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准生證丟了咋辦獨生子女證

2022-05-19 07:55:50 字數 698 閱讀 9316

1樓:民生社會喵

只能申請補辦出生證才可以辦理獨生子女證。

帶上戶口簿,小孩身份證,女方身份證到孩子出生的醫院進行了解。

2樓:天津六月雪

已經放開二胎了,不能再辦獨生子女證。

3樓:心想事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獨生子女證書以前是由法律規定的。獨生子女家庭可依法辦理證明,享受獨生子女政策補貼,獨生子女費和一次性補助可憑獨生子女父母榮譽證書領取。獨生子女證遺失的,可以由原發證機關補辦。

有兩種方式可以補辦獨生子女證書。

一是網上申請。申請人可通過「孕期健康·河北省計劃生育」手機應用客戶端或「河北省計劃生育網上服務大廳」自主申請管理。

二、視窗辦理:夫妻雙方均為農村居民的,可在戶籍所在地農村計劃生育服務視窗辦理;夫妻雙方或其中一方為城鎮居民的,可在女方戶籍所在地鄉級計劃生育服務視窗辦理,視窗工作人員首選網上辦事大廳辦理。

准生證不見了是可以補辦的,但是現在國家已經取消了准生證的辦理,改成了生育登記服務制度。而辦理生育登記服務需要的證件有夫妻兩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結婚證,生育登記表,夫妻兩個人最近的兩寸合影**,如果是生完孩子後再準備補辦生育登記服務的,需要提供的證件有出生證明和影印件。

更多3條

4樓:

出生證明好像可以補辦

辦理獨生子女證,辦理獨生子女證

現在獨生子女的家庭不斷增加,小夥伴們知道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嗎?具體需要什麼手續呢?2017年辦理獨生子女證還可以辦理嗎 不能辦理了。根據國家相關規定,從2016年1月1日起,對自願生育乙個孩子的夫妻,不再發放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也就是說,2015年12月31日後出生的孩子,國家不再發放 獨生子女父...

戶口遷了怎麼補獨生子女證,辦理了獨生子女證後戶口遷移其他地方怎麼享受政府補貼

如果獨生子女證丟失,是可以補辦的。領取獨生子女證後,計生部門會留下底簿,你只要持雙方的身份證 戶口簿 小孩原來的准生證等相關手續,到原發證的計生部門要求補辦即可。如果計生部門的檔案齊全,很快就會辦好。不需要補辦,戶口遷移過程中,如果是獨生子女的 直接出示即可。隨遷人如系獨生子女的,須提供 獨生子女證...

辦理獨生子女證有什麼好處,辦理獨生子女證有什麼好處?

父母年齡超過60歲,就能憑獨生子女證領取國家的計劃生育獎勵。獨生子女補貼共有5項,累計加起來能領5000多。獨生子女補貼怎麼領呢?很簡單,讓父母帶上身份證 結婚證 社保卡 戶口本 獨生子女證等,去村委會或社群街道辦就能辦理。辦理獨生子女證有什麼好處 父母年齡超過60歲,就能憑獨生子女證領取國家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