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學校退檔的問題,要求學校退檔的問題

2022-05-18 20:59:24 字數 741 閱讀 396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的告訴你,不要輕易退檔!!退檔後就一定是死檔了,死檔的意思是今年你不再有投檔的機會了,可以下年參與投檔。

一旦學校確定錄取你了,就不會輕易退檔,如果可以隨便退檔,那各個大學裡的冷門專業將每年都招不到人。

國家為了保護各大院校,現在的招生政策就是這樣的,一旦確定錄取,只有一種可能可以退檔——復讀!(或者不準備上大學了)

如果你不信可以試試,就算退檔很成功,退檔後,暫時回到省招生辦,但,省招辦不會再把你的檔案予以投檔了,只會**準備送回你原來的高中!如果你準備復讀的高中換了另乙個高中,你復讀的高中會到你原來的高中提取你的檔案,這樣你的檔案會到了你復讀的高中裡。

希望我的解答有幫到你!

所以填報志願時一定要講究慎重,所以才有「服從」與「不服從」的那一欄嘛,如果你不希望被分到冷門專業,你應該填不服從的!

國家的政策,不好作對的。三思啊,慎重啊。

因為,我已經在網上看到有人哭著喊為什麼退檔後不能再投檔了,這是例子。

2樓:lin血

不過你可以試試:

1.打**或者傳真或者電郵給錄取你的學校,當然,打**比較好要求盡快退檔,理由要充分,態度要好

學校一般會要求你傳真乙份申請,證件影印件也要傳真過去這些學校會交代

2.開學不去報到,學校會退了你的檔案,很類似於被退學了但是這樣要拖很久而且誠信檔案也會留記錄,雖然很多人這麼做沒影響但是以後改革就難說了

另外,補錄的時間倉促,退檔後也許趕不及

為什麼學校會退檔?錄取學校不給退檔怎麼辦?

一是跟你同時投檔的學生分數較高,從高到低排序你正好在最低投檔線外自然不會被錄取要退檔。二是某些學校招生有一定的限制條件,比如軍校要求不能近視身體條件不符學校也會退檔。被學校錄取後還可以要求退檔嗎?錄取了考生是不能個人退檔的。檔案已經被學校提走,不能回到檔案庫,檔案庫中沒有檔案,其它學校也不能錄取考生...

如果被錄取的學校不滿意可以要求退檔嗎

如果被錄取的學校不滿意不可以要求退檔的。退檔是指,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 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 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

錄取後如果退檔,去別的學校。別的學校也接納,同時招生辦也可以

你如果退檔的話就得看錄取學校怎麼辦,關鍵還是已經錄取你的學校 錄取我的學校不去,去別的學校,然後等錄取我的學校退檔後,再有沒有畢業證?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呢?錄取你的學校不去,你也不可能去別的學校。你都沒有檔案,怎麼可能有畢業證。當然,自考班還是可以的。錄取你的學校也不可能退檔。你只能復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