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識別牆紙的好與壞

2022-12-23 11:45:03 字數 781 閱讀 8867

1樓:魘夢

裝飾行業不斷的快速發展,加快了新型裝飾材料競爭。消費者在裝修中在選購裝飾牆紙時一般只會去看牆紙美觀,從而忽略了很多細節。下面幾點建議,希望能給廣大消費者帶來有效的指引。

在選購裝飾牆紙時,除了要看花型圖案,更應該要**桌布的材質、耐舊性、耐磨性、透氣性和環保性。好的桌布要求高環保、高質量且使用壽命長。 天然的桌布不一定是好桌布,但含塑的合成桌布一定不是好桌布。

桌布的鑑別有五大方法,其實也挺簡單的:一聞、二擦、三拉、四燒、五試水。尤其是水和火試驗,能讓桌布材料原形畢露。

一聞:聞氣味翻開樣本,聞氣味,若有異味則是合成紙,天然材料的桌布只有極淡的草木香味。 二擦:

摸、擦高階桌布手感細膩,很光滑的感覺。如果是化學牆紙,則手感粗糙,有如摸泡沫、塑料;用濕布用力擦拭桌布表面,如有掉色或磨損,則說明工藝部過關。 三拉:

拉、扯用適當的力拉扯桌布樣本,若是天然材料的高階桌布則不易變形、容易復原;若是含塑的和合成桌布,則極易變形且不容易復原。 四燒:火燒 取少量樣本燃燒,若是天然材質的桌布,則燃燒時沒有黑煙和怪味,燃燒後也是白色的;如果冒黑煙、有臭味,則是含塑桌布,質量和環保效能都沒有保障。

五試水:在桌布樣本上滴上幾滴水,看是否有水漬透過紙面,如果沒有,則說明無透氣性或透氣性不好,絕不是純天然材質桌布。再取少量桌布樣本,將桌布樣本泡如水中,待幾分鐘後輕刮桌布表面和背面,看其是否褪色或泡爛。

2樓:網友

檢視牆紙是否損壞,如果你買的牆紙非常便宜,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非常薄,很容易造成損壞。太粗糙也不好,容易擦傷**。這種直接退貨,讓發貨人退款。

辨別壞雞蛋有哪些好方法,如何識別壞雞蛋方法

拿起來輕輕地晃動幾下,壞的雞蛋會感覺裡邊有強烈的晃動感。好的雞蛋因為是一體的不會有這種晃動感。沾殼的雞蛋是壞的。如何識別壞雞蛋方法 敲開雞蛋,看是否有異味。異味是壞雞蛋最好的標誌。這種異味是一種很刺鼻的惡臭味,在你開啟雞蛋的瞬間便能察覺,很可能在敲開雞蛋之前就能聞到。這種雞蛋要馬上扔掉。將雞蛋敲開並...

怎樣區分塗料的好與壞,如何判斷塗料質量的好壞

1 看漂浮物。凡 的塗料在保護膠水溶液的表面,通常是沒有漂浮物的.即使有極少的彩粒漂浮物.這是正常現象 但若漂浮物數量多.彩粒佈滿保護膠水溶液的表面。甚至有一定厚度。就不屬正常了.這表明這種多彩塗料的質量差.2 看保護膠水溶液。塗料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儲存後,其中新增的各種特殊原料會下沉.上面會有一保護...

好男人與壞男人的特徵比較,好男人與壞男人的區別是什麼??

說的好,好人和bai 壞人沒有絕對du的評判標準,只zhi是看每個人怎麼去dao理解。沒有絕對好的人回,也答沒有絕對壞的人.所以要試著去接受每乙個人,用你的真情感化那些你覺得 壞 的人.好與壞,只在一念之間,人與人之間是需要互相包容的!我認識乙個壞男人,他就是有些錢,這個男人是新疆烏魯木齊的,他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