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逢源橋是什麼意思,左右逢源什麼意思

2022-05-16 20:25:38 字數 2900 閱讀 3485

1樓:字母數字君

名稱:烏鎮逢源雙橋

地點:中國浙江烏鎮

介紹:位於東柵景區,是一座別具風味的古橋。因其上有一廊棚,所以也稱為廊橋。

橋下有水柵欄,系古時水路進出關卡。傳說踏走雙橋有男左女右的習俗,走一遍橋 ,須分走左右兩半,因此又演繹出走此橋便可左右逢源之說。站在逢源雙橋上,是眺望烏鎮美景之一----財神灣的極佳視點,極目一望,東市河南岸垂柳依依,北岸水閣逶迤,令人心曠神怡。

逢源雙橋是一座非常有特色的、別具風味的石板橋,她有乙個很好聽的名字,叫逢源雙橋。大家可以看到這座橋由左右兩座小橋組成,所以取名雙橋。又因為她上面有一廊棚,所以也稱為廊橋。

橋下有水柵欄,這是古代水路進出關卡。傳說踏走雙橋有男左女右的習俗,走一遍橋,須分走左右兩半,因此又演繹出走此橋便可左右逢源之說。站在逢源雙橋上,是眺望烏鎮美景之一----財神灣的極佳視點,極目一望,東市河南岸垂柳依依,北岸水閣逶迤,令人心曠神怡。

但今天咱們就不分男左女右了,我們可以理解為左公升官、右發財,如果你想公升官,請你走左邊;你想發財,請走右邊。

2樓:陽光with天使

表示兩面都會搭關係啦

左右逢源什麼意思

3樓:sunny柔石

左右逢源原指賞識廣博,應付自如。後也比喻做事得心應手,非常順利。

左右逢源:[ zuǒ yòu féng yuán ]詳細解釋

1. 【解釋】:逢:遇到;源:水源。到處遇到充足的水源。

2. 【出自】:《孟子·離婁下》:「資之深,則取之左右逢其原。」

3. 【示例】:這樣,他們在落筆的時候,便已有著「成竹在胸」、「~」的形勢。 ◎鄒韜奮《經歷·青年「老學究」》

1、這幾天,他運氣不錯,幹什麼事都左右逢源。

2、有了良好的人際關係,你就可以左右逢源。

3、小王這兩年左右逢源,件件買賣都賺錢,已經是個小富翁了。

4、多讀書,多領會,寫起文章來,就會有福至心靈,左右逢源的感覺。

5、他在生意場上應變無方,不拘一格,所以左右逢源,發展得很快。

4樓:月似當時

左右逢源

讀音:zuǒ yòu féng yuán

釋義:到處遇到充足的水源。後也比喻做事得心應手,非常順利。極少數時貶義(用來諷刺為人圓滑,善於投機取巧)。

出處:先秦·孟軻《孟子·離婁下》:「資之深,則取之左右逢其原。」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狀語、補語;含褒義。

例句:其究極也,必道通為一,左右逢源,故商明。

左右逢源的是什麼意思

5樓:我愛高質量

左右逢源意思:

逢:遇到;源:水源。到處遇到充足的水源。

左右逢源,原指賞識廣博,應付裕如。後也比喻做事得心應手,非常順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逢源」是「方方面面的關係都處理得好」的意思。

「左右逢源」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逢源:逢:遇到;源:水源。到處遇到充足的水源。原指賞識廣博,應付裕如。後也比喻做事得心應手,非常順利。

近義詞:八面玲瓏 八面見光 得心應手 無往不利 面面俱到 面面俱圓反義詞:四面受敵 事事棘手 左支右絀 得心應手 一帆風順 進退兩難例句:

這幾天,他運氣不錯,幹什麼事都左右逢源。

有了良好的人際關係,就可以左右逢源。

多讀書,多領會,寫起文章來,就會有福至心靈,左右逢源的感覺。

他在生意場上應變有方,不拘一格,所以左右逢源,發展得很快。

「左右逢源」是什麼意思?

8樓:海底星辰

拼音:zuǒ yòu féng yuán

釋義:逢:遇到;源:水源。到處遇到充足的水源。原指賞識廣博,應付裕如。後也比喻做事得心應手,非常順利。

出處:《孟子·離婁下》:「資之深,則取之左右逢其原。」

例句:1、這幾天,他運氣不錯,幹什麼事都左右逢源。

2、有了良好的人際關係,你就可以左右逢源。

3、小王這兩年左右逢源,件件買賣都賺錢,已經是個小富翁了。

4、多讀書,多領會,寫起文章來,就會有福至心靈,左右逢源的感覺。

5、他在生意場上應變無方,不拘一格,所以左右逢源,發展得很快。

左右逢源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逢源

發音 zuǒ yòu féng yuán

釋義 逢:遇到;源:水源。到處遇到充足的水源。原指賞識廣博,應付裕如。後也比喻做事得心應手,非常順利。

出處 先秦·孟軻《孟子·離婁下》:「資之深,則取之左右逢其原。」

示例 這樣,他們在落筆的時候,便已有著「成竹在胸」、「~」的形勢。(鄒韜奮《經歷·青年「老學究」》)

用 法 主謂式;作謂語、狀語、補語;含貶義近義詞 得心應手、稱心如意

反義詞 左支右絀、左右為難 、四面楚歌、到處碰壁

10樓:車晴蒿凱復

左右逢源原指賞識廣博,應付自如。後也比喻做事得心應手,非常順利。

個人覺得職場中的左右逢源意思指的是此人做事八面玲瓏,為人變通,,能上躥下跳,比較自如。

11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逢源_成語解釋

【拼音】:zuǒ yòu féng yuán【釋義】:逢:遇到;源:水源。到處遇到充足的水源。原指賞識廣博,應付裕如。後也比喻做事得心應手,非常順利。

【出處】:《孟子·離婁下》:「資之深,則取之左右逢其原。」

【例句】:這樣,他們在落筆的時候,便已有著「成竹在胸」、「~」的形勢。 ★鄒韜奮《經歷·青年「老學究」》

12樓:逗載童

比喻順利,應付裕如。

4000左右逢源的預算,什麼手機玩遊戲好

買個2000左右的手機,然後使勁玩,一年後剩下的2000可以買乙個新的手機,這樣第乙個2000的手機在玩1年後,硬體耗損估計也不能支撐了,你當做二手機賣了,讓後還有一些盈餘 不建議買太貴的手機,更新太快,而且要是安卓機的話,時間長都會變慢 如需購買此 手機,為您推薦三星s8,主要特徵 1.全視曲面屏...

《滴水不漏的說話藝術左右逢源的處世哲學全集》全集下

內容預覽 你羨慕那些在大庭廣眾下侃侃而談 妙語生花 吐詞清朗 感染大眾的演講家嗎?不要太羨慕別人有好口才,因為你我都能做得到,只要對自己有信心,掌握住好口才的基本要求,下定決心去日日鍛鍊,肯定能夠成為乙個出語驚人的人物。1 沒有與生俱來的好口才 古人才子俊傑的能言善辯,今人風流人物的慷慨陳詞,他們如...

罕逢是什麼意思,罕逢的讀音是什麼?

罕就是很少,稀少的意思 逢就是逢到,遇到 明白了吧 罕逢的讀音是什麼?罕逢 h n f ng 你若滿意此回答,請給予採納,謝謝!月空之人亦罕逢,那堪官貴在其中。請問這兩句是表達的是什麼意思啊!月空之人亦罕逢,那堪官貴在其中 金.鱗豈是池中物,不日天書下九重.罕逢的逢的拼音是什麼 罕逢 han 第四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