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壯飛是幹什麼的,錢壯飛是怎麼死的

2022-05-18 16:57:06 字數 750 閱讀 3671

1樓:江西衛視經典故事薈

經典傳奇:錢壯飛是如何打入國民黨內部?為共產黨傳遞了大量情報

2樓:湯明魁

錢壯飛錢壯飛(2023年—2023年),原名錢壯秋,亦名錢潮,曾長期在國民黨系統臥底,中共隱蔽戰線的"龍潭三傑"之一。

錢壯飛同志是中國共產黨早期隱蔽戰線鬥爭的光輝代表。***曾把他與李克農、胡底並列為黨的情報工作「龍潭三傑」。憑著對革命事業的赤膽忠心,錢壯飛深入龍潭虎穴,為保衛***的安全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他的功績永遠銘刻於史冊。

***總理在戰爭期間和解放後多次滿懷深情地提起這樣乙個名字:錢壯飛,他還深情地這樣說過:如果沒有錢壯飛同志,我們這些在上海工作的同志早就不在人世了。

錢壯飛同志在對敵鬥爭中立下的豐功偉績,的確使我們的黨少走了彎路,全黨將永遠紀念他!

錢壯飛同志於2023年生於浙江省湖州乙個商人家庭。2023年,他考入國立北京醫科專門學校(今北京大學醫學部),2023年畢業於國立北京醫科專門學校(今北京大學醫學部)。後留京行醫,還教過美術和解剖學,演過電影,擅長書法、繪畫和無線電技術。

2023年經內弟介紹,他和夫人張振華在北京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大革命失敗後,錢壯飛曾到馮玉祥的西北軍當軍醫,因欠餉嚴重、家計無著又去上海,一時失去組織關係。翌年,他在報上看到無線電訓練招考廣告,經考試以第一名的成績被錄取。

錢壯飛是怎麼死的

太遺憾了,錢壯飛乙個如此傑出的人物,究竟怎麼犧牲的都不清楚。

錢寶網是幹什麼的

尊敬的錢寶網使用者,隨著錢寶網的發展壯大,錢寶網作為廣告釋出平台與各大廣告聯盟商合作,在錢寶網的相應版塊釋出商戶廣告 含 文字及鏈結等可直觀呈現的資訊 該類資訊將由錢寶網於上線釋出前予以審核。鑑於此類合作商戶廣告上線同時,可能隨機附帶其他廣告宣傳欄,對此部分隨機廣告鏈結請使用者仔細辨別,並依據己方需...

這個是幹什麼的,這個是幹什麼的?

開門的,或者是實驗的 這是子往牆上釘釘是不好的,那麼好的牆可以釘釘嗎?這個是幹什麼的 有什麼作用?那個叫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是在雪天,急轉彎等,車身容易打滑的情況下,幫助穩定車身的。你好!車身穩定系統,防側滑的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幫助穩定車身的 這個是什麼 幹什麼用的?這個問題讓人很抓狂 你可...

包公是幹什麼的,包拯是幹什麼的

包青天 是鍘陳世美的 那個清官 包拯是幹什麼的 生時是敢對皇族下手的 死後是地府的 聽說是閻王乙個級別的。相當於今天的中紀委書記,法院院長,檢察院院長兼於一身。包公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0 包公以清名著稱,他耿直,不畏強勢,忠恕,清廉不徇私。是古代的一位傑出司法者,也是千百年來百姓心目中一直是為官的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