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在未成年期間繼母能阻礙生母看小孩嗎

2022-05-18 23:28:47 字數 1039 閱讀 3635

1樓:熱浪人間

不能。離婚後子女歸一方撫養,另一方有權探望子女。這是法律賦予的權利,任何人不得無理阻撓。發生上述情況可以採取相應措施解決問題。

一、探望子女是法定權利

按照《婚姻法》規定,離婚後,子女的直接撫養權歸其中一方,不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有權探望子女,而且,法律規定,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應該予以協助。這是法律賦予的基本權利,任何人不得無理干涉和阻撓。

二、探望子女不得發生不利於未成年子女的行為

法律在賦予探望子女的權利的同時,還規定了在探望子女中,不得做出不利於未成年子女身心健康的行為(包括語言)。如果發生不利於未成年子女身心健康的行為,可以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三、解決問題的辦法

溝通協商解決:

首先可以與男方溝通,要求男方出面干涉、加以調解,緩和雙方關係,以期達到預期效果,最終解決問題。

起訴解決:

如果男方不與協調,不出面阻止上述行為,甚至與孩子的繼母同流合汙,或是有意唆使孩子的繼母如此這般。可以向法院請求探視權(協議離婚的,起訴請求探視權;判決離婚的,向原判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2樓:後雅厹

小孩在未成年期間繼母必須阻礙生母看小孩,因為生母的行為會造成孩子不再愛繼母。

3樓:

即便是離婚了,父母也有探視孩子的義務和權力,也是孩子的需要,孩子還是和親生父母最親,和後媽有隔閡。繼母不能阻礙,這是不合倫理不合法的。

4樓:熊白柏

除非生母有暴力行為,其它則不能。為什麼要阻止,這是她的權利。

5樓:輕候夏侯柳

誰也沒權力阻止母親對子女的探視。

6樓:長鋏歸來彈劍歌

繼母無權組織合法探視。、

但是這種事兒你頂多報警,警察卻不可能每次都管你這種雞毛蒜皮的事兒,難道每次你想看孩子看不成了都報警嗎?

跟你前夫好好談談,或者直接跟孩子的後媽談談,看她是因為什麼不讓你探望孩子。

你撫養費按時給了沒》

為什麼未成年人愛上網,小孩為啥愛上網呢?

因為未成年人平時沒事就去上網,其實上網不是沒有好處,在網上可以學習也很好 只要平時注意上網時間,上上網也可以,為什麼未成年人熱衷於網際網路呢?沈杰分析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來自於網際網路的特性。網際網路和傳統 相比有多元性 平等性 互動性。處在平等交流的情景當中,是真正意義上的大眾文化。另一方面,...

成年男性可以和未成年女朋友在酒店開一間房嗎?

肯定不行,這是違法行為不允許的會被抓起來的。因為酒店也不允許的,所以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的。就是因為未成年,是不允許到那種場合。您好,歡迎您使用知道,很高興您的問題,不要著急,正在為您查詢哦。只要出示身份證等相關證件。國家沒有明確規定未滿十八歲可不可以去酒店開房,只規定旅館業的工作人員對住宿的旅客要規定...

吃雪域聖寶對小孩有沒影響,未成年人可以吃雪域聖寶嗎

是藥三分毒。希望沒你能明白。一定要食補。這樣才會對您的身體和未來寶寶有益。未成年人可以吃雪域聖寶嗎 吃是可以吃的。只是量要少。其實有方法可以讓你更長時間的。呵呵。這裡不好說。我怕被禁言。像我以前。也只能5分左右。但用那方法後。一般都是1個半小時。有一次,連續的2次。就是先乙個半小時左右結束了。然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