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說說,你會因為沒錢而感覺自卑嗎?為什麼

2021-07-17 03:57:22 字數 4720 閱讀 7125

1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不會,因為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只要努力,就能賺錢,無非是賺多賺少的不同,身家沒有過億,依舊可以活的很精彩

2樓:鹹魚的魚樂

會,虛榮心是我在十七歲以前一直克服不了的問題。我怕別人看不起我,家庭條件不好,看不起我沒錢,走到**都覺得別人在暗地裡嘲笑自己。雖然現在已經克服了,但在當時真的是很痛苦,很敏感。

3樓:賣萌

我有沒有錢都不自卑。我認為一定要樂觀的面對生活。只要我們有手有腳的就可以去賺錢呢。

4樓:辰星

我從來沒有因為錢多錢少而感到自卑!錢不用太多!夠用就可以了!

錢這一東西太多反而不好!我看這樣的列子也很多!錢多了就要出去作樂了!

弄得悲劇下場!我是這樣認為的!當然嘞各人也有各人的想法不同!

5樓:

不會,貧困有可能是天生的,但不是畢生的,貧困的蛻變過程是一段寶貴的經驗,我相信我只要肯拼搏未來屬於我。

6樓:寶70796用諦

我的家庭環境以前就一般,沒有可繼承的資產。不過我並不自卑,我認為這個情況就需要自己通過努力去創造財富,即使現在沒錢,將來我也會成為有錢人!只要我認真學習,知識可以改變命運呢。

7樓:寶96130辰四

不會啊,我作為打工一族,我平常忙碌,靠工資生活,也算是沒錢的,但是我是用自己的雙手在努力拼搏,靠勞動生活的人最光榮,雖然辛苦,但也樂在拼搏中,很幸福。

8樓:寶25219摯朔

無所謂自卑,只是不能好好享受物質,所帶來的不便罷了,讓我有了更加努力奮鬥的理由,為了自己有更好的生活而拼搏。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雖然貧窮,但活的有志氣、有勇氣、有毅力、有良心,就不會有什麼可怕的,也不會去自卑。如果說有錢,能不自卑的話,那有多少錢才不會自卑呢?

總會比你更有錢的人。貧窮,並不可怕。貧窮,而又精神空虛,才是可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就很自卑,因為沒有錢。自卑讓我失去了親情友情和愛情,現在我走出來了,我覺得沒錢需要努力奮鬥,自卑沒有什麼用處的,真誠的希望所有的朋友,能夠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早日走出自卑的陰影,相信一句話:沒有人為你的失敗惋惜,只有人為你的成功喝彩!‍‍

11樓:毓思

很自卑,就怕別人看不起我

你會因為沒錢而感到自卑嗎?

12樓:詩哲北極光

個人觀點

我不會1.錢畢竟是物質的,是身外之物。它可能會受到人的精神意志的影響和操控,但永遠也代替不了你的精神意志。

2.有錢的人未必是自信的人,有時甚至得不到自己真正想得到的東西。

3.錢是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掙的。沒有錢沒關係,至少我不會自卑。因為生活是快樂的,所以反而要自信快樂的活著。

4.“以中有足樂者,不知口體之奉不若人也”。向著目標前進,享受這種過程帶給你的收穫。這,遠遠比金錢更寶貴。

因為家裡沒錢,總是很自卑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的這種心理不是自卑,而是虛榮。記住:不富有並不可恥,愛慕虛榮才會讓人瞧不起!

14樓:

不以為恥、反而為榮、、

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好自卑的、富二代、用的是家裡的錢、名車又怎樣、又不是他們自己賺錢買的、我覺得你應該覺得慶幸、幸好沒有成為一條寄生蟲、用自己的努力會成就更多的東西、、不要為了這些無稽之談影響了自己的心情、你可以在其他方面用自己的能力超越他們、、加油吧

15樓:kiss尛佛

你幹什麼要裝啊。 只要你學習好什麼都不是事。 家有錢算什麼。那是你自己瞧不起自己, 窮人多的是,比你窮的還上不起學呢,

16樓:小蝴蝶

我很慶幸生於現在這樣一個家庭,即使不是官二代富二代,但爸媽也給了我他們能力範圍內最好的生活。可能我還用不起最新的電子產品,買不起所謂的奢侈品,但也有足夠的錢讓我可以出去走走,不至於為了一件外套出賣自己。比起有些花著父母的錢卻看不起別人的人,我寧願自己努力改變生活.

別人擁有的,你不必羨慕,只要努力,你也會擁有;自己擁有的,你不必炫耀,因為別人也在奮鬥,也會擁有。多一點快樂,少一點煩惱,不論富或窮,地位高或低,知識淺或深。每天開心笑,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生活就是這麼簡單。

因為家裡沒錢我感到深深的自卑

17樓:匿名使用者

站起來吧,想開些!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我就寫一小篇小短文送給你吧,希望你能天天開心,好好學習,少和別人攀比,開心哦!

雖然你現在的情況很糟糕,但是你要勇敢的站起來!

夜幕降臨時,我站在窗前,仰頭眺望遠方,一束束月光灑在我的臉上,滿腦無盡的遐想,心在止不住的抽痛,一滴滴冰涼的淚水慢慢的從臉上滴落下來,小女孩哭了.一幕幕溫馨的家庭電視劇浮現在眼前,如過我會魔法,我將要把我的命運從此刻開始轉折,小女孩盯著窗外一片一片的燈光,慢慢的~慢慢的~小女孩累了,轉身回到自己那熟悉的小床上。

躺在自己最熟悉的床上,哭泣著~~~~~~·現實是殘酷的,天道和人性是殘酷的或許是仁善的!

第2天早晨,小女孩慢慢的睜開朦朧的雙眼,小女孩看見了~~~看見了~~小女孩沉睡已久的眼前亮了,嶄新的***·鋼琴··等小女孩所期待的都出現在眼前,小女孩笑了又或許是哭了,這時,一隻陌生而又熟悉的的手掌輕輕的拍拍我的頭,抬頭看去~一雙慈祥的的臉龐笑著看著小女孩,轉頭看去爸爸靠在門口一臉充滿父愛的看著小女孩!小女孩笑了又或許是真的哭了。

18樓:最難是捨得

你這樣已經很不容易了!

經濟是經濟,生活還是要享受的

姐姐希望你能獲得自己的幸福

幸福不是別人給的 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幸福可以是看看藍天

可以是一個微笑

不過***之類的東西,

我覺得你沒有必要和其他學生比

學生應該比較的是成績而不是經濟

就像我工作的時候比的是成績而不是美麗一樣

你有優越的成績就值得驕傲

值得你高傲的生活!

你現在升初三

以後每即將升一次學,

就給自己定一個學習目標

如果能完成 告訴姐姐

姐姐會寄禮物給你

雖然姐姐工資也不高

但是很願意去完成你的一些小夢想

19樓:留海瑤茅婷

你好雖然你的生活確實有點難

但是自卑不該**與這些

只要調整好心態

是可以改善的

比如沒有***就無法學習嗎

那是不可能的'

也是牽強的藉口

人都有虛榮心

我們要學會正確面對

窮怕了所以要更努力

現在不如人

但不代表以後也要預設下去

要從其他方面找回自信

贏取屬於自己的

如有疑問,請追問.....

願意傾情作答

20樓:奇怪的才能

家裡沒錢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決定權在於你的父母,你作為女兒不應該為此感到自卑,人本來就有窮富之分。有富人也有窮人。你為了無法改變的東西煩惱,甚至自卑,完全沒有必要。

你應該把這個作為你努力學習的動力。你應該在這樣想,你的同學比你有錢,我要以更加努力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為今後考上好的大學,找到好的工作而努力。

你應該知道,有很多現在的富人,小時候同樣很窮,但他們現在過得比誰都要好。他們甚至成了億萬富翁。而你現在可能是無法享受到其他同學擁有的物質條件。

眼光如果短淺點,是感到自卑,不快樂。但放眼未來,這個根本就不值得一提,反之他將磨練你的意志,樹立遠大目標,為今後的成功奠定基礎。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同情你‘

我家也沒錢

但沒你家那麼糟

好好唸書

將來有個好出路

想要什麼自己給自己買就行了

22樓:明_月_鬆

相信自己,不要自卑,我小時比你貧困多了,您學習好,等長大了賺錢了,這些苦難都是您的資本,你比別人更成熟,更會生活。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種環境下,我也很同情你,不過我建議你越是在這種條件下,越不應該去羨慕別人的那些什麼東西,因為這時的你更應該向前看,努力去為那些東西奮鬥,光羨慕是沒什麼用的,你可以努力學習呀或打打工減輕下家裡負擔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啊,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未來這才是最好的選擇,人要學會面對現實,而不是去埋怨現實,處在不同的環境就會有不同的表現,好好加油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要跟人家比,你要相信自己,以後通過自己努力奮鬥成為有錢人之後,不僅他們有的東西你有,他們沒有的東西你也有,那不直的高興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個孝順的孩子

對家裡的點點滴滴都洞察的很清楚

如果學習好 千萬不要放棄

假若***需要時時用電腦換歌 玩上癮了怎麼辦家裡的是父母的 想要的靠自己 加油!!

2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 要有一份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

一切會慢慢好起來 的

27樓:雲水自淺

相信我總有一天你回過頭

去看之前發生的一切在心裡就沒那麼重了,時間就是最好的證明你會過得很好,但在這之前希望你放平心態其實生活不過是開開心心的不能因為錢就失去快樂的權利,其實我也很窮都要沒錢吃飯了,這個時候就會懂得滿足是什麼,在此希望你每天開心

男人會因為自卑而不敢追求女人嗎,因為身高自卑不敢追求女生怎麼辦

有認識的女人條件實在太好了所以會有一些男人根本不懂得怎麼樣去追求。所以就會自卑不敢去追求這個你啊。會的,跟上學時想回答問題卻不敢舉手一樣的道理 因為身高自卑不敢追求女生怎麼辦 首先要增強自己的信心,多發現自己的優點。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會優點但也有缺點,所以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某些缺點而自卑。喜歡乙個人,...

你會因為錢而嫁給你不愛的人嗎,你會因為錢而嫁給乙個你不愛的人嗎?

你現在結婚了嗎 還是選擇了自己要的生活 嫁給乙個自己不愛,卻對自己好的人,會幸福嗎?也有可能會 幸福的,也可能日久生情,這個都說不准。幸福,是乙個人自我價值得到回滿足而產生的喜悅答,並希望一直保持現狀的心理情緒。幸福劃分為四個維度 滿足 快樂 投入 意義。對於幸福的詮釋涉及了哲學 心理學 社會學 經...

男人如果愛女人,會因為沒錢而放手嗎

乙個成熟的男人愛乙個女人,會著急努力賺錢娶回這個女人。沒錢還抓著不放的男人是愛自己,因為沒錢放手的男人也許是因為愛她,少吧!知難而退的很多 如果感情是真的 彼此真心的相愛 是不會輕易分開的 不會分手,真愛無價聽過嗎?愛情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想要有錢靠自己,如果那麼需要錢你就是小白臉了,你覺得小白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