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我的英語聽力和口語嘞聽不懂

2022-05-18 08:57:52 字數 1302 閱讀 9039

1樓:

1、口語學習的關鍵是要模仿人家的說話。這包括語音和語調兩部分。

2、買一台錄音機,找一合磁帶。根據你的水平,可以選擇新概念第二或第三冊,也可以到圖書館借一套有書和磁帶的小故事集。注意:

一定要有書,故事篇幅不能太長,生詞量要小,過於簡單沒有關係。

3、進行跟讀訓練。放磁帶,看著書,搞明白每乙個單詞的意思,理解整個故事情節。然後,放一句,暫停,學著人家讀一句,然後,放下一句,暫停,再學一句,繼續。

4、跟讀過程中要注意的幾點:

(1)一定要盡力模仿發音和語調。

(2)開始時速度可以比較慢,要逐步使自己跟上人家的速度。

(3)中間可以回倒重放,但我傾向於讓大家完成一小段後再回去重來。

5、同步閱讀。當你對文章發音、語調完全掌握之後,就要在放錄音的同時同步跟讀。爭取讓自己的聲音與他完全重合。

注意語調和語音。如果中間有結巴的地方也不要緊,繼續讀下去,然後再回來重讀。

貴在堅持,堅持2個月,你會發現你的英語發音和聽力有了明顯的進步。再配合其他學習,如與人聊天,看電視,聽廣播,等等,口語水平會得到顯著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口語的話 朗讀很重要,可以嘗試多背誦一些句子。平時沒事的時候自言自語,自己對自己說英語。至於聽力的話需要天天聽,我認為的話練聽力分為兩種,一種是泛聽 練的是耳感(也就是對英語的敏感度) 一種是詳聽,針對你要準備的考試,分項練習。

我以前的訓練方法是晚上是聽著英語入睡,沒睡之前仔細的去聽內容,之後慢慢的就入睡了。而早上我媽比我早起來,她會幫我開復讀機,我就是被這磁帶聲叫醒。當然,這已經是5,6年前的事了,現在的學習工具就先進多了。

總之,這些是經驗之談,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點,可以嘗試一下,再根據自身的特點去改善。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學語言貴在持之以恆......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如果還有問題的話,可以去小馬過河問問那裡專業的英語老師謝謝!

3樓:小桔子愛吃桔子

我個人觀點,多看美國電影,多聽多讀

然後聽,不要看文章,純聽,聽到你能把內容寫出來為止~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增強自信心,培養興趣很關鍵,多看歐美影視劇,總會有喜歡的,然後試著模仿,把你自己裝到英文的環境中去,你會發現進步超乎你的想象。其實針對你的問題,最有效練習方式就是精聽:先不看原文,邊聽邊寫 不確定不要停,邊聽邊寫了幾遍以後,最後剩的詞都不會了 再參照原文繼續聽,把自己之前沒寫出的單詞補上 並且跟著大聲朗讀,分析自己之前沒聽出來的原因。

這是提高你的聽力口語一舉兩得的辦法,很大幫助!

如何提高英語聽力,如何快速提高英語聽力?

大量學者研究過,提高英語聽力的最好方法就是聽。但是聽是有技巧的,而且分精聽與範聽。精聽要集中精神,範聽要大量且處於一種放鬆,無拘無束的狀態。麻煩採納,謝謝 熟記單詞,每個單詞都要清楚他的意思.先聽一邊,想想他的意思,再聽一邊想答案,每天花半個小時練聽力,多和他人講英語.在與別人交談的時候練好自己的口...

怎樣提高英語聽力?如何提高英語聽力?

最初,準備紙 筆,聽一句聽力磁帶原文,按暫停,把它寫在紙上,聽不出可回放,直到聽出來,有些單詞實在聽不出,就看聽力原文 一定要聽有原文的聽力磁帶 總結聽不出的原因 可能是某個單詞不認識啊,磁帶有連讀什麼的 記錄在另一張紙上,堅持乙個月 可在每天早上聽或隨興安排時間,但要保證每天的頻度。每天聽3篇左右...

怎樣能快速提高英語聽力水平?如何提高英語聽力水平

就通過多去聽一些音訊這樣的方式來提高自己的英語聽力水平,因為我覺得你直接去聽這些東西,你學的會更加的快,並且你能夠在這個聽的過程中去認識到我們有哪些詞彙是你不太能夠聽懂的,既然你可以在聽第2遍的時候去專注的聽這些詞彙,從而掌握這些口語,他們用真正的外國人的發音是怎樣說出來的,那麼你的聽力能力就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