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嚴重不足

2022-05-18 18:33:36 字數 588 閱讀 38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人體對睡眠的要求是青壯年一夜睡7小時-9小時,少年幼兒增加1小時-3小時,老年人減少1小時-3小時,這是不同年齡段對睡眠量(時間)的要求。睡眠低於這個大概時間,而且常常感到提不起精神的,是在提示你睡眠不足了。

睡眠對人很重要,研究指出:每晚睡眠不足4小時的成年人,其死亡率比每晚能睡七八個小時的人要高180%。而另有研究認為:

睡眠不足對健康的危害是迅猛的,睡不夠的人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2.5-3倍,危害已經大大超過吸菸。

但是睡眠時間不能少也不能多,臨床證明過多休息對人體並不好,因為人體是有生物鐘的,人體機能在一定時間內需要放鬆休息,但其他時間則需要活動。而睡覺時間過長則明顯減少了身體運動,長期如此還可能引起糖尿並肥胖等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經常睡眠不足,弄的自己整天頭昏腦脹,半死不活,多的話也不說,我現在已經沒有失眠的痛苦了,用的是這個(%75%72%6c%37%2e%6d%65/%49%32%49%4e 因為不能帶鏈結,直接複製上面**到**欄開啟就行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很多事情只要方法對了,境遇就會很快變得理想.作為乙個通過這種方法治好失眠的人來說,我是如是說的。

上班累,睡眠嚴重不足,應該喝點什麼

平時需要注意提倡高蛋白質 高維生素 低糖 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 甜食。多吃青菜 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桂枝9g,芍藥9g,生薑9g,大棗3枚,甘草6g。水煎,早晚各1次。用於大病,大出血,產後,疲勞壓力大調理。經常熬夜加班睡眠不足應該多吃些什麼?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

老公打呼嚕導致我「睡眠嚴重不足」,大家有什麼絕妙的「好方法」嗎

我們的情況一樣copy一樣。打呼有遺傳bai的因素,所以他自己也很痛苦,du同時zhi,他也需要休息第二dao天也要上班,如果我們對他們過多的抱怨,他們心理其實也挺難受的,但自己又控制不了自己。第一,我採取的辦法是 有條件的情況下,大家正式入睡前可以分房睡,當然該在一起的時候也別耽誤,我是說都要入睡...

睡眠不足會有什麼後果?睡眠不足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

1 反應遲鈍。缺覺者行動遲緩,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運動技巧更差。另外,瞌睡還會導致平衡能力和深層感知能力受損。2 情緒衝動。缺少睡眠會導致情緒反覆無常。睡眠不足時,更容易悶悶不樂,因為疲憊的大腦會儲存功能更多的消極記憶,缺覺者的行為表現與抑鬱症患者非常相似。睡眠不足,會讓你判斷變差和行事衝動。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