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人們是什麼詞語,tl是什麼詞語

2022-05-17 06:06:00 字數 1353 閱讀 9716

1樓:匿名使用者

約定俗成_金山詞霸

【拼 音】:yuē dìng sú chéng【解 釋】:指某些事物名稱或行為規範是由人們共同認定或共同習慣形成的.約定:共同認定;俗成:形成習慣.

【出 處】:《荀子·正名》:「名無固宜;約之以命;約定俗成謂之宜;異於約則謂之不宜.」

【示 例】:尊老愛幼是~的行為規範.

有哪些成語是由人的名字命名的?

2樓:又忘了名

唐宇軒 (氣宇軒昂)

唐雷鈞 (雷霆萬鈞)

王海粟 (滄海一粟)

杜鵬程 (鵬程萬里)

王任重 (任重道遠)

丁慧中 (秀外慧中)

3樓:匿名使用者

精衛填海、愚公移山、葉公好龍、周公吐哺、丁公鑿井、韓信點兵、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慶父不死,魯難未已、蕭規曹隨、吳下阿蒙、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名落孫山、

4樓:匿名使用者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慶父不除,魯難未已

堯天舜日

炎黃子孫

tl是什麼詞語

5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tl(team leader ) 團隊領導,在職場,或科研所中乙個團隊領導人常用稱謂(尤指軟體業等以英文為主的行業)

由於長期思念乙個人而生病是哪個成語的解釋

6樓:精神佈道者

【甘心首疾】:甘心:情願,樂意;首:頭;疾:病,引申為痛。想得頭痛也心甘情願。形容男女之間相互思念的痴情。

桃花源記 誕生了乙個成語是什麼 現在人們常用這個成語比喻什麼

7樓:任巖松的海角

世外桃源

shì wài táo yuán

【解釋】原指與現實社會隔絕、生活安樂的理想境界。後也指環境幽靜生活安逸的地方。借指一種空想的脫離現實鬥爭的美好世界。

【出處】晉·陶潛《桃花園記》描述的乙個與世隔絕,沒有遭到禍亂的美好地方。

【結構】偏正式。

【用法】比喻不受外面影響的生活安樂、環境幽靜的美好地方。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辨形】源;不能寫作「園」。

【近義詞】洞天福地

【反義詞】人間地獄

【例句】

(1)那種幻想中的所謂~;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存在的。

(2)這裡林木蔥茂;花香四溢;環境優美;居住此地;大有~之感。

8樓:匿名使用者

世外桃源,,,,比喻美好的地方。

嚮往的詞語是什麼,形容嚮往的詞語是什麼

嚮往的詞語有 敬仰 瞻仰 愛慕 崇敬 羨慕 傾心 憧憬 欽慕 景仰 神馳 神往 敬慕 仰慕 傾慕 醉心 懷念 渴望 嚮往 盼望 熱望 期望 期待 羨慕 欣羨 心馳神往 形容嚮往的詞語是什麼 令人神往 使人很嚮往。日近長安遠 長安 西安,古都城名,後為國都的統稱。舊指嚮往帝都而不能達到。人心歸向 向 ...

稱讚是什麼詞語,稱讚是什麼四字詞語?

交口稱讚,讀音ji o k u ch ng z n,指異口同聲地稱讚。成語出處 元史 王利傳 利自幼穎悟,弱冠,與魏初同學,遂齊名,諸名公交口稱譽之。近義詞 有口皆碑 口碑載道 交口稱譽 反義詞 眾口鑠金 造句 1 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這幅畫讓我們交口稱讚。2 這塊石頭就是大家交口稱讚的神器,在這兒屹...

精神相近詞語是什麼,和那麼相近的詞語是什麼?

精力 j ng l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精神和體力 近反義詞 近義詞元氣 反義詞體力 腦力 百科釋義 精力,指精神和體力。語出 漢書 匡衡傳 衡好學,家貧,庸作以供資用,尤精力過絕人 和 那麼 相近的詞語是什麼?那麼沒有近義詞,故解釋 那麼 那麼 n me 1 指示代詞。指示性質 狀態 方式 程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