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製品的怎麼判斷它的好壞,如何鑑別豆製品的好壞優劣?

2022-05-17 06:06:01 字數 5323 閱讀 4598

1樓:丫丫

1、色澤鑑別:

良質幹豆腐——呈乳白色或淺黃色,有光澤。

次質幹豆腐——比正常幹豆腐的顏色深。

劣質幹豆腐——色澤呈深黃色略微發紅或發綠,無光澤或光澤不均勻。

2、 組織狀態鑑別:

先採樣品進行外部觀察,然後用刀切開後再仔細觀察,最後用手按壓以感知其彈性。

良質幹豆腐——質地細膩,邊角整齊,有一定的彈性,切開處擠壓不出水,無雜質。

次質幹豆腐——質地粗糙,邊角不齊或缺損,彈性差且易被折粘,切口處可擠壓出水珠。

劣質幹豆腐——質地粗糙無彈性,表面粘滑,切開時粘刀,切口擠壓時有水流出。

3、氣味鑑別:

良質幹豆腐——具有幹豆腐特有的清香氣味,無其他異味。

次質幹豆腐——幹豆腐的特有香氣平淡。

劣質幹豆腐——有餿味、腐臭味等不良氣味。

2樓:3打頭

從煮漿開始 濃了濃豆漿 夠味 水兌多了 甜豆漿豆腐硬了 老豆腐 適合豆干

水兌多了 嫩豆腐 麻婆豆腐

豆干壓長了 千張 壓短了 豆干

豆干色給淡了 白豆幹

給濃了 豆腐干 榨菜幹子肉絲 下飯

下午沒賣玩的 放著賣臭豆腐 過幾天賣不完 放著長毛 賣安徽毛豆腐 更是馳名

你說豆製品有好壞之分嗎?

行業裡面有三苦 打鐵 乘船 磨豆腐

喜歡吃 就去先做現買的那裡 買

下午買不到就買貴的 你不認識 錢認識

如何鑑別豆製品的好壞優劣?

3樓:大圓餅子臉

1、純正的鮮豆腐,細嫩,富有彈力,呈淡黃色或白色,邊角完整,軟硬適宜,不凹心,版

不凸心權,口嚐細嫩,無雜質、異味。

2、幹豆腐,亦稱豆皮。正常幹豆腐呈片狀,表面細膩,薄厚均勻,有彈性,不發黏,無雜質,由於豆腐中氧化鎂與豆質中成分作用,呈微黃色,色澤均勻一致。要辨認摻假幹豆腐,可以把潮濕的幹豆腐攤開,上面若有顏色較深的小黃色,說明塗有黃色顏料;把幹豆腐摺疊,用手指微加壓擠,若有明顯的壓痕和斷裂的,就可能摻假了。

3、油豆腐,應為金黃或棕黃色,皮脆,內部不黏不散,酥鬆可口,色澤暗黃。另外,掰開油豆腐,內囊多結團,用手捏無彈力的,則為摻了雜物。

4、腐乳,分為紅腐乳、青腐乳和白腐乳。紅腐乳表面為紅色或棗紅色,內部呈棗黃色,有發酵食品本身特有的香氣,無酸味、澀味、腥味、腐臭味和發霉味,塊形均勻,質地細膩,無雜質。白腐乳表面呈乳黃色。

即使加了辣椒醬,仍能依稀可見乳白色。白腐乳具有濃厚的酒香味。青腐乳色澤清白,具有青腐乳特有的氣味,即「香中帶臭,臭中帶香」,無發酸、發苦、惡臭、發霉的氣味和滋味。

豆製品怎麼判斷好壞,有沒有標準可依?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製品是很傳統的食品了。就像家裡吃的公尺一樣,沒有嚴格的標準,蛋白含量高低不一,重要的是看廠家和品牌的信譽了,一般大的品牌和企業的品質要穩定一些。上海的清美豆漿、豆腐就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產品都說自己是合格品,你全都相信嗎?

所以,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仔細觀察,在嘗試中進步。

如果喜歡diy,建議買豆漿機或攪拌機,買豆豆在家自己做,再好不過嘍~~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是近乎天天都有吃其中之一二.除了豆漿是自己弄的外,其它的也是買的成品.至於好與壞,一般情況下從味道可以辨別吧.

7樓:太古剛

總之,我是相信大品牌的。

清美豆製品搶占申城近半市場

http://www.sina.com.cn 2023年10月13日 07:15 解放**

本報訊 (記者 黃勇娣)幾年前,申城菜場的豆腐攤大多是自產自銷的「夫妻老婆店」,但現在,越來越多的菜場攤主心甘情願地叫賣起了「清美」品牌豆腐。記者昨天從有關方面了解到,由於採用了全過程安全可控的集約化生產模式,來自南匯的「清美」豆製品逐漸受到市民認可,僅在幾年內就搶占了申城近50%的市場份額,打破了豆製品行業原來由小作坊「包攬天下」的格局。

9月以來,「清美」的豆漿、豆奶、豆腐等日銷售量竟翻了一番。業內專家指出,這一方面是由於奶製品遭遇了危機,另一方面則因為「清美」多年堅持不一樣的生產模式贏得了消費者信任。一些菜場攤主告訴記者,剛加盟「清美」時,平均每天可賣400元,後來「回頭客」越來越多,把一旁的豆腐攤位都甩到了後面,目前一天銷售額可達1000多元。

一年來,「清美」陸續邀請全市上萬名市民參觀了生產車間。市民們發現,這裡生產豆製品與小作坊截然不同,在原料、用水、冷鏈等每個細節都精益求精,力求更安全、更好吃。

豆製品的品質好不好,關鍵在於大豆原料。據了解,「清美」的大豆原料來自其在黑龍江省的43萬畝基地,那裡汙染少,病蟲害也少,還分別通過了綠色食品和有機食品的認證,**高於一般市場價。大豆收穫後,就進入了通風好、保持乾燥的當地糧庫儲存,在接下來的一年裡源源不斷地運往上海工廠,基本做到了「當年大豆當年用」。

而且,每批大豆到達南匯車間後,都要經過嚴格的霉變檢測,並進行多次清洗、消毒。

豆製品的生產加工,用水量十分驚人。據測算,1噸大豆需用水45噸,「清美」平均每天用水就達2000多噸。一般豆製品廠或小作坊使用的是普通自來水,而「清美」投入1000多萬元購置水處理設施,使生產用水全都達到了國家瓶裝水標準,可直接飲用。

這樣,生產出來的豆製品不僅更安全,而且風味更醇更香。

「清美」還構建了全過程冷鏈。在生產基地,50多條國內最先進的豆製品冷鏈生產流水線被引進,豆製品剛下生產線,即通過冷鏈隧道運往冷卻車間,使豆製品在20分鐘內就從95攝氏度迅速降到6攝氏度,低溫環境不僅減少了細菌繁殖,也使大豆蛋白質營養成分得到充分儲存。運輸途中,116輛大貨車的溫度都保持在0攝氏度到5攝氏度之間。

同時,「清美」還為每位菜場攤主配備了冷藏櫃,並派出專門督導隊伍隨機檢查加盟戶的冰櫃溫度。

為了給市民提供更好吃的豆製品,「清美」還設立了實驗室加強新品研發。到目前為止,「清美」豆製品已達200多種,其中既有傳統的豆腐、豆漿、豆奶、百葉、油麵筋、烤麩等,也有素豬耳、素肝片、素魷魚等新奇系列。今年6月,公司還推出了紅棗豆奶、黑豆原漿、大豆原漿、芝麻豆奶等利樂包飲品,結果很快受到白領消費者追捧,現在每天的銷量已達6萬多包。

小豆腐,做出了大文章。今年以來,「清美」每天的大豆加工量已近100噸,每天夜裡都有100多輛大貨車送往長三角3000多家超市、2000多家專賣店,其產銷量穩穩居於全國同行之首。

怎麼鑑別豆腐是否變質?

8樓:倩倩觀社會

豆腐是我們生活中,經

常會吃到的一種美味食物;而且豆腐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

豆腐不僅擁有著豐富營養,還有著多種多樣的吃法。但在食用豆腐的過程中,也給大家出了乙個難題,那就是豆腐的保質期很短,很多時候只能夠存放1-2天。

對於那些已經變質的豆腐,我們就不要再食用了;因為食用這樣的豆腐,可能會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而且讓我們出現肚子疼、腹瀉的情況。

在我個人看來,要想正確的鑑別,豆腐是否已經變質,可以用下面這兩個小方法:

一、聞豆腐氣味如果是新鮮的豆腐,我們在聞起來時候,會充滿濃郁的豆香味,而且看著就非常的新鮮。當我們在菜市場買豆腐時候,還會遇到豆腐存留有熱度的情況。

在菜市場買的豆腐,很多時候都是早上剛剛做好,所以我們拎在手上時候,豆腐還會有熱熱的感覺出現。

如果是那些不新鮮的豆腐,但我們聞氣味時候,就會出現發酸的味道。如果是這樣的豆腐,就說明已經不新鮮了;我們不要購買這樣的豆腐,即便是自己家中的豆腐,也不要再食用了。

二、觸控豆腐,感受手感對於新鮮的豆腐,在我們觀察時候,表面不會有碎屑存在,即便是用手觸控,也不會出現滑膩的情況。

而豆腐在時間放久了以後,表面會出現很多的細屑,而且摸著還有滑膩的感覺。這就說明豆腐已經不新鮮了,我們就不能夠在使用這樣的豆腐。

面對這些已經變質的豆腐,如果我們會做臭豆腐,可以繼續放置,讓豆腐變質發酵,最終做成臭豆腐油炸食用。

但如果自己不會做臭豆腐,最好的處理方法,便是將這些豆腐扔掉;而在買豆腐時候,應該一次少買點,通過多買的方式吃豆腐。

9樓:博風堂

鑑別豆腐是否變質,主要看四個方面:

1.時間——儲存時間過長,容易變質;

2.顏色——發暗,有黃色液體溢位,已經變質;

3.形狀——形體潰散、手感發粘,變質了;

4.氣味——豆腐變色,同時還有異味,已經變質

10樓:深秋的玫瑰

隨著盛夏到來,豆製品變質的現象出現得很頻繁。營養學家指這是因為豆製品營養豐富,尤其蛋白質含量高,水分特別多,所以格外適合微生物繁殖。夏季氣溫動輒35℃以上,在這樣的高溫下放上三五個小時,豆製品就很容易變質。

看看這三招,教你揪出變質的豆製品。豆漿看看聞聞。豆漿最容易壞,天氣熱了,放兩三個小時就會變質。

辨別變質豆漿,最直觀方法就是看,壞了的豆漿會開始分層,甚至起絮狀沉澱,嚴重的就像"豆花"一樣。另外,變質的豆漿豆香味會變淡,甚至發酸發臭。

盒裝豆腐搖一搖。盒裝豆腐看不見聞不著,怎麼判斷是否變質了呢?拿起來搖一搖便知。

優質的豆腐凝固得很好,而變質的豆腐搖起來就覺得晃晃蕩蕩的有明顯的晃動感,水也會浸出來。超市裡的盒裝豆腐都得放在冷架上賣,市場上許多小販卻難以保證冷藏的環境,要更加小心。

豆腐干摸摸看。買豆腐干要用手指摸一摸。乾爽有彈性,就是***的;而表面潮濕、黏滑,沒有彈性的就已經變質。

而買回的豆製品,則要盡快吃完。儲存豆腐可以用"鹽水法":將食鹽化水煮沸,冷卻後,將豆腐全部浸入,再放入冰箱。

豆腐干則要放在冰箱最靠近內壁的位置。豆漿如果直接放冰箱冷藏,可以儲存一夜。

最後,夏天用豆製品做涼拌菜一定不要忘了放大蒜和醋,因為這兩種調料都有殺菌的作用,而且涼拌菜最好不要剩,一次吃完。

11樓:超級萌人汽車

1.買豆腐時掌握這幾個技巧,再也不怕買到壞豆腐了。

12樓:虞兒

手摸豆腐干表層,如果有黏黏的感覺,就是有變質的徵兆,如果再和平時吃的口感區別很大,就一定是變質了!吃的東西不能湊合,如果有異常的話,最好別吃,身體比什麼都重要!

13樓:創妙招

買豆腐時要留意豆腐好壞,教你如何快速識別豆腐,既新鮮又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聞下有沒酸味就知道了,買豆腐最好早上去買

15樓:cross祝福

聞聞有溲味就是壞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聞一下,有點酸就壞了,也可以看看是不是表面微紅,紅了就壞了

17樓:王奎

外表有層白色物就變質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聞,二看,三嘗~~~ 經典!

如何判斷蝦苗的好壞,如何判斷鴿子的好壞

在挑選蝦苗時,養戶在進苗場時應注意觀察蝦苗場的整體生產情況,如生產裝置是否齊全 能否正常使用等。生產裝置好 各類機器能正常使用的苗場不一定能做出好苗,但生產裝置差 機器有損壞的苗場肯定生產不出 的蝦苗。育苗順利成活率高密度大,意味著該批蝦苗 而密度小則是因為蝦苗質量差,無法存活。選擇優質蝦苗主要把握...

如何判斷公司的好壞,如何判斷乙個公司的好壞

如何判斷一家公司靠不靠譜?在我們剛剛去找工作的時候,要投好多好多的簡歷。通知我們去面試的公司也各式各樣,我們要在這些公司中去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那我們要怎麼去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發展的有前景的公司呢!我認為乙個好的公司不僅有強大的領導團隊 雄厚的資金實力,還要本著對員工的發展負責,對員工的健康負責,對員...

怎麼判斷紅酒的好壞,紅酒好壞怎麼判斷

通過四個方面可以判斷。第一,濃郁度,喝上去的感覺是很濃郁,感覺和濃縮果汁一樣,而不是水水的感覺,這就是濃郁度高。第二,複雜度,複雜就是多樣,喝一款酒能喝出來五六七八種香氣與感受,這就是複雜。第三,平衡度,一款酒喝上去沒有突兀的感覺,各個方面都令人很舒服,這就是平衡度好。第四,回味,一款酒嚥下去回味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