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地區種榴蓮會結果嗎,榴蓮在福建可以生長結果嗎??

2022-05-23 02:20:03 字數 4071 閱讀 9716

1樓:快去學吧

漳州地區種榴蓮不會結果,漳州地區達不到日平均溫度22度,即使種植了也無法結果。

榴蓮屬於純熱帶作物,榴蓮的物候學特徵生長所在地日平均溫度22℃ 以上。無霜凍的地區可以種植,中國海南省和雲南省的部分地區可以發展。 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

漳州年平均溫度21℃。 2023年最高日氣溫36.3℃,最低-4.

7℃。無霜期達330天以上,年日照2000-2300小時;年積溫7701.5℃。

年降雨量1000-1700公釐,雨季集中在三至六月。

榴蓮,是一種巨型的熱帶常綠喬木,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是一種極具經濟價值的水果。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 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海南也有種植。

2樓:菜鳥伊生

漳州溫度冬天太低,種活都是大問題,結果幾乎不可能,因為三亞都不能正常結果,可以嘗試種植,希望渺茫。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結果,關鍵是過程的管理問題。市面上幾年前就有人賣榴蓮了。

榴蓮在福建可以生長結果嗎??

4樓:超級烈焰

榴蓮是熱帶水果,福建不適宜種植。

榴蓮屬於純熱帶植物,榴蓮的物候學特徵,生長所在地日平均溫度22℃ 以上。無霜凍的地區可以種植,在中國廣東,海南省和雲南省的部分地區可以發展。 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

榴蓮是木棉科熱帶落葉,喬木。樹高15~20m,一般認為東印度和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以後傳入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和緬甸等國,中國海南也有少量栽種。榴蓮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榴蓮果肉含有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香味獨特,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稱。

5樓:檸檬茶不加冰

榴蓮在福建可以生長結果,一般要5到8年可以開花結果。

榴蓮是木棉科榴蓮屬果樹,一般認為原產東印度、馬來半島一帶,是亞洲熱帶雨林樹種。從原產地首先傳到鄰近的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緬甸及印度等地,因其果形巨大,果肉具有特殊的濃郁香味,吃過之後留香唇齒之間,深受當地群眾喜愛,有「果中之王」之稱,成為有名的熱帶水果。我國海南省有零星種植,在海南省東南部的興隆農場和南部的保亭熱帶作物研究所有大樹,個別年份能開花結果。

福建地區適合種榴蓮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能種是能種,但是長出來的不好吃.以前我們學校就有種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適合

根據榴蓮的物候學特徵在日平均溫度22℃ 以上,無霜凍的地區可以種植,中國海南省和雲南省的部分地區可以發展。

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上市季節在每年9-l2月,其他月份也有生產。

福建有種榴蓮嗎

8樓:w晴天去看海

沒有。福建不可以種植榴蓮樹,根據榴蓮的物候學特徵在日平均溫度22℃ 以上,無霜凍的地區可以種植,中國海南省和雲南省的部分地區可以發展。

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

9樓:在紫霄巖喝可樂的月見草

可以種的,市區綠化樹就有榴蓮。很多別墅區也有人種植,比如閩都大莊園

曾經還砸到過路人上電視新聞了。

福州積溫 6700℃,降水2000mm。如果是閩南,漳州廈門,那就完全符合了。

10樓:陳琳

沒有,福建的溫度不適合種熱帶水果

11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沒有!!!!!!

在江蘇種榴蓮,榴蓮成活的幾大率大嗎?

12樓:菜鳥伊生

榴蓮為純熱帶植物,對溫度要求奇高,沒有保溫設施的話,能活過一年的可能性幾乎為零,夏天勉強種活沒有問題,一到冬天必死無疑,至於結果那更是沒有先例可循。但是你可以用溫室試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能的。榴蓮屬於純熱帶作物,榴蓮的物候學特徵生長所在地日平均溫度22℃ 以上。無霜凍的地區可以種植,中國海南省和雲南省的部分地區可以發展。

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

榴蓮南方可以種嗎

14樓:無言的小白

廣東﹑海南,可以種植。榴蓮屬於純熱帶作物,一般情況熱帶作物對熱量條件要求較高,在年絕對低溫多年平均值0℃以上、全年基本無霜凍、≥10℃積溫7000~7500℃以上、年降水量1000公釐以上地區才能正常生長。

榴蓮地方包括印尼、泰國、柬埔寨、寮國、越南、緬甸、印度、斯里蘭卡、西印度群島、佛羅里達州、夏威夷、巴布亞紐幾內亞、玻里尼西亞群島、馬達加斯加、澳大利亞北部和新加坡。中國榴蓮產地集中在嶺南地區,如廣東、海南,在台灣和雲南也有榴蓮種植基地。

擴充套件資料

榴蓮功效: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是良好的果品類營養**。 榴蓮有特殊的氣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認為其臭如貓屎,有的人認為香氣馥郁。

榴蓮的這種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的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蠕動。

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使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

15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榴蓮在南方環境合適可以種植,榴蓮屬於純熱帶作物,榴蓮的物候學特徵生長所在地日平均溫度22℃以上。

栽培技術

定植苗高

30~40釐公尺時可定植,株行距3公尺x5公尺為宜,施入有基肥、土雜肥和適量石灰作基肥。全年均可定植,以帶土種為佳。

施肥管理

結果樹每年要重點施肥1次,即春季抽蕾肥、夏季果實膨大肥和採果前肥,尤其要施好果實膨大肥。採果後深施一次有機肥。

整形修剪

因萌芽力很強,種植後1~2年要注意整形,採果後及時修剪,以保持良好樹型。

16樓:德育檀順慈

南方不一定能種植榴蓮,只有華南南部地區才可以種植榴蓮。

因為榴蓮是熱帶水果,只有所在地日平均溫度22℃

以上,無霜凍的地區可以種植。所以在我國,只有中國廣東海南有栽培,雲南省某些區域可以發展。

17樓:番茄醬駕到

榴蓮屬於純熱帶作物,榴蓮的物候學特徵生長所在地日平均溫度22℃ 以上。無霜凍的地區可以種植,中國海南省和雲南省的部分地區可以發展。 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

福建泉州可以種植榴蓮樹嗎

18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福建泉州不可以種植榴蓮樹,根據榴蓮的物候學特徵在日平均溫度22℃ 以上,無霜凍的地區可以種植,中國海南省和雲南省的部分地區可以發展。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上市季節在每年9-l2月,其他月份也有生產。

榴蓮是木柿科植物,為熱帶最高大的果樹,樹幹高達二十五公尺至四十公尺。一棵樹每年可產八十個榴蓮。榴蓮從樹上摘下來後,十天就可成熟。泰國榴蓮有二百個品種,目前普遍種植的有六十至八十種。

其中最著名的有三種:輕型種有伊鑾、膠倫通、春富詩、金枕和差尼、四、五年後結果;中型種有長柄和谷,六至八年結果;重型種有甘邦和伊納,八年結果。它們每年結果一次,成熟時間先後相差

一、二個月。

19樓:了無痕

應該不行,榴蓮是熱帶的水果!而且國內市場上的榴蓮都是進口的

榴蓮的種子可以種植嗎,吃的榴蓮種子可以種嗎,可以做盆景嗎?

榴蓮的種子可以種植,但是榴蓮的種子離開果肉之後10小時就喪失發芽力。而且播種的時候種子要平放,覆土不要太厚,大約1 1.5cm左右。榴蓮的栽培技術 1.播種 生物學特性大喬木,樹高15 20米,主幹明顯,枝條脆弱,易遭強風為害。葉片互生 革質,長橢圓形,葉面光滑青綠色,葉背具銀白色細粒狀鱗片毛茸,全...

榴蓮生的放放會熟嗎

劉連生的千萬不要扔,放一放就好 榴蓮生的開啟了還能熟,可以和香蕉 蘋果等水果放在一起,有著很好的催熟效果,這也是一種很健康的催熟方式。榴蓮是一種熱帶水果,有著 水果之王 的美譽,有著濃郁的味道,這種味道是有人愛,有人恨,但是果肉的顏值較高,是一種肉多味甜的水果。市場上很多是已經扒好的榴蓮,在購買時需...

生蠔和榴蓮可以一起吃嗎,吃榴蓮和生蠔會衝突嗎

可以一起吃,但需要適量。1 在食物的性味及營養成分上來看,榴蓮性熱,主要含有豐富澱粉 糖分 纖維素 少量脂肪 鋅 鎂 鐵 鎂等礦物質元素,纖維素等多種營養成分,而生蠔性涼,其中富含水分 蛋白質 脂類成分 維生素 以及鈣 鐵等多種礦物質元素。2 兩者搭配同吃,具有中和性味的作用,但是榴蓮 生蠔均富含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