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做更好吃外婆紅燒肉,外婆家的紅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2-05-17 01:40:03 字數 5413 閱讀 1907

1樓:匿名使用者

摺疊做法一

流程二: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裡加30克白砂糖,加入15克鹽,並用勺子快速攪拌。3-4分鐘待糖化開變紅冒泡,再放50克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

摺疊做法二不油膩版

【主料】五花肉 (500克)   梅干菜(100g)   腐竹(100g)  筍乾 (50g)

【調料】姜 (五片) 桂葉 (4片) 茴香(5g)冰糖 (3-4小顆) 八角 (2-3個) 鹽 (一茶匙) 老抽 (5ml) 生抽 (15ml) 料酒 (10ml) 亦舒堂火麻油10ml

【詳細做法】

1.準備材料:腐竹泡水軟後切成乙個手指長短的距離,梅干泡1個小時後切成小段,筍乾手撕成長條,五花肉開水燙過後切成2cm大小的肉塊材料,雖然拍出來很簡單,但是工程是挺龐大,優先泡梅幹。

2.準備輔料:姜 (五片) 桂葉 (4片) 茴香(5g)冰糖 (3-4小顆) 八角 (2-3個)

3.鍋裡倒亦舒堂火麻油。

5.倒入五花肉,煸炒出油,帶點焦黃

6.放料酒兩湯匙,炒幾下,再放老抽,生抽,冰糖,炒勻上色。

7.準備好砂鍋,將梅菜鋪在底層

8.再將筍乾放在梅菜上層

9.腐竹鋪在筍乾上層。

10.五花肉倒到最上層,並倒入一碗水在炒五花肉的炒鍋裡,將裡面的醬汁帶出來倒入砂鍋裡,放一小勺鹽。

11.先大火煮開,再小火燜,大概燜的時間是1乙個小時左右,看到水收幹即可。

【小竅門】

1.選五花肉最好選夾層肉多的,吃起來就不會油膩。

2.選擇用砂鍋燜的話,會使得其他菜更入味,如果像五花肉更漂亮,在燜的時候可以適當加點糖和老抽,會使得色澤更深鬱。

3.用火麻油來爆香,會使得五花肉沒有那麼油膩,因為火麻油屬於清香不油膩的油類。[4]

摺疊做法三

材料:五花肉,紅糖,大料,味精,蔥,姜,蒜。

做法:1.先放油,加入紅糖,熬至起沫,加肉炒出油後,加料酒等作料,煸炒出香味。

2.在鍋中加入開水,大火燉2-3分鐘。

3.大火燒製後改小火,慢燉2-3小時。

4.最後大火收汁,加味精出鍋,即成。注 (加鹽增加鮮味)。

摺疊做法四

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丁;

2、鍋裡放一小勺油燒至微微熱,放入冰糖翻炒,至冰糖完全融化;

3.將肉丁倒入翻炒,使之均勻的裹上糖漿;

4.摻入適量的開水,加生抽,燒滷調味包;

5.蓋上鍋蓋,小火燜40分鐘左右至汁收乾即可。

摺疊做法五

原料:精品五花肉、燉肉料包、蔥、冰糖、茶葉。

步驟1.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焯去血末。

步驟2.焯水定型。(千萬不要切好塊再焯,那樣燒出的紅燒肉該沒型了。燒出來的可就不漂亮了)

步驟3.撈出後晾涼切一樣大的方塊(大一點吃起來過癮);

步驟4.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薑蒜香料;

步驟5.放入肉塊煸炒(煸炒出肉裡的油);

步驟6.鍋中放少許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

步驟7.炒到白糖變成棗紅色關小火;

步驟8.糖色的氣泡由大變小迅速關火,倒入開水(這是紅燒肉中至關重要的一步,這個糖色是焦糖的味道,會讓紅燒肉變得香中帶點微微的焦糖味);

步驟9.倒入肉中,加少許紹酒開水燒加入茶葉水可以去腥味熟得快;

步驟10.最後加醬油調色,加鹽調味;

步驟11.放入深鍋裡,放入開水大火開鍋撇去浮沫,改小火燒45分鐘;[3]

步驟12.改回炒鍋大火放冰糖使汁粘稠即可出鍋,香蔥段點綴。(汁濃味香,澆在公尺飯上超過癮。)

提示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老抽)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後臀尖)。

可放入白菜、豆腐、土豆、胡蘿蔔等蔬菜一起煮燉,能變化出多種好吃的燉肉菜。

燉肉時最好用冰糖,比白糖做出來的顏色要亮,好看,而且口感也更好。

摺疊做法六

蘇式紅燒肉

1.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3.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4.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5.轉小火微沸,乙個半小時。(中間我加蓋了超市裡買來的濾油布,幫助去掉一些油份,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6、轉入炒鍋中(不必盛入太多湯,略和肉塊一樣高就可以了),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

7.加入冰糖(老麥說的是一斤肉一兩糖,這個比例北方人吃肯定是甜了,所以500克肉加40克糖就差不多了),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

摺疊做法七

原料:帶皮五花肉(豬肉)、幹山楂片、老抽、冰糖。

做法:1.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2.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4.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5.轉小火微沸,乙個半小時。(中間我加蓋了超市裡買來的濾油布,幫助去掉一些油份,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6.轉入炒鍋中(不必盛入太多湯,略和肉塊一樣高就可以了),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

7.加入冰糖(老麥說的是一斤肉一兩糖,這個比例北方人吃肯定是甜了,所以500克肉加40克糖就差不多了),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

摺疊做法八

砂鍋紅燒肉

2.砂鍋裡放姜、冰糖、老抽、香菇切片、栗子、桂皮;

3.砂鍋裡放少量水(500克肉、若干香菇等配料,放一碗水)

4.先用大火把鍋燒開,然後轉小火20分鐘;

5.20分鐘後留守在灶旁邊,稍微開大火,在鍋要幹沒乾之際,關火。

優點:快、香、解饞;

綜述:可以視自己口味加入香菇、栗子等配料,以及酌情增減冰糖的量。

摺疊做法九

特色:成菜整齊,色澤棕紅,肉質鬆軟,板栗清酥

原料:帶皮五花肉750克,板栗300克,溼澱粉25克

製作:豬肉切塊,用糖色醃勻,放入油鍋中稍炸後撈出.蔥薑入鍋稍炒,倒入料酒,醬油,雞湯,隨後將豬肉,精鹽,味精,八角,桂皮依次下鍋燒開,移至小火燒.

板栗用溫油稍炸,等肉將爛時下鍋同煮,等肉爛時加入溼澱粉即可。

摺疊做法十

原料主料:帶皮豬五花肉1000克。 製作材料(11張)

配料:白菜心20個。

制法1.五花肉烙盡餘毛,入熱水中刮洗乾淨,切成2.5釐公尺見方的塊,用啤酒、甜酒汁、醬油醃漬。

3.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時下入五花肉炸成金黃色撈出,瀝乾油分。

4.鍋內留少許底油,將白糖炒出糖色後加入啤酒、醬油、桂皮、整幹椒、八角、薑塊、蔥結、清水、鹽、味精、雞精粉,燒開後倒入高壓鍋內,再放入炸好的五花肉(湯汁以平齊原料為準),蓋好鍋蓋,旺火燒沸上氣後壓17分鐘取出。

5.鍋內加底油,下入白菜心、鹽,炒至斷生入味後圍入盤中,再將五花肉整齊擺入盤內,淋上原汁即成。

特點色澤紅亮,酥爛不膩。

注:此菜系改良後的紅燒肉,市場**節奏快,經濟效益佳,深受食客喜愛。

2樓:豪傑飛鴻

步驟外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1.將方肉沖洗乾淨冷水下鍋,並放入適量的花椒、大蔥、薑片,大火燒沸去血水腥氣撈出備用。

外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22.準備好輔料。

外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33.把焯好的方肉放入鍋中,再依次放入大蔥、姜、八角、桂皮香葉、冰糖,倒入花雕酒。

外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44.紅燒醬油沒過肉。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約乙個半小時。

外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55.鵪鶉蛋煮熟剝蛋殼。

外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66.鍋裡倒油燒至6~7成熱,下入鵪鶉蛋油炸。

外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77.鵪鶉蛋表面炸成金黃色撈出備用。

外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88.炸好的鵪鶉蛋放入紅燒肉裡均勻。

外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99.大火加熱收一下湯汁即可。

3樓:小微的美食

五花肉在我的概念裡就是紅燒肉,偶爾換種吃法會給你不一樣感覺

外婆家的紅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4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外婆家紅燒肉的做法

1 將整塊兒五花肉切成長3cm,寬3cm的棋子塊兒。 2 將處理好的五花肉放入熱水中焯一下取出備用。

3 鍋(涼鍋)中倒入花雕酒(花雕酒以沒過五花肉為準),加入焯好的五花肉,將整蔥、薑片下入鍋內,放冰糖、老抽、鹽、八角、桂皮、香葉大火開鍋後關小火蓋蓋燜約4個小時。 4 將燜好的五花肉及湯汁一併取出倒入碗內,用保鮮膜封好放置一夜入味。

5 第二天將提前做好的五花肉放入蒸鍋蒸熱,同時將鵪鶉蛋煎炸好備用。 6 之後和炸好的鵪鶉蛋一起,放入炒鍋大火加熱收一下汁即可。

怎麼做外婆紅燒肉才好吃

5樓:蓮雪雪花

外婆紅燒肉的做法

1.鍋中水燒開後,放入肉塊汆燙3分鐘,撈起洗淨備用2.熱鍋冷油,放入蔥、姜、八角煸出香味

3.再放入五花肉塊,小火煸炒至五花肉出少許油脂,均勻上色4.鍋內倒入水量剛好沒過肉塊的清水,調入糖、鹽、生抽、老抽、料酒。鍋加蓋大火燒開後,小火燜煮60分鐘,口感會比較酥軟

5.加入事先煮好的白煮蛋,繼續小火燜煮15分鐘,讓雞蛋也入味6.可以用筷子夾出薑片、八角,開蓋中火收汁到濃稠即可裝盤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不膩 外婆紅燒肉

外婆家特色菜外婆紅燒肉的製作方法

美食 外婆家招牌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繞肉做法

五花肉洗淨切成大塊。

冷水把肉下鍋燒開,把肉焯水。

準備好 八角 桂皮 蔥薑蒜 辣椒。

把鍋燒熱,下入焯水的五花肉,小火煸炒至五花肉出油。

下入蔥薑蒜 八角 桂皮 辣椒繼續煸炒至肉色微黃。盛出。

鍋中留底油放入冰糖小火熬至起沫成棕紅色。

倒入煸炒的五花肉翻炒均勻,使每塊肉均勻沾滿糖色,加入料酒、醬油。

加入開水沒過肉,蓋上鍋蓋**煮沸,調小火燉40分鐘,燒至肉熟爛、把湯汁收濃即可。

外婆家紅燒肉應該怎麼做好吃

7樓:莫不可明

食材——

五花肉 600g / 鵪鶉蛋 適量

花雕酒 500ml / 冰糖 100g

醬油 2湯匙 / 香蔥 4棵

姜 15g / 八角 10g / 桂皮 10g香葉 10g / 湖羊醬油 30ml / 鹽 / 油步驟——

將整塊兒五花肉切成長3cm,寬3cm的棋子塊兒。將處理好的五花肉放入熱水中焯一下取出備用。

涼鍋中倒入花雕酒,沒過五花肉即可,加入焯好的五花肉,將整蔥、薑片下入鍋內,放冰糖、老抽、鹽、八角、桂皮、香葉大火開鍋後關小火蓋蓋燜約4個小時。將燜好的五花肉及湯汁一併取出倒入碗內,用保鮮膜封好放置一夜入味。

第二天將提前做好的五花肉放入蒸鍋蒸熱,同時將鵪鶉蛋煎炸好備用。之後和炸好的鵪鶉蛋一起,放入炒鍋大火加熱收一下汁即可。

1. 炸蛋時,剝好的鵪鶉蛋一定不能有破的地方,否則會爆鍋

怎樣做紅燒肉好吃,怎麼做紅燒肉好吃

做紅燒肉好吃又簡單竅門的有 1 料酒少量,鹽少量,糖少許,小蔥一小把,八角 桂皮少許,香葉五片,花生油若干,大蒜五瓣,五花肉若干,乾辣椒少量。2 將洗淨的五花肉切成3cm長的小方塊,注意肥瘦相間,將配料切好,乾辣椒切段,薑切片,小蔥切段,大蒜去頭。3 鍋中熱油,下五花肉,加入料酒繼續煸炒。炒至金黃後...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