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餵食的最佳時間,每天多少合適呢?

2023-05-28 04:15:02 字數 2952 閱讀 2168

1樓:糖糖韓

可以在早上10點、下午2點、晚上10點飼餵食物,但仔豬凌晨2點還需要增喂1次食物。

一般按照全料確定每日餵食量,60斤以上的小豬按體重的5%餵食;60-120斤的中豬按體重的4%餵食;120斤以上的大豬按體重的3%餵食,也就是50斤重的小豬,1天的餵食量為50斤×5%=2,5斤左右,100斤重的中豬,1天的餵食量為100斤×4%=4斤左右,豬的食量大小,主要與品種、飼料蛋白的多少有關。

2樓:情感傾聽者雙雙

親,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根據生長階段而定。若是仔豬,一般每天都要喂6到8次才行。

飼餵的時候要掌握少食多餐的原則,不要讓它有長時間的飢餓狀態。若是育肥豬,每天喂三次就行,每天飼餵的時間要間隔一致。公豬和母豬每天喂兩次就行,早晚各一次,希望我的回覆能幫到您,謝謝。

3樓:柒晚灣

我覺得餵豬時間是一天三次,然後就跟我們的飯點差不多,稍微提前一點的。

4樓:創作者

一般來說,在早上10點、下午2點、晚上10點飼餵食物,但如果是小豬的話,凌晨倆三點還需要增喂1次食物。

養豬餵食時,每次喂多少最合適?

5樓:北山一師

每次喂多少應該根據這個豬的大小和月份來進行決定,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就能合理的喂養豬,也能健康的成長,不會造成消化不良。

6樓:譚談社會

第一次的時候,放很多飼料在那裡,看豬能吃多少,如果它們猛吃,然後停下來了,那麼那個被吃掉的量就是豬自己決定的量,這才是最合適的,下次就按那個量來供食。

7樓:辛格

每天可以餵食50到60斤的飼料比較合適,這樣也可以讓豬更好的吸收營養也容易消化。

養豬一天喂幾次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豬少喂多餐最好,4-5次都可以,種豬、大豬每天保證飼餵量的情況下3次最好,可以使營養充分吸收。

正確餵豬的時間

9樓:比佛

掌握餵豬時間,什麼時候餵豬比較好?豬是人馴化的,餵豬時間應該由人決定,我認為定時定量,分早中晚餵料比較好,可以節省飼料,提高豬的採食量和飼料的利用率,現在養殖戶給豬餵料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定時定量,分早中晚給豬餵料,多這種餵料方式,多般是**,還有一種是讓豬自由採食,這種方式多般是大規模養殖場用的。

一,定時定量,分早中晚給豬餵料。

這種餵料方式,根據季節為料的時間有所不同。

1,春秋季一般早上七點半到八點的喂一次,中午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喂一次,下午五點半到六點半喂一次,分三次飼餵,定時定量。

2,夏季炎熱,早上五點喂一次,十點喂一次,下午六點喂一次,錯開中午炎熱時間為料,防止豬中暑。

3,冬季天氣比較冷,八點半喂一吃,下午一點喂一次,下午六點喂一次,天氣太冷,豬不願意起來吃掉,溫度較高的時候餵料。

二,自由採食一般是大規模養殖場的飼餵方法,這種方法省工,費料,一般適合於斷奶後的育肥豬,這種方法沒有固定時間,工人從早上上班開始到倒料到大槽裡,直到下午下班,豬自由採食,什麼時候想吃就什麼時候吃。

還有一種餵料方法,就是根據不同階段的豬,採用不同的方法。

1,育肥豬適合上面兩種方法。

2,母豬,懷孕母豬一般為兩次,上午八點到九點,下午四點半到五點半,空懷母豬授孕前一星期為三次,育肥豬一樣為。

3,斷奶後到育肥之前,每天喂四頓,除跟育肥豬一樣喂外,晚上八點到九點加喂一次。

豬一天喂幾次最合適

10樓:馬大姐種地

不同階段的豬餵食次數不一樣,一般仔豬每天可以喂6-8次,肥育豬每天喂三次即可,母豬和公豬沒配種前一天也是喂三次,母豬配種期和懷孕中期一天喂兩次即可,懷孕後期最好自由採食,公豬配種期可以一天喂兩次。

1、仔豬飼餵

給豬餵食需要根據根據豬的階段來決定,比如處於仔豬使其的豬,一般最好每天喂6-8次,飼餵的時候最好掌握少食多餐的原則,最好不要讓其有過長時間的飢餓狀態,否則不利於仔豬的正常生長發育。

2、肥育豬飼餵

肥育豬一般每天喂三次就可以,每次飼餵的時間最好間隔一致,這樣能快速增加它的體重,而且飼料的利用率也比較高,這樣就能得到最大化的經濟效益,注意飼料需要選擇營養均衡的型別。

3、母豬飼餵

母豬沒到配種年齡的時候,可以每天喂三次,注意需要控制母豬的體型,不能過胖或者過瘦,在母豬配種期和懷孕中期的時候,最好每天早晚各喂一次,母豬懷孕後期的時候,可以讓其自由採食。

4、公豬飼餵

公豬在沒有配種的時候,一般也是每天喂三次,這樣能控制公豬的體型,到配種的時候,可以每天喂兩次,注意它配種時,需要飼餵養分比較充足的飼料,這樣能使公豬更加健壯,配種後得到的後代性狀也能比較優質。

誰能一下養豬餵食的最佳飼料配方,誰能分享一下養豬餵食的最佳飼料配方?

豬有明顯的晝夜節律,活動時間大部分是在白晝,但在溫暖的季節,夜間也有少量的活動和採食,通常可以在早上10點鐘 下午2點鐘和晚上10點鐘飼餵飼料,但豬仔凌晨2點鐘還需喂1次飼料。一 什麼時間餵豬比較好 1 豬有明顯的晝夜節律,活動時間大多數是在白晝,但在溫暖的季節,夜間也有少量的活動和採食,遇上陰冷天...

最佳的睡眠時間是多少,小朋友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 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 入睡慢而淺睡眼多 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 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

請問每天的最佳鍛鍊時間是什麼時候

一般是認為下午4點到8點為佳。因為早晨的空氣含二氧化碳要高一些。另一方面,早晨鍛鍊,肌肉的記憶性比較好,學一些動作記得更快,比如健美操,太極等。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 12時,14時 17時是雞肉速度 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