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上的啟蒙女官,一般會是什麼樣的下場

2022-05-18 23:28:44 字數 2799 閱讀 1391

1樓:冰苠觀社會

如果皇帝的這些生理啟蒙老師有一天老了,需要退休了。這個時候恐怕她們的父母也早已不在世上了,所以她們就會選擇乙個沒有人的地方慢慢老去!

或者有的女官在皇帝身邊呆了很多年,最後受夠了宮裡的勾心鬥角的日子,就會主動向皇上申請退鄉,然後回家後找乙個如意郎君,平平淡淡的過完這一生!

2樓:丸子閒談文化

這種啟蒙女官,命運都不太相同,如果能夠被皇帝器重的話,那肯定就一步登天了。

3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受到皇帝器重的女官自然可以一步登天,但如果是在宮中犯了錯的女官,則不會有什麼好的結果。

4樓:常大大璐

古代皇上的啟蒙女官,命運各有不同,如果受到皇上的喜愛,就可以一步登天。

5樓:布吉島該叫啥

有的女官在皇帝身邊呆了很多年,最後受夠了宮裡的勾心鬥角的日子,就會主動向皇上申請退鄉,然後回家後找乙個如意郎君,平平淡淡的過完這一生!

古代帝王成年後的生理老師,教完學業後,她們會被如何處置?

6樓:95電玩大大

這就取決於皇帝的心性怎麼樣。一些懂得報恩的人就算不想要別人知道這件事情也不會採用殺人這種殘忍的手段,他們會給老師們一筆錢,安排他們遠走他方,度過餘生。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確實也有一些生理老師的,基本上呢,教學完了以後都會被送出去,過上好的生活。

8樓:舊舊影視點評

首先需要看這個生理老師長得好看不好看,吸不吸引皇上以及有沒有心機,滿足上述條件的人還能夠爬上龍床,成為皇上的女人,反之只有死路一條。

9樓:此時無少

如果是這些人本來就長得很好看,或者是深得君王的喜愛,後果自然是非常好的了。

10樓:高旭個你

古代帝王成年後的生理老師,她們有很多都成為了這些帝王們的老婆。

11樓:陽帶你嘮嗑

在我看來古代帝王的生理老師一般都是管束古代帝王的性生活的。如果過分管束肯定不會有好結果。

古代朝廷裡的女官是怎樣的一種職務?

12樓:夢如倩

其實女官有兩種,一種就是和其它的男官一樣可以處理朝政的事務,而上官婉兒就是屬於這種,另一種女官就是管理後宮的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女性一般都沒有掌權的能力,但是在朝廷中,還是有女官的存在,要麼就干涉朝政,要麼就管理後宮。

14樓:江海下菜

其實很少有女官像上官婉兒一樣可以參政議政,大部分女官的地位也不高,也就是管管宮女。

15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古代朝廷裡面的女官地位比較低,主要是處理一些雜事,地位比宮女要高一些,不會做很重要的和朝政相關的事情。

16樓:高旭個你

我覺得古代朝廷裡邊的女官一般就是做一些服務工作的。

17樓:大潮狗

其實古代女官的身份只比宮女高一點而已,就是負責皇帝的日常起居,只有陸大姬,上官婉兒等一部分女官得以登上朝堂。

18樓:笤帚的疙瘩

女官其實就是宮裡面宮女的領班,職務比普通宮女高,就像太監也分等級一樣,女官就是宮女裡面的領導,平時負責管理培訓宮女什麼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官婉兒是個例外吧,一直是武則天的得力心腹,可以處理朝堂政事。之後其她的女官更多的是管理後宮瑣碎之事。

在古代,皇上真的可以隨意推倒宮女嗎,又會怎麼證明是自己的孩子?

20樓:

這個是對的,因為在古代的時候,皇宮裡面除了侍衛就只有皇上乙個男人,而後宮的所有女子都是皇上的,所以他可以隨意推倒的。

21樓:職場沐川

在古代皇上自然可以隨意推倒宮女了,古代有滴血認親,他們靠這個來證明是不是自己的孩子。

22樓:貝殼兒

這個是當然對了,整個皇宮的人都是他的,他想寵幸哪個人肯定是沒問題的啊,怎麼證明都是通過滴血認親吧。

23樓:南柯貓

宮裡的御醫是可以推算孩子的日子的,看看能跟皇上的日子對的上不,對的上,那就是了。

24樓:活寶果

可以啊,皇帝的權力很大,想寵幸誰都可以,一般後宮成年的男性只有皇上,其他一般都是太監。

25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肯定不行吧主要是因人而異,還有就是看當時的情況也會有不同的結局

古代後宮皇帝的女人等級是什麼

古代女官一般在皇上面前稱呼自己什麼

古代妃子給皇帝侍寢到底是怎麼樣的?

26樓:

按電視劇集裡的來說,古代女子侍寢就是宮女給沐浴好,然後被太監搬到皇帝屋裡,躺著就好,等皇帝來就是啦,後面就是皇帝的事了。

27樓:老老實實

她們都有乙個與之對應的牌子,在皇帝選擇時,可以通過翻牌子來選擇誰來侍寢,然後再有專人將其接到皇帝的寢殿。

28樓:青青聊天屋

在電視劇集中,她們被皇上給翻牌子後,就會有專門的嬤嬤和太監去伺候,等到晚上,為她們洗漱結束後,便會被抬到皇上的寢宮,後面畫面切換,鏡頭就是第二天梳頭了。

代表招財的古代文物是什麼,古代一般用什麼招財吉祥物

貔貅是一種神獸,向來都喜歡金錢之味,在家宅或工作地點的適當位置放置貔貅,可收旺財之效。相傳貔貅為討主人開心,會咬過路人的錢,故有言此乃招財之物。貔貅神獸,金蟾蜍,玉白菜。古代一般用什麼招財吉祥物 貔貅的形態。在漢書 西域傳 上有一段記載 烏戈山離國有桃拔 獅子 尿牛 孟康注日 桃拔,一日符拔,似鹿尾...

一般情況下,喜歡上人的反應會是什麼

一般情況下,無論男女喜歡上乙個人的反應是 若自己喜歡乙個人,會常常想他 她 的音容笑貌 會偷偷看他 她 總想知道喜歡的人的一切,聽到關於她的事情會迫切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他 她 面前都想表現的最好 想方設法地關係你喜歡的人 看喜歡的人開心自己也會開心,喜歡的人難過自己也會難過。若你是男...

一般女生收到她喜歡的男生的禮物時,會是什麼心情

興高采烈,心裡小鹿亂撞,腦子裡想很多以後的幻想 一般女生收到她喜歡的男生的禮物時,會是什麼心情?驚訝。好奇。想象。為什麼?他喜歡我。或者高興感動滿滿的自信與快樂幸福!看誰送的,送的什麼禮物?東西不一樣,送東西的人不一樣,那麼結果就不一樣!他是不是也喜歡我!一般女生收到她喜歡的男生的禮物時,會是什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