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不如懷念,懷念不如不見,相見不如懷念,懷念不如相見,再見不如相忘於江湖 是什麼意思

2022-05-16 21:40:02 字數 2560 閱讀 690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心裡或多或少放不下這段感情,我想,你想快點放下是沒有可能的,哪怕在做更大的努力也是無濟於事的。請給愛一點距離,但這距離應是如風,始終縈繞在你的周圍,而不是從此流連在百花叢中,樂不思蜀。愛的時候,一定要為愛留點距離,能這樣平平淡淡的愛著,其實就是最大的幸福,不必太貪心,不必太強求,不要有太多的奢望,也不要有太多的苛求,讓它若池中芙蕖,自然的生長,散發出淡淡的美,高雅的香。

如果你真想放棄,又何必對已過去的耿耿於懷那?無緣總是無緣,即使相逢也是枉然。人與人的相遇,是上天賜予的緣分,但這樣的緣分在命運面前卻變得過於淺薄,於是,無論人們有多大的不捨或不甘,有些相遇,注定是分離。

如有緣,時間也會給你機會,多為對方想一想,多給彼此多一點關心,既然相愛為何要吵架呢。學會諒解,學會寬容。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人、一些愛曾經擁有過就好,因為,永遠只是回憶……

相見不如懷念,懷念不如相見,再見不如相忘於江湖 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兩個人見面不如不見,留個美好的念想,但僅僅靠懷念又解不了相思之苦,不如見個面,兩個人再次見面但卻不如彼此放下,都忘了對方,不再聯絡。

引申自: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出自《莊子·內篇·大宗師》

意思是:泉水幹了,魚吐沫互相潤濕,何不各自到大江大湖裡去更自由。

比喻一同在困難的處境裡,用微薄的力量互相幫助;有時不妨放棄執著以全新的自我迎接世界。

4樓:海之聲西五路店

最好淡忘,不想深愛,不喜歡朝朝暮暮的相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因果迴圈的話.啥意思都沒

相見不如懷念,好久不見,不如不見。是什麼意思

6樓:開心麻豆

好久不見,感情淡了生疏了人也變了,再也找不回曾經的那種感覺,往往很多人見了就會感嘆,還不如不見,不見你還是我懷念中的模樣,而見了連那美好的模樣都失去了。

相見不如懷念,懷念不隨不見是什麼意思

7樓:夢失羅裳

這個的意思是說有個人你一直都想著,在盼著和她相見,沒想到見到以後他卻不再是你思念的那個人,這就是相見不如懷念。懷念不如不見,你懷念乙個人肯定是想見他的,但事實卻總是告訴我們你懷念的人真的以後都不要再見才好。因為只要見了,懷念都沒有了。

真的是懷念不如不見啊!

8樓:飛一樣的灰機

就是說過去的一切都煙消雲散吧。沒有什麼值得留念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見了也改變不了事實,更使人受傷,不見還好些

10樓:手機使用者

見了面,不開心,不如留在美好的記憶中。

其實,有些相見,不如懷念,好久不見,不如不見。 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11樓:夢迴曲水

相見時的感情沒有思念那麼 濃

12樓:天平峰仔

見面後的現實是殘酷的,不如活在自己的夢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知道就算見了也不會有什麼結果了

14樓:貓了個喵喵

就是一見面就會失望,還不如不要見面。

15樓:人不狠怎能不穩

懷念過去,相見怕煽情,即不煽情

為什麼說相見不如懷念,相見不如不見?

16樓:百分百靚包店

懷念總是美好的。就像風景一樣,聽說的風景總是比看到的風景美麗。人也是一樣的,想念的時候念及的都是好處,優點。

等到相處的時候總會有一些缺點暴露出來的,總會有一些瑕疵影響了那些曾經的美好。

17樓:和流香汽車香水

因為兩個人交往需要有距離感,有時候太熟了,見面了,就容易看到對方的缺點了,想象中的對方才是最完美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這東西是具有諷刺性的,如果相愛的的2個人突然因故分手,或其中1個先離開了這個世界,眷戀者的愛會變得更加強烈

19樓:宇宙第一神

還有一句話,人生若只如初見,乙個意思。繼續下去的話,那種感覺就會變質。

20樓:破棘之風

情侶分手之後,也許情分還沒立即斬斷,但心與心的距離卻被拉遠,也許還念念不忘,但卻早已不可能重歸於好。這種情況,把過去的這一段情感當做一種經歷去懷念,遠遠好過苦苦糾纏。

再說「相見不如不見」

如果我愛的人不愛我,那相見不如不見;如果我和我愛的人注定沒有結果,那相見不如不見。如果分開可以令對方快樂,那相見不如不見;如果彼此深愛卻互相傷害,那相見不如不見。

相見不如懷念,懷念不如什麼啊?怎麼接上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可以放下了.懷念不如不唸..忘記吧...

相見不如懷念.懷念不如忘卻...

男人對女說相見不如懷念,相忘江湖

這個意思就是類似於現代的 我們分手吧 從此一別兩寬,各生歡喜。乙個男的對女的說相見不如懷念,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 兩個人即將要拜拜了 與其說懷念 估計他還不想女的懷念來的,相見不如不見,不見想,見了沒戲 是因為女孩沒以前漂亮了吧。想分手唄,還能是什麼 相見不如懷念,懷念不如相見,再見不如相忘於江湖 是...

誰知道,「相見不如懷念」是那首詩裡面的

沒有哪一首詩裡有這句,或者是流傳的太久了,大家自發的把它詩詞化了。倉央嘉措有一句詩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倉央嘉措有首 十誡詩 的。相見不如懷念是一首老歌的歌詞 相見不如懷念 是不是出自哪首詩哦 相見不如懷念 那英演唱的一首歌 詞 那英 曲 aska 演唱 那英 相見不如懷念就算你不了解 ...

相見不如懷念,兩個人再也不見是不是最好的方式呢?

是最好的方式。兩個人既然無緣在一起,那就在內心為對方祝福,再也不見不是絕情的表現,而是不想打擾對方,希望對方過得更好。確實是最好的方式,因為這樣的話就能在心中保留對方最美好的樣子,一旦見面了之後會發現那些美好可能都會被破壞的。我認為不是,如果彼此都有愛,可以嘗試著重新在一起,如果只是單相思,那就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