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部落格

2022-05-17 03:51:45 字數 732 閱讀 1673

1樓:

部落格的歷史

部落格是blog的中文譯名(blog又譯作網誌、部落格),英文blog起源於 weblog,意思是網路日誌。2023年由 jorn barger所提出。在2023年, infosift 的編輯jesse j.

garrett,將一些類似的網誌**收集起來,寄給cameron barrett。 cameron隨後將名單釋出在camworld**上,許多人亦陸續將網誌的url給cameron,慢慢的,乙個新的網路社群儼然成型。2023年,brigitte eaton成立乙個網誌目錄,收集她所知道的網誌站點。

2023年,peter merholz首次使用縮略詞「blog」,成為今天常用的術語。但是,網誌真正開始快速發展的轉折點,是在2023年6月,當時pitas開始提供免費的網誌服務,緊接著8月,pyra lab推出了現在的blogger.com。

blogger.com 提供了簡單易學的說明,以及能通過ftp直接將網誌發表在個人**上的功能,這帶給使用者很大的方便。目前已經有了很多網誌託管服務商(bsp),業內人士對其盈利前景,持謹慎樂觀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部落格」?

blog的全名應該是web log,中文意思是「網路日誌」,後來縮寫為blog,而部落格(blogger)就是寫blog的人。從理解上講,部落格是「一種表達個人思想、網路鏈結、內容,按照時間順序排列,並且不斷更新的出版方式」。簡單的說部落格是一類人,這類人習慣於在網上寫日記。

什麼是部落格,「部落格」是什麼東西

簡單點,就是展現自己的乙個平台。部落格 是什麼東西?部落格是乙個定期更新的 或網頁。可以用於個人用途或滿足業務需求,其內容以相反的時間順序顯示 較新的內容首先出現 部落格是一種 其中內容以相反的時間順序顯示 較新的內容首先出現 部落格內容通常採用條目或 部落格文章 的形式。典型的 本質上是靜態的,其...

什麼是「部落格」「部落格」是什麼東西

部落格 是什麼東西?部落格是乙個定期更新的 或網頁。可以用於個人用途或滿足業務需求,其內容以相反的時間順序顯示 較新的內容首先出現 部落格是一種 其中內容以相反的時間順序顯示 較新的內容首先出現 部落格內容通常採用條目或 部落格文章 的形式。典型的 本質上是靜態的,其中內容按頁面組織,並且不經常更新...

「部落格」是蝦公尺東東?「部落格」是什麼東西

簡單說 網路日誌。你可以象寫日記一樣,記錄生活點滴。blog的全名應該是web log,中文意思是 網路日誌 後來縮寫為blog,而部落格 blogger 就是寫blog的人。從理解上講,部落格是 一種表達個人思想 網路鏈結 內容,按照時間順序排列,並且不斷更新的出版方式 簡單的說部落格是一類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