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內臟了用什麼可以弄乾淨,聽說洗衣機裡面很髒,有什麼方法可以清潔乾淨嗎?

2022-05-16 21:40:02 字數 6862 閱讀 2045

1樓:懶羊羊他爸

洗衣機洗衣機內乍看非常乾淨,但洗衣筒外還有個套筒,洗衣水就在這兩夾層中間來回流動,時間一長,夾層裡便會附著大量的汙垢。這些汙垢不僅在洗衣時嚴重二次汙染衣物,還危害到人體健康。因此,我們需要經常清洗洗衣機,並且進行消毒。

一般來說,新買的洗衣機使用半年後,每隔兩三個月就應該清潔消毒一次。

非金屬內膽的洗衣機放入含有效氯300ppm~500ppm(ppm即百萬分之一)水溶液,開啟3分鐘~5分鐘後排盡。

金屬內膽洗衣機放入含量為0.5%~1%的戊二醛溶液浸泡10分鐘~15分鐘後排盡。

由於黴菌對溫度很敏感,在35℃的水中生存率已很低,在45℃的熱水中幾乎為零,所以用45℃的熱水清洗亦可有效殺滅黴菌。

洗衣機的清潔注意事項

1、存放在比較通風乾燥的地方,避免存放在衛生間。

2、下排水口一定要高於排水管道,不能將水殘留在排水管內。

3、不用的時候要把過濾袋摘下來晾在外面,讓它充分乾燥。

4、洗完衣服立刻拿出來晾,千萬不要悶在裡面。

5、洗完衣服一定要將洗衣機裡的水排盡並開蓋晾乾,以免殘留的水在機內形成微生物的繁殖地。

6、排水管道在每次用過後最好用乾淨水沖洗一次。

7、頂開門的洗衣機用過之後要用幹抹布將其內部的水擦乾,側開門的洗衣機除此之外還要把鑲嵌在門口的墊圈中的水擦乾,以免滋生黴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清理洗衣機的東西,網上有買的

聽說洗衣機裡面很髒,有什麼方法可以清潔乾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漂白劑

洗衣機的外表看起來很乾淨,但它的內筒估計已經變的很髒了,常年積累下來的泥,灰都覆蓋在內筒裡面。

洗衣機裡面接上多半桶的清水,然後兌入約400ml左右的漂白劑。

把洗衣機擰開,讓它轉動,開始起抹。

半個小時之後,漂白劑已經把內桶中髒東西清洗出來了。

洗衣機排水,因為漂白劑還殘留些在裡面,

所以需要在蓄一次水,然後徹底的排水。

2、洗衣機專用清洗劑

用這種專門的清洗劑,對洗衣機本身的傷害不是太大。

找個大的桶,倒入水和除垢劑,按照除垢劑比水=1/2的比例兌入。

然後倒入準備好的專用清潔劑,攪拌均勻。

洗衣機轉動20分鐘左右後,找個桶接著排水的地方排水。

把排出來的水接著倒入洗衣機內,在反覆排出——倒入,感覺乾淨了就可以停止了。

最後沖洗乾淨洗衣機裡面部分,排水管放回原位,排水就可以了。

3、雙氧水浸泡

可以去藥店買1瓶雙氧水就是那種1元左右的**的。

把雙氧水兌入水倒入洗衣機中,再加入適量的洗衣粉,

讓洗衣機開始攪拌,等泡沫都出來的時候停止轉動。

然後浸泡3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很好的防毒,去菌。

最後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4、消毒液

可以用消毒液兌入水來清洗,具體的比例每瓶消毒液上都有說明。

把洗衣機浸泡在兌了消毒液的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消毒液有一定的腐蝕性,

所以不宜太久。

然後再最後進行一次清洗,就完成了。

5、大型的滾筒洗衣機

滾筒型的洗衣機在清洗的時候,需要把內筒,外面的零件都要清洗乾淨,所以稍麻煩一些。

我們可以做的只是簡單的清理,如果想徹底的清潔乾淨,

還需要找專門的師傅把整個桶拆開,然後在進行清洗。

以上就是我帶來的洗衣機怎麼清洗乾淨,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

原來洗衣機裡面那麼的髒,用這個方法簡簡單單變乾淨!

5樓:陽光女孩

洗衣機要保持潔淨,每次洗完衣服後,要及時清潔過濾網,再乙個就是不能蓋上蓋子。這樣洗衣機保持乾燥,才會減少細菌和真菌的再生。

6樓:鹽甜乙隻喵

前兩天剛洗過一次,用的是老管家的洗衣機清潔劑,洗出來效果還不錯,你可以試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必要這樣的,

每次都有洗衣液之類的,

另外保持乾燥就行,開啟機蓋即可。

用過以後清理一下濾網。

洗衣機最好也放在通風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水至高水位區域,然後倒入半瓶洗衣機清洗劑,用長刷攪勻;

然後用長刷子清洗桶的外緣;

最後通電清洗至沒有雜質即可。

洗衣機內部很髒,有什麼辦法可以清洗乾淨嗎?

9樓:babyan澀

洗衣機內筒髒了的解決辦法如下:

(1)需將一包洗衣機槽清潔劑倒入洗衣機筒內,加清水至高水位(汙垢嚴重時,可使用40℃溫水,效果更好);

(2)運轉5分鐘左右,使清潔劑充分溶解,然後關閉電源,浸泡1-6小時;

(3)按洗衣機日常洗滌標準模式清洗1遍(洗滌-漂洗-脫水)即可,操作較為簡單方便。

10樓:豔小啡

除非拆機清洗,否則沒辦法,要不然就是買免汙洗衣機。

11樓:十分到家

分享乙個日常清洗洗衣機的小妙招,讓髒東西自動跑出來。

準備材料:白醋、毛巾、食用鹼(也可用小蘇打)

第一步:將毛巾用白醋浸濕;

第二步:將浸濕了的毛巾放進洗衣機裡,蓋上蓋甩乾模式開啟,大概5分鐘,讓白醋能均勻地到達洗衣機的每乙個角落。之後靜置2小時以上,讓白醋能充分軟化內筒外壁上的汙垢;

第三步:洗衣機加滿水,將50克的食用鹼放進洗衣機裡,洗衣模式運轉5分鐘後,靜置1小時以上,然後漂洗幾遍直到水變乾淨為止。(注:

如果用小蘇打,一定要先用溫水化開再倒進洗衣機裡。)

完成以上簡單的步驟後,髒東西就會自動浮出水面。

建議大家至少乙個月做一次這樣的清潔,這樣才不會積累常年的汙垢。

另外平時洗完衣服後需要注意兩點

1.洗衣機開蓋30分鐘後,再把蓋子合上,避免洗衣機內部潮濕,滋生黴菌;

2.一週清洗一次洗衣機的過濾盒裡的過濾網。

如果覺得不想每月都動手清洗,也可叫專業人員來清洗洗衣機。

12樓:獨步獨心

方法1/7

用200毫公升的公尺醋浸濕毛巾,並將其放進洗衣機甩乾。

2/7汙垢在洗衣機內桶壁裡,這樣能讓公尺醋勻速的噴灑在洗衣機裡。

3/7隨後放著不動,靜置洗衣機1小時,讓公尺醋軟化汙垢。

4/7將小蘇打融入水中。

5/7然後將洗衣機調到最高水位,隨後將溶解了的小蘇打放入其中。

6/7洗衣機運轉5分鐘後關掉,然後再浸泡兩個小時。

7/7最後在漂洗多兩次就ok了,一定要兩次,汙垢就可以簡單的清除了。

13樓:我被ni征服

波輪洗衣機

清洗方法:第一,自己清洗,注水後加入清洗劑,買那種專業的洗衣機清洗劑,然後選擇程式進行洗滌,有些好點的洗衣機有桶自潔等功能進行清洗,最好也加入熱水浸泡久一會,洗完之後晾乾。這種方法簡單,但是一般清洗不乾淨的,洗衣機用一年就會有很多汙漬的內外桶壁上附著,很噁心,而且這些汙漬對身體危害很大,各種黴菌。

第二,找專業的人員把洗衣機進行拆卸洗滌,一般洗一次100元。第三,換機,買那種帶有自清潔功能的洗衣機,就是洗衣機在運動過程中內外桶之間就自動清洗,目前市面上沒有這種高科技的產品,看新聞說海爾14年要出一款,期待吧。所以,您還是辛苦一點叫專業人員清洗吧,祝生活快樂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免汙洗的洗衣機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將洗衣機擺放在通風、明亮的地方;其次,內衣褲與外套分開洗滌,以降低衣服的交叉汙染。最後,洗完衣服後應該開啟洗衣機蓋子通風一段時間,讓裡面保持乾燥狀態,以促進殘留水分的揮發,抑制微生物的生長,而且衣服應該立刻拿出在外面晾曬,不要悶在裡面。如果條件許可,洗衣機在使用三個月或半年後可定期清洗。

洗衣機專用清洗除菌劑,以簡單易行,方便快捷的方法對您的洗衣機進行消毒,清洗。

主要成分:食品酸、整形化合物劑、增效劑、蛋白質分解劑、金屬材料保護劑等。

用途:適用於波輪、滾筒等洗衣機內部夾層的清潔、除垢、除菌、除味。

功能:1、徹底去除洗衣機內膽、洗衣機夾層槽內因長期使用而積存的大量抗陰離子活性劑的頑垢、汙漬。

2、快速清除黴菌,有效去除內部汙垢產生的異味

16樓:放學出來玩會兒

如果不嫌麻煩的話,可以拆卸下來洗,還有可以買專門清洗洗衣機的產品洗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家安第二代洗衣機槽清潔劑。十幾塊錢一盒。一盒有好幾袋,每次用一袋就好了。

各個超市都可以買到。第二代新增活性酶:活性物含30%的活性酶,去垢更顯著,功效看得見,洗衣機更潔淨。

對洗衣機無損傷。而且使用方法十分簡單。將清潔劑直接倒入洗衣機筒內。

加清水(常溫)至高水位。洗衣機運轉5分鐘左右,使本品溶解。關閉電源,浸泡約2小時。

初次使用或汙垢較嚴重時浸泡3-4小時。按洗衣機日常標準模式清洗1遍。—清洗後如有汙垢殘留在洗衣機內筒壁上,用毛巾擦去即可。

要養成清潔洗衣機的好習慣,做到至少每2個月清潔1次洗衣機槽,特別在換季或洗衣機使用頻率較高的季節需要增加洗滌的次數。

另外,洗過衣服後不要立刻蓋上蓋子,最好先晾乾水分。

洗衣機裡面的髒東西怎麼去除?

18樓:佩佩佩佩佩玖

1.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乙個空水桶上(要有一定高度),關閉進水閥門和前門。

2. 將三水壺用量的水用除垢劑(市場有售)倒在乙個空容器中,按除垢劑/水=l/2的比例配製並攪拌均勻。

3. 開啟「洗滌劑新增盒」,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注意不要濺到**上。

4. 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將程式設定至「洗衣程式」(時間選擇最長),使其洗衣筒旋轉;待除垢液從排水管排到桶裡後,再將排出的除垢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加入,如此反覆多次,直至程式執行完畢,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

5. 機器執行完畢後,將進水閥開啟,排水管恢復至原位。重新選擇洗衣程式,使洗衣機再次運轉,待程式執行完畢,再次清洗過濾網。至此,除垢清理完畢。

除垢完畢後,洗衣機滾筒因受除垢液的作用,表面會略呈暗烏色,但不會影響正常使用,洗幾次衣服後即可恢復原狀。

拓展資料:不及時清理洗衣機會產生許多危害,甚至威脅人體的健康。

1、洗衣機裡的洗滌水在洗衣機夾層和內筒間活動。時間長了,夾層內會堆積出一層又黑又粘的髒漬和汙垢,並滋生大量病菌。洗衣服時,汙垢、病菌等會被帶入洗滌水中,對衣物形成二次汙染。

2、目前的全自動洗衣機因殘留水不輕易排放乾淨、脫水槽與洗滌夾層之間間隙很小等原因,比傳統的雙缸式洗衣機更輕易引起黴菌的滋生。像嬰幼兒、妊婦這些特殊群體,因為自身抵擋力較弱,就更加輕易受到病菌侵襲,容易引起腳癬、手癬等多種**病。

3、洗衣機槽內的病菌可能與人體長期共存,一旦人體抵抗力下降,或者是接觸到本身免疫力就較差的老人和兒童,就有可能引發相關疾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裡面的髒東西的去除方法:

用200毫公升的公尺醋浸濕毛巾,並將其放進洗衣機甩乾;

2.汙垢在洗衣機內桶壁裡,這樣能讓公尺醋勻速的噴灑在洗衣機裡;

3.隨後放著不動,靜置洗衣機1小時,讓公尺醋軟化汙垢;

4.將小蘇打融入水中;

5.然後將洗衣機調到最高水位,隨後將溶解了的小蘇打放入其中;

6.洗衣機運轉5分鐘後關掉,然後再浸泡兩個小時;

7.最後在漂洗多兩次就ok了,一定要兩次,汙垢就可以簡單的清除了。

拓展資料:

通常人們只知道洗衣機是用來洗衣機的,但絕大數人都是不知道洗衣機也是需要清洗的,隨著近些年來,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飲水安全問題、奶粉安全等問題的**,人們日益開始對健康生活開始重視,本是要洗髒衣服的洗衣機卻也變成了「水」,越洗越髒,導致人們開始注重洗衣機的清洗問題。

清洗方式常見有兩種:

一是請專業維修工人拆卸洗衣機槽進行清洗,這種方式成本較高也比較麻煩;

另一種是使用專業的高除菌率的洗衣機槽清潔劑進行清洗,去汙除菌一步完成,操作簡單有效。

還有一種更有效的方式,直接使用免清洗洗衣機,這類洗衣機能夠防止汙垢在內外桶壁上附著和沉積,可以保持內外桶壁的持久清潔。使用者不需要自己去專門費力、花錢去清洗洗衣機內外桶,就能達到洗衣機免清洗的目的。

lg鋼淨系列洗衣機採用全不鏽鋼內桶,抑菌性堪比醫療器材,避免在洗滌過程中殘留細菌,配合獨有的高溫桶除菌功能,利用60度高溫除菌方式與旋轉水流,徹底清除汙垢。同時強大的淨瀑洗功能利用離心力模擬了瀑布的強勁水流來沖刷內桶桶壁,每一次洗衣同時也是對內桶的清洗,保證在乾淨的洗衣環境中洗出乾淨的衣服。除此之外,lg鋼淨系列洗衣機還擁有6種智慧型手洗模式,模擬人類手洗的敲、搓、擠、揉、搖、解等動作,讓衣物得到如媽媽手洗般的完美洗滌體驗。

洗衣機內看上去非常清潔,但你不知道洗衣時洗衣筒的外面還套有乙個外套筒,洗衣水就在這兩層中間進進出出,水在這夾層內排出,如果把洗衣筒拉出來一看,肯定嚇你一跳,因為夾層裡面汙垢十分嚴重!

洗衣機夾層實際就像下水道,它的汙垢主要由水垢、洗衣劑游離物、纖維、有機物質、灰塵、細菌等垃圾組成,這些大雜燴堅固地附著在洗衣機夾層內,在常溫中繁殖、發酵,洗衣時會汙染衣物帶給人體,甚至會讓人**瘙癢過敏。清洗時將三水壺用量的水用除垢劑(市場有售)倒在乙個空容器中,按除垢劑/水=l/2的比例配製並攪拌均勻。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注意不要濺到**上。

然後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將程式設定至「洗衣程式」(時間選擇最長),使洗衣筒旋轉;待除垢液從排水管排到桶裡後,再將排出的除垢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加入,如此反覆多次,直至程式執行完畢,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

機器執行完畢後,將進水閥開啟,排水管恢復至原位。重新選擇洗衣程式,使洗衣機再次運轉,待程式執行完畢,再次清洗過濾網。至此,除垢清理完畢。

不過,洗衣機滾筒因受除垢液的作用,表面會略呈暗烏色,但不會影響正常使用,洗幾次衣服後即可恢復原狀。

洗衣機髒了,用可樂可以洗乾淨嗎,全自動智慧型洗衣機洗衣服真的洗不乾淨嗎?

可以使用可樂來清洗洗衣機區域性的汙垢。但這種方法不是最好的,因為可樂具有相當的酸性腐蝕性,一旦使用了可樂,容易造成洗衣機上面原有的金屬部件 轉動部件等部位發生較為嚴重的腐蝕,從而造成更大的麻煩。比較穩妥的辦法是使用市面上有賣的專門的鹼性除垢劑來給洗衣機除去汙垢。可樂含有碳水化合物,也有一定的除淨作用...

新毛巾上沾了好多碎頭髮用什麼辦法能弄乾淨

放水裡泡一段時間,晾乾會去掉一部分,多迴圈幾次應該能去掉.方法一 準備一捲寬的透明膠帶。用透明膠帶對準毛巾上的碎髮,把碎發粘離。方法二 準備一盆清水。把毛巾放進清水裡反覆搓洗。方法三 把毛巾攤平。夾住毛巾兩端。用手扯緊毛巾。用吸塵器吸掉碎髮。用大面的透明膠布,兩下就可以了。我以前剪了頭髮回來洗頭時,...

越來越多的人不喜歡用滾筒洗衣機了,為什麼呢

與波輪洗衣機相比較,滾筒洗衣機的 比較高。因為滾筒洗衣機因為上市不久,而且功能比波輪洗衣機要多,所以 也相對非常昂貴。而在我們更多年輕人的選擇中,我們只需要把衣可是現實卻很骨感 首先是它遠沒有宣揚的那樣洗的乾淨,該刷的地兒還得刷,最煩的是透過透明的前蓋,你能清清楚楚地看到在最後一次脫水前還有大量的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