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生的放放會熟嗎

2022-05-18 08:15:03 字數 1262 閱讀 1569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劉連生的千萬不要扔,放一放就好

榴蓮生的開啟了還能熟,可以和香蕉、蘋果等水果放在一起,有著很好的催熟效果,這也是一種很健康的催熟方式。

榴蓮是一種熱帶水果,有著「水果之王」的美譽,有著濃郁的味道,這種味道是有人愛,有人恨,但是果肉的顏值較高,是一種肉多味甜的水果。

市場上很多是已經扒好的榴蓮,在購買時需要注意新鮮度,新鮮的榴蓮顏色是金黃色,有著濃郁的味道。

榴蓮白肉和黃肉的區別只是顏色上的區別,這兩種榴蓮只是品種不同,黃色果肉的榴蓮比較常見。

一般來說,榴蓮的果肉是金黃色的,外殼是非常堅硬的,有著很多刺,很像乙個大號的刺蝟。

如果要即開即食,盡量選黃色,這種顏色代表成熟的顏色;如果不著急食用,可以挑選偏綠的顏色,這樣的榴蓮還沒有完全熟透,可以放個1到2週後再食用。

榴蓮的外殼很像乙個抱團的刺蝟,有著很多刺,如果果刺比較軟,榴蓮基本上完全成熟了,如果比較硬的話,榴蓮就需要放一放,需要催熟一下,食用口感才更好

2樓:灰色彩虹

跟香蕉、蘋果或者其它熟了的水果放在一塊。熟了的水果會產生出乙烯,乙烯有催熟的作用,所以,讓熟了的水果跟沒熟的榴蓮放在一起,就起到了催熟的作用。

把生榴蓮」放」熟通常是用兩張報紙(保鮮膜、厚毛巾也行,不要用塑膠袋,不過報紙更好)把榴蓮整個裹住然後放在陰涼點的地方,不要多接觸氧氣和空氣,這樣榴蓮不會熟得爛掉。放兩天就可以吃了。

3樓:野性的呼喚

榴蓮是熟的才能落下來。生的摘下來不會變少的。

榴蓮沒裂口,表皮發霉了,摳開了一點。這個還能吃不?賣水果說放放就行了,但這個還能吃嘛?

4樓:炫酷小畫家

不能吃,最好選表皮也完好的,表皮發霉表明榴蓮存放的不好,或時間過長。總之,吃了有安全隱患。

賣水果的當然是說沒事,先賣出去再說。水果越存越不新鮮,壞損率越高,晾晾可能會去潮,但已經發霉了,晾晾也會有黴菌。

榴蓮、波羅蜜這類水果的外殼堅硬有刺,起到的就是保護果肉的作用,肉如果是色澤金黃,沒有變色變味,還可以吃。主要是看看裡面,聞一聞有沒有霉味,有霉味的不要吃。食用發霉食物容易致癌,所以選水果應挑表皮也完好、新鮮的,比較放心。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具體了 表面是因為什麼原因才發霉 如果是裡面發霉導致發面發霉那肯定不能吃了 不過說真 如果有得選擇 我們為什麼不選擇個更好的呢!

6樓:藍色的寶石湖

0xinxinlove0,說得對,還是別吃了

榴蓮放幾天能熟,榴蓮開了後還能放熟嗎

生榴蓮放2 7天會熟。如果是在常溫的情況下,一般外表看上去有一些青色的放1到2天就熟了,就是達到可以食用的程度了,但是有些朋友喜歡榴蓮熟到自己開口,那樣就需要4天以上,只要防止妥當,是不會壞掉的。但是天氣炎熱,大家要注意不能夠讓榴蓮曬到太陽,這樣對榴蓮不好,一般要用舊報紙把榴蓮包住來儲存。如果著急食...

太熟的榴蓮能吃嗎榴蓮核大好還是核小好

一般情況下,榴蓮成熟後自然裂口,買回來的榴蓮,殼開啟之後存放的時間內不能太久,否則熟過容了頭,就會變得有苦味或者聞著有酒味,那就不能吃了。正常的榴蓮應該是香甜的,不會有苦味和酒味。目前國內的榴蓮多是從泰國進口,運輸時間較長,所以導致部分榴蓮出現 熟過頭 的現象,這樣的榴蓮是壞掉了的,不能吃,購買時一...

生蠔和榴蓮可以一起吃嗎,吃榴蓮和生蠔會衝突嗎

可以一起吃,但需要適量。1 在食物的性味及營養成分上來看,榴蓮性熱,主要含有豐富澱粉 糖分 纖維素 少量脂肪 鋅 鎂 鐵 鎂等礦物質元素,纖維素等多種營養成分,而生蠔性涼,其中富含水分 蛋白質 脂類成分 維生素 以及鈣 鐵等多種礦物質元素。2 兩者搭配同吃,具有中和性味的作用,但是榴蓮 生蠔均富含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