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是新的為什麼螢幕還是閃爍

2022-06-02 21:15:03 字數 756 閱讀 4729

1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閃爍除了與顯示器有關外,還與「重新整理率」的設定有關。

重新整理率:就是螢幕每秒畫面被重新整理的次數;重新整理頻率越低,影象閃爍和抖動的就越厲害,眼睛疲勞得就越快。一般來說,如能達到80hz以上的重新整理頻率就可完全消除影象閃爍和抖動感,眼睛也不會太容易疲勞;顯然重新整理率越高越好,但是建議你不要讓顯示器一直以最高重新整理率工作,那樣會加速crt映象管的老化。

重新整理率的設定:右擊桌面——屬性——設定(選項卡)——高階(按鈕)——監視器(選項卡),在此你就可以看到「螢幕重新整理率」的設定。

當然了,純平顯示器一般是可以調整「重新整理率」的,但是液晶顯示器一般不能調整。重新整理率一般為75就比較好了。調整重新整理率時,要注意:

在選擇好重新整理率之後不要直接點選「確定」,最好先選「應用」,如果覺得合適,再點「確定」。因為有時候重新整理率過高顯示器無法顯示,那會很麻煩。所以如果點了「應用」螢幕出現黑屏,你可以不做任何操作,等20秒鐘螢幕就會還原。

另外你可以選擇「隱藏該監視器無法顯示的模式」,這樣就可以避免上述「黑屏」的情況。

還有乙個原因那就是監視器驅動不合適。監視器驅動你可以通過 右擊我的電腦——管理——裝置管理——監視器 來檢視。如果你想更新驅動可以通過「驅動人生」等類似的軟體來操作。

我知道的就這些了,但願能幫上你。不過不大好意思,說的有點羅嗦!

2樓:夢之家的知識小窩

這個是你的頻率設定過低啦 ,呵呵

右鍵桌面裡有設定 高階 將螢幕的重新整理率改為60hz 即可~

希望能幫助你~~

電腦開機後,顯示器電源燈閃爍,但是螢幕還是黑的

電腦開機後,顯示器電源燈閃爍,但是螢幕還是黑的是因為沒有收到顯示卡傳送過來的顯示訊號,顯示器處於節能狀態。1,檢查顯示器和顯示卡的連線 特別是有獨顯和集顯的,不要接到集顯上 是否正確,接觸是否良好。2,檢查顯示卡和主機板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卡是否正常工作,清潔顯示卡的金手指,重新插拔試試。3,檢查主機...

顯示器螢幕發白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電腦的顯示屏會變得白朦朦的

建議去專業維修點去進行維修 顯示器變得字跡模糊不清,在排除映象管老化的問題後,多半是聚焦失調導致。具體現象是先清楚後模糊,原因主要是聚焦電路的問題,也有可能是散熱不好造成的。在散熱不良的情況下,由於行管太熱,造成輸出功率損耗,接著影響到高壓的輸出和加速級電壓輸出不夠,從而影響到聚焦電路的正常工作。說...

為什麼顯示器只顯示一半的螢幕

顯示器螢幕因顯示模式設定錯誤會出現無法滿屏顯示故障。一般是兩個情況下的問題 1 不知道你有沒有按了一下顯示器上的螢幕自動優化鍵 如果是你就關閉電腦,關閉電源等幾分鐘在開起電腦再按幾次自動優化鍵。2 重新安裝一下顯示卡驅動。該情況好像是網頁只顯示一半,你可以試下按住ctrl 滑鼠滾輪的方式,調大顯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