發揮最佳水平。

二、保證睡眠 不要用腦過度

在減壓的同時要保證睡眠質量以及睡眠時間的盡量充足。大腦需要充分的休息,才能更加有效地工作。睡前聽一段舒緩的**,讓房間光線暗一些,床鋪舒適些,都是有助睡眠的好辦法。

家長可以提醒孩子,複習了一段時間後,散散步、做做操、聽聽**、做做手工,「換換腦子」,勞逸結合,讓大腦也休息一下。

end方法/步驟2

三、合理膳食 均衡營養

1、 主食就是要有穀類、雜類、薯類和水果,這些富含醣類的食物能為大腦提供所需的能量。保證大腦的血糖**,才能保持大腦的興奮度。

2、 高蛋白類食物主要有肉類、蛋類、魚蝦和奶類,大豆及大豆製品,但需要注意的是,這部分食物含有較多的脂肪,因此要適當補充。清淡飲食即避免進食煎炸、紅燒的食物,烹飪方式盡量選擇蒸、煮、燉、燜。

3、 維生素礦物質類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

4、 除了要保證孩子日常膳食的豐富多樣、味道可口外,還可選用含優質蛋白、鈣、鎂、鋅等營養素以及有助腦力提公升的營養保健食品。

end方法/步驟3

四、身體狀態好,學習勁頭高,在均衡飲食的基礎上,要特別注意優質蛋白的攝入。

腦力效率高,知識記得牢,銀杏、肉蓯蓉中的功效成分,能滋養大腦神經細胞,改善腦部血液迴圈,改善神經之間訊號的傳遞,幫助提公升記憶力,激發腦力。

身體生長優,備考更全面,孩子也正處於長身體的生長發育旺盛期。長身體最直觀的指標就是體格的發展,骨骼、肌肉、內臟的生長需要全面充足的營養,尤其是蛋白質和鈣、鎂、鋅等礦物質的充足供給,將為孩子的強壯體格打下良好基礎。

鈣、鎂、鋅等礦物質是構成骨骼的主要成分,有利於骨骼的生長,幫助孩子長得更高、更壯。蛋白質參與機體組織、器官的構成,人體肌肉組織和心、肝、腎等器官中的主要構成成分都是蛋白質。

望採納!

馬上高考了,給孩子補點什麼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已經結束,這個問題要留給明年高考的小夥伴們了!高考前的任何改變,都會影響考生的心理,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高三下學期,保持乙個穩定的作息和包含計畫,不要輕易去發生變化,考前,也不需要特意去做什麼補身體之類的事,補得不好,可能導致身體出現問題,就更麻煩了。所以,一學期,按下圖做吧q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臨近,家長總想給孩子補點啥,可以補,但是要注意方法。

1. 不要隨意改變飲食習慣

備考及考試期間,建議大家不要隨意改變飲食習慣,以免打亂正常的飲食規律。高考期間,考生飲食宜清淡為主,可適當食用蛋白質類食品及粗糧類食品,並保證新鮮蔬菜和水果的適量攝入。

考生可多食用魚蝦、豬瘦肉、動物肝臟、雞蛋、牛奶、豆腐、豆漿等。這些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還富含鈣、鐵、維生素a、維生素b2和維生素d等。

2. 少吃利尿水果,夜晚加餐以清淡為主

參加高考的學生這段時間最好減少外出就餐,如果必須外出就餐,要選擇乾淨衛生、證件齊全的餐館,切勿購買街頭無證照流動小販**的快餐食品。夜晚加餐要選擇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小公尺粥、稀湯麵、黑芝麻糊、牛奶、酸奶等,不給腸胃增加負擔,不影響夜間休息。

另外,考生不要飲用濃茶、咖啡等提神飲料,少吃冰激凌、冰鎮飲料等,尤其是女孩兒例假期間要特別注意。目前正是西瓜、甜瓜上市的季節,但這兩樣水果都是利尿的,考生盡量不吃或少吃利尿水果,因為吃完後上廁所會比較頻繁,晚上會影響休息,考試時頻繁上廁所也會影響考生思路,浪費寶貴的考試時間。

3. 保健品選擇要慎重,食補更靠譜兒

針對保健品的問題,營養和知識儲備是一樣的,要靠平時積累,保健品絕非萬能的,家長不要盲目相信那些提神、補腦的宣傳口號,如果孩子不吸收或不適應,反而會引起身體不適,適得其反。保健品的選擇要慎重,選擇食補才是最靠譜兒的,在主食中配合一些五穀雜糧,或者吃點兒堅果、蛋類和肉類,均衡的飲食就可以滿足日常的營養需求。

6樓:平靜安逸一點

一提到補,大家都想著吃點啥來補補。事實不需要去吃那些補益的東西。人體要達到乙個平衡的。

吃過了,那麼消耗人的氣血去消化這些,還會上火等,反而人體不舒服的。三餐吃均勻,吃吃五穀雜糧,新鮮蔬菜,比啥都好。現代人,不是缺營養,反而營養過盛了。

早睡早起。適當運動。睡眠好,精神好。

人體氣血足,經絡通,人體就是舒服的,精氣神飽滿

7樓:飛翔吧貓咪

給孩子補點玩的時間,讓孩子放鬆

8樓:

滋補品 是補充人體所缺乏的營養物質,提高人體抗病能力,消除虛弱症之物品。因為身體缺乏某種必需物質後容易患病或引起身體虛弱,進用滋補品後,補足能力,可以使疾病**。常用的補品有人參、鹿茸、海參、蜂乳、蜂蜜、蛤士蟆、龍眼肉、阿膠、銀耳、燕窩、西洋參、鱉等。

孩子馬上上高三了,別人家小孩都給喝營養品了,我想給孩子買酵父的餚全素,給點意見?

9樓:滬江a雷諾馬汀

我家孩子也是下半年上高三,壓力大孩子總說累,放學回來看一會書就說困了想睡覺,晚上在家吃飯也吃的少。家裡人都上班忙,也沒時間照顧她,平時中午就在學校附近吃快餐,估計也沒什麼營養。前段時間我給她買了餚全素吃了,她說現在上課有精神了,也不那麼犯睏了。

對她有幫助就行。

10樓:樂廚娘

你好。首先告訴你,不需要買什麼營養品。其次告訴你,孩子吃好三餐飯,就有了足夠的營養。

小孩子馬上要中考期了,我想給她加營養可不知道每天吃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要均衡,尤其要保證住蛋白類,脂肪類和糖,比如蛋類,奶類,雞鴨魚肉,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有孩子特別喜歡吃的,一般都是孩子身體比較缺的。

同類食物盡量不要長期吃,比如孩子喜歡吃肉的,頓頓吃就不好了,弄不好要長痘。

但是不可盲目給孩子加餐,飯飽即可,過多食用會引起腸胃問題。

12樓:在雪地裡的飄浮

每天乙個雞蛋,一杯牛奶,燉些肉湯給孩子喝。

13樓:穩爸酵捉氛本

吃得普通就好,不要因為他考試就對他特別好,不然他會壓力很大的。我馬上就要高考了,我媽把我扔在學校都沒管我,我反而覺得很輕鬆,越學越好了。確實需要就買核桃吧,不是藥物,沒***,而且也很補腦。

14樓:易藻

早點豆漿**就行,正餐的話盡量葷素搭配就行了,不要太刻意補這補那的

孩子馬上今年讀高三,學習壓力大,我每天變著法子給他做飯,有什麼每天都可以吃的推薦?要有營養的!

15樓:minemine珊瑚海

高三孩子的媽媽是這個世界上最辛苦的人,向媽媽們致敬!每天都吃的無非是油鹽醬醋公尺飯饅頭,又要有營養那就從食用油上著手吧。可以選擇選擇高油酸的油做菜,比如魯花高油酸花生油,單不飽和脂肪酸能維持神經元細胞的完整性,對防止記憶力下降有很大幫助。

16樓:北流丶小時光

不累的,習慣了就可以了的。苦中作樂。吃飽就ok了

孩子學習到深夜,我想給他加點餐,吃什麼比較有營養,還健康呢

17樓:喜塔臘非酋

不要太難消化的,不要油膩,就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為主吧。學習到深夜會餓,碳水化合物是填肚子的,蛋白質是補腦的。我覺得就是餛飩、水餃、皮蛋瘦肉粥,或是牛奶麵包煎蛋什麼的,就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的建議是不要讓孩子學到深夜,你讓他正常學習就足夠了。這個習慣很不好,對孩子不利。

19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 再加點蘇打餅乾的話也不錯的

女兒馬上高一了,暑期怎麼預習英語這科?

想要提前預習新高一英語,其實我建議你應該報乙個補習班。畢竟新高一英語的語法不是自己想掌握就能掌握的,高中預科班將會有大量的閱讀練習以達到擴充知識面 增強文化背景的目的,並在閱讀中總結高考閱讀題目設定和解題技巧,為高考取得高分做充分鋪墊。暑期預習英語專門學科相比其他學科更複雜,畢竟有一些語法自己還是弄...

我女兒馬上要過兩歲生日了,送她什麼禮物好呢

買些書,再買一些好吃的,一家人一邊吃一邊看書 女兒馬上要過兩歲生日了,我應該送女兒什麼禮物呢?兩歲了,可以送小孩 規 很有用 小孩子的話,就送些益智類的玩具,像我嫂子就給他兒子在樂鋪上買的螞匿迷宮盒,還有個類似於考古的diy玩具。我覺得小孩好像也很喜歡這些。送禮物是為了表示你愛女兒,讓她感受到你的愛...

我女兒馬上就初中畢業了,學習成績不好,但為人處事,和語言能力不錯,不知學什麼好

適合女孩子的專業有很多啊,主要還是要從工作壓力 環境 待遇方面來綜合考慮吧,現在比較熱門的專業大概有辦公文祕 平面設計 網頁設計 動漫設計 室內設計 電商 財會等。可以選擇汽修,隨著中國汽車市場走向成熟,售後市場的發展潛力開始逐步釋放,配件業務在整車企業未來發展戰略中的地位也隨之提升,將成為未來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