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試飛機有兩層機翼,老式飛機的飛行原理

2021-04-21 03:10:08 字數 2497 閱讀 8840

1樓:微弱靜電

之所以有雙層翼飛機出copy現 是因為早些時候人類的工藝和技術不像現在這樣發達 發動機的效能極差 導致飛機的速度很慢(飛機的速度每增加一點其公升力會以平方遞增) 為了能讓飛機得到足夠的公升力飛起來 並且還可以在空中做出各種工作 所以就只能給飛機增加機翼 增加到2個或者3個 但是增加機翼是把雙刃劍 在增加了公升力的同時 因為上下兩層機翼之間需要有幾個固定杆連線(等於影響了飛機的氣動外形) 所以飛機受到的阻力要比單機翼的飛機大的多 導致公升助比以及隱身性和機體穩定性都不如單翼飛機 另外機翼多了 飛機的重量就也增加了 所以機動性能也必然不如單翼飛機 除此之外雙層機翼飛機的上面一層機翼 會一定程度影響到駕駛員的視線的 使得空戰中相對無視線遮擋的單翼飛機更會體現出劣勢!

老式飛機的飛行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bai老式飛機的飛行原du理:

飛機zhi之所以被發明其界限就是是否應用dao了「百努力」定版理,權就是流體力學定理。通俗說就是翼型問題的解決。如果只是個平板帶上迎角,此概念用在飛機上是不可能成功的。

因為在現實中:加上飛行「物重」動力功率(速度)和機翼飛行公升力這3個物理量,在翼型是平板的前提下是產生不出交集的。

你所看到的雙翼機,只不過做的比較薄而你看不出來而已。實際上當時的翼型不僅是薄型的很多還是凹凸翼型,以此提高公升力。當時的飛機之所以兩層居多還有三層的,就是因為前邊所說的3個物理量交集太小的緣故。

之所以把翼型做得很薄就是為了盡最大的可能提高公升阻比的不得已的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流體力bai學,只不過那時的螺du旋槳拉力沒zhi有現在dao那麼強,所以速度慢,這樣內

雙翼可以增大公升容力。現在的機翼不是厚薄不一樣,是機翼上方略微的向上凸起,有乙個弧線。空氣流過機翼被分為上下兩部分,上部分因受機翼凸起壓縮體積變小,根據連續性定理就可以知道,同樣時間內流過機翼的空氣量上下都是一樣的,所以機翼上方的空氣必然會以比較快的速度流過機翼表面,有根據伯努利方程可以知道,速度加快壓力會減小。

機翼下方相對流速較慢,所以壓力大。機翼上下就會產生壓力差,這個壓力差也就是我們說的公升力。還有一點飛機的公升力還有迎角有關,在一定範圍內迎角越大,公升力越大。

超過一定範圍之後,迎角繼續加大,公升力回急劇降低。因為迎角的增大會導致阻力的增大。2023年,萊特兄弟就是用的這個原理,只是那個時候各方面的技術都不能和現在比,那個時候用的都是活塞式發動機,功率有限。

現在螺旋槳飛機,大多採用的是燃氣渦輪發動機,功率比活塞大得多。就像現在美國準備採購的100架二戰的經典王牌戰機野馬,就是把活塞發動機換成了燃氣渦輪發動機。

4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之所以被發

來明其界限就是是否應用自了「百努力」定理,就是流體力學定理。通俗說就是翼型問題的解決。如果只是個平板帶上迎角,此概念用在飛機上是不可能成功的。

因為在現實中:加上飛行「物重」動力功率(速度)和機翼飛行公升力這3個物理量,在翼型是平板的前提下是產生不出交集的。

你所看到的雙翼機,只不過做的比較薄而你看不出來而已。實際上當時的翼型不僅是薄型的很多還是凹凸翼型,以此提高公升力。當時的飛機之所以兩層居多還有三層的,就是因為前邊所說的3個物理量交集太小的緣故。

之所以把翼型做得很薄就是為了盡最大的可能提高公升阻比的不得已的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式飛機因為動力原因,飛行速度慢,因此會有雙翼、三翼飛機出現,以提供足夠的動力,飛行的原理就是通過空氣流動獲取足夠的公升力,讓飛機產生上浮力而飛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螺旋槳提供動力,有動力才有速度,有速度才會有氣流,飛機有了氣流和機翼下的接觸才會產生公升力。

7樓:柴田聰

不需要厚薄不一樣

抄,甚至不需要曲率,只要有迎角即可,具體就是讓機翼略微迎風,如同風箏一樣產生公升力,翼型只是增加效率而已螺旋槳還是向後吹的,給飛機提供推力產生速度流體力學一開始就有,只是非常不完善,邊實踐邊改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的飛行原理都是靠空氣流過機翼時產生的壓差 根據伯努力方程 總壓=靜壓+動壓 機翼上表面空氣流動的快動壓大靜壓小 下表面相反 下減去上的靜壓產生生了 螺旋槳只是產生向前的拉力並不產生向上的生力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式飛機的機翼也是有類似的翼型的,上面凸下面平,甚至上面凸下面凹。單純靠迎角產生公升力是不現實的,阻力太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翼的公升

來力與迎角和公升力線斜率源、零公升bai迎角相關。

對於二維翼型

du:公升力zhi係數=(實dao際迎角-零公升迎角)x公升力線斜率從翼型角度(機翼的二維剖面)而言,所有翼型的公升力線斜率基本相同,均為0.109/deg左右

零公升迎角主要和翼型中弧線的彎度有關係。當翼型上下完全對稱時,彎度為0。當翼型中弧線上凸時彎度為正。

正彎度翼型的零公升迎角通常為負數。也就是說,對於乙個使用正彎度翼型的機翼,其迎角為0時就有向上的公升力了。

老式飛機的公升力產生原理和現代飛機是完全相同的。

為什麼貂皮大衣兩層裡子,貂皮大衣裡面有兩層襯是不是不好啊!我看皮子裡面又加了一層然後才縫的裡襯!是不是假的求大神

我覺得是為了保溫耐穿吧。貂皮的可能穿毛,所以弄個兩層就舒服點 因為貂皮大衣裡邊有兩層裡,這是很正常的,因為貂皮裡面有一層裡子還要加一層的 為什麼貂皮大衣兩層裡子?為了更好的定型 為什麼貂皮大衣兩層裡子這個是有道理的?為什麼貂皮大衣都非常暖和?因為裡面有兩層例子,所以比較抗風,我的理解是這樣的,你覺得...

為什麼蒸的饅頭會塌陷兩層皮,蒸饅頭塌陷是怎麼回事

為啥蒸出的饅頭會回縮塌陷還起皺?可惜才知道,快告訴家人。原因一 饅頭胚子沒有經過2次醒發。通過網上教程,好多人都學會了發面的技巧,但往往忽略了二次發酵。大家知道,在麵粉的發酵過程中,麵團的內部會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我們要將醒發好的麵團進行揉搓排氣。然後再製成饅頭生胚。這時就要注意了,饅頭生胚做好後...

文中的播種有兩層意思第一次是什麼第二層是什麼

盲猜。第一層,就是播下種子。第二層,是播下希望。其實,關於播種,基本都會本著這兩層意思去的。播種在本文中的兩層意思一是指什麼2是指什麼?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佝僂 曲背 等待 等候 體驗 感受 成就 成績 樂天 逍遙 流連 留戀 2播種有兩層意思 一是指 西瓜 二是指 緩仔希望 3補充省略號部分 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