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羊腿的醃製方法,烤羊腿的醃製方法

2022-05-18 18:04:00 字數 5989 閱讀 7740

1樓:帝都小女子

主料:羊腿 2600g、土豆 1500g、西紅柿1個、胡蘿蔔1個、洋蔥1個、蘋果1個、茄子1個

輔料:花椒鹽適量、八角適量、胡椒適量、桂皮適量、小茴適量、大茴適量、花椒適量、丁香適量、豆蔻適量、乾薑適量、草果適量、迷迭香適量、百里香適量、迷迭香適量、醬油適量、糖適量、麵粉(或玉公尺粉)適量、黃油適量、青蒜(或小香蔥)適量

步驟:1,將羊腿用溫水清冼乾淨,用尖刀在正反面上戳上若干小洞。

2,兩面均勻地撒上花椒鹽。

3,輕輕揉一下,讓花椒鹽揉入;這樣做為了更易入味,因羊腿較大。

4,封包好,放入冰箱,醃上1--2晝夜。

5,取出醃好的羊腿,放在烤盤裡;在正面借助尖刀隨意插入十來個蒜片。

6,反面撒上一些香料粉,就是街上你可以買到的一些香料彙總(內有八角、胡椒、桂皮、小茴、大茴、花椒、丁香、豆蔻、乾薑、草果、迷迭香、百里香等),沒有嚴格的規定;並注入沸水約400ml。

7、入160度的烤箱中層烤45分鐘後,取出將汙水倒掉。

8、將乙隻西紅柿切片,排在羊腿上,再注入沸水約300ml;並將土豆削皮、切成船形、撒點鹽和香料粉投入烤盤。與羊腿一起再入160度的烤箱中層烤45分鐘。

9、45分鐘後烤盤取出。

10、將羊腿反個面,在羊腿正面上撒一些香料粉,將土豆扒到一邊;並將胡蘿蔔、洋蔥、蘋果、茄子等各類蔬菜切成大塊,拌入適量的油鹽投入烤盤另一邊,再入160度的烤箱中層烤45分鐘。

11、45分鐘後烤盤取出,將烤肉汁倒出來,後面要用這個原汁熬醬汁;

12、在羊腿上放在一些新鮮的迷迭香(迷迭香最適應羊肉),入烤箱中上層烤15分鐘,但這次烤箱溫度要調高到220度,這樣做為了上色,得到乙個焦脆漂亮的外殼。勾起你無限的食慾。

13、到此烘烤全部完畢,瞧著案上色澤漂亮的羊腿蔬菜土豆,自豪、興奮、喜悅頓時公升騰!

14、熬醬汁:與12同步進行,這是11倒出來的烤肉汁。

15、加適量的水、醬油、糖、麵粉或玉公尺粉和黃油,根據口味加鹽和胡椒熬製成稀稀的醬汁。

16、將熬製好的醬汁倒入碗中,其上撒點青蒜或小香蔥上桌。注:西餐一般都是要澆醬汁的,因此這一過程不能省。

2樓:cf解答高手在此

烤羊腿食材主料200g 洋蔥 1000g 羊腿 配料4個 土豆 3根 胡蘿蔔 200g 西蘭花 10g 黃油 15g 鹽 5g 五香粉 20ml 料酒 10g 辣椒粉 10g 孜然粉 半杯 玉公尺粒 做法1 羊腿沿骨頭剖開成一大片,上面劃幾個口子,清水泡3h,控乾,調料除黃油以外拌勻,塗在羊腿上,醃製過夜,羊腿放到襯有鋁箔的烤架上,鋁箔上挖一些孔,便於湯汁流下2 洋蔥切片,胡蘿蔔切段,土豆切大塊,烤盤塗黃油,把除了西蘭花之外的蔬菜全部填入烤盤3 羊腿在上,蔬菜烤盤在下,推入烤箱,烤盤對準鋁箔,便於接湯汁,烤箱預熱180c 烤2h,直到用筷子能輕鬆插入羊腿4 西蘭花清水加鹽焯熟,與胡蘿蔔,土豆,洋蔥,玉公尺一起作為配菜注意事項趁熱吃,冷了會羶味增重好豆美食網 http://www.haodou.

望樓主採納

o(∩_∩)o謝謝

3樓:這是政哥

不知你打算生烤還是熟烤,若是野外碳烤需生醃,若是烤箱就需熟烤。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把羊腿用刀剖開,然後放入調料醃製,根據客人口味放入鹽、辣椒、茴香、花椒等,這個時候不能放入孜然。這些料要充分混合後抹入肉的表層,然後用密封器具密封,讓肉充分醃製去味,時間3小時最好。

步驟2:準備大蒜泥、小粉糊,混合攪勻,帶烤肉時使用。目的是讓羊肉烤的外焦裡嫩,而且不糊,蒜香味濃郁可口,相當好吃,這是獨特秘方,奉獻了。

步驟3:炭火生好後,加上烤架,烤架與炭火之間最好有30公分距離,周邊要攏起,形成熱氣向上的絕對方向,避免熱量損失。羊腿架上後要能左右上下反**如,以均勻烤製

特製秘方烤羊腿 秘方蘸料 烤羊腿技術配方資料報括:原料 調料 蘸料 製作方法 藥料製作 醃製味口 烤製

網頁鏈結

烤羊腿是怎樣醃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烤羊腿的醃製方法

食材食譜熱量:5941(大卡)

主料 羊腿 2600g 土豆 1500g

方法/步驟

1將羊腿用溫水清冼乾淨,用尖刀在正反面上戳上若干小洞。

2兩面均勻地撒上花椒鹽。

3輕輕揉一下,讓花椒鹽揉入;這樣做為了更易入味,因羊腿較大。

4封包好,放入冰箱,醃上1--2晝夜。

5取出醃好的羊腿,放在烤盤裡;在正面借助尖刀隨意插入十來個蒜片。

6.反面撒上一些香料粉,就是街上你可以買到的一些香料彙總(內有八角、胡椒、桂皮、小茴、大茴、花椒、丁香、豆蔻、乾薑、草果、迷迭香、百里香等),沒有嚴格的規定;並注入沸水約400ml。

7.入160度的烤箱中層烤45分鐘後,取出將汙水倒掉。

8.將乙隻西紅柿切片,排在羊腿上,再注入沸水約300ml;並將土豆削皮、切成船形、撒點鹽和香料粉投入烤盤。與羊腿一起再入160度的烤箱中層烤45分鐘。

9.45分鐘後烤盤取出。

10.將羊腿反個面,在羊腿正面上撒一些香料粉,將土豆扒到一邊;並將胡蘿蔔、洋蔥、蘋果、茄子等各類蔬菜切成大塊,拌入適量的油鹽投入烤盤另一邊,再入160度的烤箱中層烤45分鐘。

11.45分鐘後烤盤取出,將烤肉汁倒出來,後面要用這個原汁熬醬汁;

12.在羊腿上放在一些新鮮的迷迭香(迷迭香最適應羊肉),入烤箱中上層烤15分鐘,但這次烤箱溫度要調高到220度,這樣做為了上色,得到乙個焦脆漂亮的外殼。勾起你無限的食慾。

13.到此烘烤全部完畢,瞧著案上色澤漂亮的羊腿蔬菜土豆,自豪、興奮、喜悅頓時公升騰!

14.熬醬汁:與12同步進行,這是11倒出來的烤肉汁。

烤羊腿的做法大全

加適量的水、醬油、糖、麵粉或玉公尺粉和黃油,根據口味加鹽和胡椒熬製成稀稀的醬汁。

15.將熬製好的醬汁倒入碗中,其上撒點青蒜或小香蔥上桌。注:西餐一般都是要澆醬汁的,因此這一過程不能省。

注意事項

提前一兩天醃製,才能更加入味。

開始烤的血汙水一定要清除。

先低溫烘烤,如時間不寬可以將烤箱溫度提高到175度,減少烘烤時間。

想上色,最後15分鐘將烤箱溫度提高到220度。

迷迭香適應紅肉,幹的鮮的都可。

按西餐的習慣醬汁不可少。

通過對烤羊腿的醃製方法是怎樣的了解之後,我們平時在生活中想要自己製作烤羊腿的時候,一定要按照上面的方法進行醃製,只有醃製好了才能把羊腿烤得更加的入味,但是在醃製羊腿的過程中一定要掌握好醃製的時間,時間過久也會使它的味道發生改變。

碳烤羊腿的醃製和製作方法

6樓:生活問答小柳

回答羊腿洗淨,先用竹籤在肉上扎許多小孔,羊腿每只1千克需加入大蔥、姜、蒜、香菜各30克,胡蘿蔔25克,鹽15克,圓蔥、料酒各50克,把醃料與羊腿拌勻,蓋上蓋子醃製兩小時入味即可。

光靠醃製,羊腿的風味還是不足的,所以在烤製過程中我們還要給羊腿補充風味。烤盤內放入少許圓蔥、大蔥、香菜等蔬菜料墊底,淋上少許色拉油,再把醃好的羊腿放上,刷點蔥油或者色拉油,放入烤箱內,中火先烤35分鐘,再用面火250℃、底火220℃烤10分鐘至表皮發脆,即可取出改刀,撒上孜然粉、味椒鹽裝盤上桌。

7樓:攝像頭

我就是經營這個行業的,首先這個羊腿在烤製之前是必須醃製的,然後才能放在炭火上生烤的。整個過程非常的簡單,首先你有醃製調料、其二你有相關的工具比如說炭爐子、刀叉、釺子等!如需要醃製調料可私信我。

希望幫到你!

碳烤羊腿醃製配方

8樓:生活問答小柳

回答羊腿洗淨,先用竹籤在肉上扎許多小孔,羊腿每只1千克需加入大蔥、姜、蒜、香菜各30克,胡蘿蔔25克,鹽15克,圓蔥、料酒各50克,把醃料與羊腿拌勻,蓋上蓋子醃製兩小時入味即可。

光靠醃製,羊腿的風味還是不足的,所以在烤製過程中我們還要給羊腿補充風味。烤盤內放入少許圓蔥、大蔥、香菜等蔬菜料墊底,淋上少許色拉油,再把醃好的羊腿放上,刷點蔥油或者色拉油,放入烤箱內,中火先烤35分鐘,再用面火250℃、底火220℃烤10分鐘至表皮發脆,即可取出改刀,撒上孜然粉、味椒鹽裝盤上桌。

9樓:情感導師翊宸

回答醃製方法分為四步:

1、一是羊腿洗淨,先用竹籤在肉上扎許多小孔,這很關鍵,很多商家賣烤羊腿都忽略掉這一步,這一步就是讓醃料很快很容易的醃製透徹。

2、二是加入蔬菜料和簡單調料醃製。具體做法:以每只羊腿1千克為例,需加入大蔥、姜、蒜、香菜各30克,胡蘿蔔25克,鹽15克,圓蔥、料酒各50克,把羊腿拌勻,用重物壓住醃2小時至入底味。

3、三是製作醬料。取生抽15克,麥芽糖(要用熱水化開)、李錦記叉燒醬、海鮮醬各25克,味精10克,蠔油20克,美極鮮味汁、胡椒粉各5克調勻,再根據個人喜好加入少許用白酒稀釋後的紅麴粉調色。

4、四是醃好的羊腿用抹布擦乾水分,拌勻調好的醬料,再醃製3小時即可。

光靠醃製,羊腿的風味還是不足,所以烤製過程中我們還要給羊腿補充風味。在烤盤內放入少許圓蔥、大蔥、香菜等蔬菜料墊底,淋上少許色拉油,再把醃好的羊腿放上,刷點蔥油或者色拉油,也可以是香辣油,放入烤箱內(面火200℃、底火180℃),中火先烤35分鐘(中途注意翻身、刷油),再用面火250℃、底火220℃烤10分鐘至表皮發脆,即可取出改刀,撒上孜然粉、味椒鹽裝盤上桌,成品香味濃郁,外脆裡嫩。

您如果覺得有幫助的話幫忙點個贊吧,謝謝

更多5條

10樓:

炭烤羊腿羊排醃製料,注射料比例醃製方法,免費分享給大家使用。

炭火烤羊腿的醃製方法

11樓:生活問答小柳

回答羊腿洗淨,先用竹籤在肉上扎許多小孔,羊腿每只1千克需加入大蔥、姜、蒜、香菜各30克,胡蘿蔔25克,鹽15克,圓蔥、料酒各50克,把醃料與羊腿拌勻,蓋上蓋子醃製兩小時入味即可。

光靠醃製,羊腿的風味還是不足的,所以在烤製過程中我們還要給羊腿補充風味。烤盤內放入少許圓蔥、大蔥、香菜等蔬菜料墊底,淋上少許色拉油,再把醃好的羊腿放上,刷點蔥油或者色拉油,放入烤箱內,中火先烤35分鐘,再用面火250℃、底火220℃烤10分鐘至表皮發脆,即可取出改刀,撒上孜然粉、味椒鹽裝盤上桌。

12樓:二貨魔登

蒜片迷迭香烤羊腿

材料: 羊腿(1只約800g)、馬鈴薯(隨意)、butternut南瓜(隨意)、

四季豆(隨意)、原條玉公尺(2棵)、蒜片(適量)、迷迭香(適量)做法:1/ 羊腿洗淨抹幹放烤盤上, 以適量檻欖油均勻塗抹整隻羊腿,灑上即磨黑胡椒和鹽調味, 並以尖端峰利小刀隨意在羊腿上刺洞每個深約1cm, 平均分布在羊腿不同部分,塞入事先切成薄片的蒜頭及一小撮新鮮迷迭香葉備用2/ 把羊腿以油脂較集中(如附皮部分)朝烤盤的方式,放進已預熱至攝氏220度的烤箱烤15分鐘,然後降低烤箱溫度至攝氏180度繼續烤,

期間可不時翻面焗烤讓受熱更均勻

3/ 馬鈴薯洗擦乾淨後滾刀切成小塊, 放調拌缽中加以檻欖油、鹽及即磨黑胡椒等調味, 以工具或手拌勻後放在羊腿旁一起烤30分鐘4/ 南瓜亦處理馬鈴薯的相同手法去皮切塊並調味,待馬鈴薯進烤箱30分鐘後把南瓜加入烤盤中同烤40分鐘5/ 羊腿按重量和喜愛成熟程度計算所需焗烤時間*,時間屆滿先把羊腿取出放至另一烤盤, 蓋以鍚紙讓其休息最少15分鐘,馬鈴薯及南瓜則轉移至另乙個已事先掃油的烤盤,將烤箱溫提公升至攝氏230度後再把蔬菜放回烤10分鐘至表面金黃微焦6/ 步驟5進行期間抓好時間將已清洗好的四季豆及玉公尺川燙至熟,待羊腿休息完成及南瓜等蔬菜烤好出爐時一併上菜即可注: 1/ 原食譜會以羊腿原汁加工製作醬汁, 惟個人認為醬汁油份過高,

改以wholegrain芥辣取代

2/ 按the main meal食譜指出, 以攝氏180度計算,每500g羊肉之焗烤時間和成熟程度推算為:

20-25分鐘 - 一成熟(rare); 25-30分鐘 - 五成熟(medium);

30-35分鐘 - 全熟(well done)如以肉溫和質感推算則為:

攝氏55-60度 / 非常柔軟 - 一成熟(rare);

攝氏60-65度 / 柔軟 - 三成熟(medium rare);

攝氏65-70度 / 柔軟但帶彈性 - 五成熟(medium);

攝氏70-75度 / 堅硬 - 七成熟(medium well);

攝氏75度 / 非常堅硬 - 全熟(well done)

海拉爾吃烤羊腿烤羊排的飯店

烤羊bai 腿是呼倫貝招待賓客的一道du 佳餚名zhi菜。烤羊腿是從烤全dao羊演變而來。相傳專,生活屬在中國北方廣闊大地上的狩獵和游牧的民族,常在篝火旁烘烤整隻的獵物和整羊進食。人們逐漸發現整羊最好吃的部位是羊後腿,便經常割下凌晨後腿烘烤。單獨烘烤的羊後腿不但比烤整羊時間快,而且更加味道鮮美,食用...

羊排如何醃製,正宗烤羊排的醃製方法

用料 羊排700g,孜然粉6g,花椒粉6g,生抽68g,料酒85g,椒鹽,蒜粒,胡椒粉可選 4g 1 羊排切好,用廚房紙巾擦去血水,先撒上一層花椒粉然後再是一層孜然粉,將每塊羊排都面朝同乙個方向,只有一面撒上花椒粉和孜然粉即可,把有調料的一面和另一塊羊排沒有撒料的一面貼到一起,這樣肉的兩面會相互摩擦...

羊肉如何醃製方法,家裡烤羊肉的醃製方法竅門

方法一 原料 澱粉 五香面 鹽 料酒 香油 孜然面 雞精 醬油 雞蛋。步驟 1 先把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大約是3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為宜。不要切的太大,做羊肉串會不好熟的。2 把羊肉串放入大一些的盆裡,放入雞蛋 整個生的 和適量的料酒 澱粉 醬油攪拌均勻。3 等羊肉串上色拌勻後,再放入適量的五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