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志願被退檔之後還能不能被其他學校錄取

2021-09-18 04:28:53 字數 5435 閱讀 4565

1樓:

退檔,就失去其它學校錄取的機會,因為每個人只有一次投檔機會,一旦投檔,沒有問題,一定要錄取。不能出現退檔情況,退檔後只能參加下一批次的錄取。

如考生的分數未達到第一志願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或雖然達到錄取分數,但由於專業的選報不當,而被退檔的,就需要轉到第二志願或其他志願錄取。

志願填報

一般情況下,學生填報時,第一志願會填的比較高,屬於那種碰碰運氣,只有些許可能報上去的。大膽的試一試的。第二志願填的符合自己能力的,第三志願就是保底的,肯定能上的。

考生填報志願,要嚴格按照各省市公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目錄填寫志願表,志願表中志願學校和專業的「批次位置」一定要與「招生專業目錄」公布的批次位置相一致。

考生填塗《志願資訊卡》和《志願表》要認真細緻,《志願資訊卡》由計算機錄入後列印出考生志願核對表,考生校正簽字。錄取時將以《志願資訊卡》的志願順序為依據投遞檔案。

2樓:假面

可以的。只要是不服從調劑,如果該專業滿了就會對檔案退檔,然後第五個院校繼續考慮。

平行志願每個人就只有一次進檔機會,如果因為不服從調劑或者別的原因退檔了,就不能參加本批次錄取。

比如本科被退檔後,就不被填的另外幾個別的本科院校錄取。這時候可以通過徵求志願的方式進入一些尚有缺額的大學(建議服從調劑),還是本科大學但因為相對填的人少或者說在遠一點的外地所以尚有剩餘名額可以讓你重新填寫志願,你還有機會被別的本科院校錄取。

當然可以放棄本科,參加一些就業比率好或者地理位置好的專科批次錄取,亦可以在專科批次未被錄取後,申請填徵求志願(有些院校還會降分錄取因為它們在遠一點的外地缺額較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乙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

學校的提檔線指這個學校錄取的最低分,一般都要高於分數線。比如假定分數線是500分,你們北大、清華的提檔線可能有600分,復旦、南大的提檔線可能是550、560 分。

因此,在報考時,要拉開差距(各個學校的提檔線,不要都報同樣的學校),如報了北大,就不要報清華,但可以報北航、北工大;報了復旦就不要報交大和南大,但可以報同濟、上海理工大學。

我不給你具體建議,因為這種建議不一定符合你的情況。只給你一般性建議,相信對你會有好處:

選擇專業應做到六要六不要:(1)不要望文生義,而要了解專業目錄及內涵。(2)不要只追熱門,而要因人制宜分析就業前景。

(3)不要一廂情願,而要量力而行、留有餘地。(4)不要就專業論專業,而要分析學校的專業競爭力。(5)不要用選學校代替擇專業,而要把握專業錄取辦法。

(6)不要看到就是寶,而要去粗取精、去偽存真、善於思考。

選專業時要避免幾個盲區,第一不要扎堆熱門專業,第二要認清專業本身,要了解所選專業具體是做什麼的,有些什麼課程,也要了解其專業未來的發展,第三,不要忽略自己的潛能,自己沒有嘗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

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近日公布了最新的2023年本專科專業就業狀況。統計結果顯示,國際經濟與**等12個本科專業的畢業生規模最大,都在5萬人以上,其中英語、電腦科學與技術和會計學的畢業生規模超過10萬人。

這12個專業分別為國際經濟與**、法學、漢語言文學、英語、藝術設計、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臨床醫學、工商管理和會計學。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次徵集志願的機會

5樓:旅靡

還有一次徵集志願 等補錄吧

平行志願第一志願退檔後能否被第二志願錄取

6樓:假面

不可能了,平行志願是所有學校同時投檔的,被這個學校投檔錄取的時候,其它學校也已經投檔錄取了,等被錄取要求退檔的時候,其它學校已經完成了錄取工作,不可能再被其它學校錄取了。

如果被第一志願退檔,志願會傳到第二志願的院校。但存在乙個級差減分和二志願的院校的一志願是否已收滿。如果二志願的院校的一志願已收滿。這只有做退檔處理,到三志願。

平行院校志願投檔時,省教育考試院根據有關高校提出的調檔比例(不超過1∶1.2),按照上述投檔原則進行投檔。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 從志願投檔到被退檔,期間所需要的時間至少有7-10天,這時候高校投檔基本上已經完成了,後續的平行志願投檔已經沒有時間了。所以考生在填報志願時,需要特別謹慎,確保志願被投檔後錄取的概率要大,這裡就需要合理的服從調劑以增加被錄取...

如果第一志願服從調劑被退檔,其他平行志願還能錄取嗎?

8樓:

可以的。平行志願,第乙個退檔,檔案會交給考生填的第二個學校,如果能被錄取,那就保留在這個學校,如果不能錄取有一次退檔,那就交給第三個學校了。以此類推,直到最後乙個學校。

高考平行志願錄取規則是「分數優先、遵循志願、一次投檔、不再補檔」。平行志願投檔具有三個特點:

一是每一批次每一階段院校錄取時,高考總分高的考生先於總分較低的考生投檔;

二是每個考生的平行院校志願是有先後順序的,計算機投檔時按考生填報的院校志願順序依次進行檢索;

三是平行志願實行「多次模擬,一次投檔」,不補充投檔。

9樓:匿名使用者

1、達到學校的錄取線(投檔線),就會投檔到學校,到學校後不夠所報專業的錄取線,將被退檔;

2、平行志願乙個考生在同一批次中只有一次投檔機會,退檔後後面的平行志願就不能再進了;

3、平行志願中只有你前乙個志願學校沒有投檔才繼續看你的後面志願。

10樓:周人愛聲

可以啊,可能會被平行志願中的第二或者第三志願錄取,但是專業可以不會是很好的就是了

不是說是平行志願嗎,為什麼被第乙個大學退檔後就不能參加同批次的其他學校的錄取?

11樓:

平行志願是多個院校,按照填報的先後順序來操作,我是山東考生,山東今年是平行志願,假設我第乙個填了山東大學,第二個填了中國海洋大學,第三個.....結果,排名到我的時候,山東大學被招滿了,再去看中國海洋大學,這個學校有名額,我被投檔成功,這時候有3個分支,第一:我被我填報的專業錄取。

第二:我沒被我填報的志願錄取,我選擇服從調劑,我被調劑到了別的專業。第三,我沒被我填報的志願錄取,我選擇不服從調劑,之後我被退檔了,之後我進入了徵集志願環節,這時候好學校已經被報光了,只有沒報滿的學校可以進行徵集志願。

被退檔基本上就死定了...這兩天看填報志願時看的頭都大了...

12樓:雲從雲

主要是要注意一點,專業服從調劑最好要勾上。不然,如果你被這個院校提檔了,但是專業分數不夠,又不服從調劑,你就會被退檔,直接轉到下一批次了。就是說,如果你被本一的院校退檔了,你只能被本二的院校錄取了。

13樓:消失的依舊

那只是個糊弄人的說法而已 關鍵還要看你們省的投檔率 你就那麼乙份檔案 投到乙個學校去了 然後被退回來 這之間有很長的時間 別的學校都錄取完了。所以說基本沒有二次機會了

高考所有平行志願被退檔了,那還可以被其他志願錄取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1、達到學校的錄取線(投檔線),就會投檔到學校,到學校後不夠所報專業的錄取線,將被退檔; 2、平行志願乙個考生在同一批次中只有一次投檔機會,退檔後後面的平行志願就不能再進了; 3、平行志願中只有你前乙個志願學校沒有投檔才繼續看你的後面志願。

15樓:陳晟老師課堂

《晟學有道》由高考公升學規劃專家陳晟老師傾心打造,自招怎麼辦?高校如何挑?專業怎麼選?志願如何報,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每週準時更新。

16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可以,被退檔後可以填寫徵集志願或者等待下一批次投檔。

平行志願是指高考志願的一種新的投檔錄取模式,即乙個志願中包含若干所平行的院校。是指考生在填報高考志願時,可在指定的批次同時填報若干個平行院校志願。錄取時,按照「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進行投檔,對同一科類分數線上未被錄取的考生按總分從高到低排序進行一次性投檔,即所有考生排乙個佇列,高分者優先投檔。

每個考生投檔時,根據考生所填報的院校順序,投檔到排序在前且有計畫餘額的院校。

在每批次平行院校志願錄取結束後,省招辦將及時公布未完成招生計畫的院校、專業及人數,未被錄取的考生須按省招辦規定的時間,自行前往市、縣(市、區)招辦規定的地點填報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包含a、b、c三所院校志願和乙個院校服從志願。

體育、藝術類各批次暫不設定平行院校志願,每批次設定第一至第四院校志願和院校服從志願(注:河北省體育藝術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批,專科提前批、專科批不設平行志願,本科三批設定平行志願),並按志願順序依次投檔。

自己辦了退檔還能被其他平行志願院校錄取嗎?

17樓:宋矜持

所謂「平行志願」就是在同一錄取批次的院校中,考生可填報若干個平行的院校,然後按「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進行投檔錄取。平行志願投檔規則為:省教育考試院根據高等院校公布的招生計畫數和調閱考生檔案的比例,向各有關高等院校提供生源分布統計;高等院校根據生源分布情況確定招生計畫微調方案和調檔比例(原則上不超過計畫數的105%)後,省教育考試院根據高等院校的要求對考生按總分從高到低排序(總分相同,按文理科不同的單科順序排序),依次檢索考生填報的a、b、c、d等幾個平行志願,如果符合a志願,則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則繼續檢索b志願,依次類推,直到被符合條件的學校錄取。

高考平行志願如果第一志願該校是按1比1.2投檔,被退檔後還能被第二志願錄取嗎

18樓:假面

如果被第一志願退檔bai,du就不會被第二志願錄取了,只zhi能報徵集志願,或者dao第二批專次志願。

但是如果填了服從調劑屬,高校只要提了檔一般都會給調劑到其他專業或者擴大招生計畫,不會被退檔,除非不服從調劑。

退檔不是發生在投檔階段,是發生在高等院校的專業錄取階段。考慮到退檔對考生的影響太大,現在,只要被提檔了,如果考生選擇的是「服從專業調劑」,沒有身體等其它不符合專業要求的情況,都會被提檔高校錄取。

19樓:好生活

如果被第一志願退檔,就不會被第二志願錄取了

只能報徵集志願,或者第二批次志願

但是如果你填了服從調劑,高校只要提了檔一般都會給調劑到其他專業或者擴大招生計畫,不會被退檔,除非你不服從調劑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舉個例子吧,你在第一志願中報了a學校,然後選擇了版x,y,z三個專業,然後你的分數線到了權a學校的錄取分數線,那麼你的檔案就會給a學校拿走,但是如果你的分數x,y,z三個專業都夠不著,然後你自己又不服從分配,那麼就相當於這個學校不錄取你了,那麼你就只能等到下乙個批次了,如果是服從分配,那麼還是會被這個學校錄取,但是肯定不是x,y,z這三個專業

平行志願裡被提檔後服從專業調劑會被退檔嗎

一般不會。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乙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學校的提檔線指這個學校錄取的最低分,一般都要高於分數線。比如假定分數線是500分,北大 清華的提檔線可能...

河南高考被錄取可以退檔嗎?退檔後還能補報其他統招學校嗎

一般不能退,如果你跟學校協調好就算學校給你退了,這批錄取也只能等待參加徵求志願了。不可以退檔,如果退檔就相當於你不上這個學校,你再報其他的學校也上不成,你首先報的學校也不會把檔案還給你,沒有檔案也就不能報其他的學校。不可以退檔,現在你退檔也沒有什麼用,別的學校基本上都已經錄取結束了。高考被錄取了但是...

考研調劑後被一志願學校錄取能不能去

教育部規定,考生來如自 果符合複試條件而不能在第一志願院校參加複試的,考生檔案應送至第二志願院校或在省 自治區 直轄市內調劑。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畫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對這些考生,招生單位將負責把其全部材料及時轉至第二志願單位,這個過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