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真的有這麼難治嗎,慢阻肺能治好嗎?

2022-05-16 20:02:55 字數 4951 閱讀 1231

1樓:鹽茹玉生活館

是病,總有輕重緩急。沒有什麼病是好治的。

其實,一大部分的慢阻肺患者都是「拿命賺錢」,之前看了一部紀錄片《人間世2》,其中有一集叫「呼吸」,在這一集中,大家講的都是關於慢阻肺患者,其中乙個患有慢阻肺的患者,連上下樓都有可能隨時會要了他的性命。造成這個原因的,一大部分是因為他工作性質的使然。

鹽茹玉在這裡提醒大家,生命對於每乙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任何時候、任何努力與奮鬥都不應以犧牲健康為代價。

2樓:陽光趙大地

慢阻肺的**分穩定期**和急性發作期**。在其穩定期患者要避免接觸慢阻肺形成的危險因素,例如吸菸、長期接觸有害的粉塵、化學性的物質,適當的功能鍛鍊特別是呼吸功能鍛鍊,必要時予以氧療、營養飲食、增強抵抗力、防治呼吸道感染等,並長期規律的使用相關的長效支氣管擴張劑,以改善氣道阻塞情況。在其急性加重時,多需要使用相應的抗感染藥物抗感染**。

配合短效的支氣管擴張劑及茶鹼類藥物解痙平喘。如果喘悶症狀明顯時,還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的**。患者如出現明顯的咳嗽、咳痰,此時還可以加用相應的止咳祛痰藥物對症處理,要積極防治其相關的併發症等。

慢阻肺能治好嗎?

3樓:仵彭

慢阻肺最重要的**是慢性支氣管炎,一到季節交替的時候或者冬季的時候病人就容易發病。很多病人說除不了根,醫生的目的是為了減少急性發作的次數,增加大家穩定期的時間,讓咳嗽、咳痰、喘不發作,這是我們主要的目的。有的病人問有沒.

有特效藥一下能治好,我很遺憾的告訴大家,沒有一種藥一下子能把慢阻肺治好,這需要大家長期肺的**鍛鍊,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預防為主。得了慢阻肺也不用特別緊張,雖然不能把它完全的**,但是我們可以延長大家穩定期的**,讓大家不發病,這是重點。

4樓:哈爾濱忠山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很常見、麻煩的疾病,它的發生與患者長期的吸菸、體質引起的肺功能不可逆的病變,是不能**的,最有效的辦法是進行肺移植。對於患者目前是需要做好保暖預防受涼的發生,而且要適當的運動維持肺功能,肺移植是可以**的。

5樓:

慢阻肺屬於慢性疾病,可以堅持長期使用吸入劑藥物,把疾病控制在穩定期,不加重,對於自身感受來講不發病,就和正常人一樣,堅持使用藥物可以降低急性加重的風險。注意保暖預防感冒。

6樓:auroair生活家

通過藥物**+運動鍛鍊,慢阻肺患者剛開始可能走路會有氣喘,到後期有可能能改善,走路不會明顯氣喘,但無論如何,肺功能都會逐年下降,只有戒菸能延緩這個趨勢,所以我們要及早診斷慢阻肺,及早**,及早戒菸,及早進行肺**鍛鍊,可以選擇打太極拳,慢跑,如果可以的話,游泳也是一項非常有幫助的運動。必須要堅持運動鍛鍊,適當的運動鍛鍊能很好改善症狀,大家千萬不要忽視了這點。

7樓:訄搖讟

慢阻肺是一種慢性氣道炎症性疾病,一般發展為慢阻肺就屬於是很嚴重肺病,基本是不能**的,但是積極**,可以控制病情。除了霧化、使用製氧機之外,可以買乙個家用的雙水平呼吸機,可以幫助患者增加呼吸氣量、克服氣道阻力,有利於二氧化碳的排出和呼吸肌肉功能的恢復。我爸當時住院的時候,醫生推薦的是飛利浦雙水平呼吸機,使用下來確實不錯,機器小巧,操作簡單。

慢阻肺能**嗎?

8樓:合肥長淮總院

慢阻肺可以進行長期預防**。患者平時可以使用藥物、吸氧、注意飲食,另外適當進行一些溫和的鍛鍊,如太極拳、散步等,但不要強度過大。慢阻肺患者必須及時改善自身免疫力,才能預防**,否則每次**會對肺功能造成嚴重傷害。

可使用瑞士泛福舒,它是細菌溶解產物,啟用自身免疫系統,並且通過腸道消化,不需要進入血液肝臟排毒,不增加身體負擔,目前為止沒有發現與其它藥物搭配的禁忌,適合慢阻肺患者長期使用。

9樓:哈爾濱忠山

慢阻肺最重要的**是慢性支氣管炎,一到季節交替的時候或者冬季的時候病人就容易發病。很多病人說除不了根,醫生的目的是為了減少急性發作的次數,增加大家穩定期的時間,讓咳嗽、咳痰、喘不發作,這是我們主要的目的。有的病人問有沒.

有特效藥一下能治好,我很遺憾的告訴大家,沒有一種藥一下子能把慢阻肺治好,這需要大家長期肺的**鍛鍊,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預防為主。得了慢阻肺也不用特別緊張,雖然不能把它完全的**,但是我們可以延長大家穩定期的**,讓大家不發病,這是重點。

10樓:茉辰

慢阻肺是一種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這個疾病對人體的傷害非常大,它主要引起人體會有慢性的咳嗽咳痰,稍微一活動就會有氣促,在冬季、春季發病會比較頻繁,症狀會比較加重,這些發病機制主要就是由於長期大量地吸入了有害的顆粒、煙霧,這些氣體所導致肺部有慢性的炎症的存在。

當我們人體得了慢阻肺之後,就會使這個患者的肺臟和支氣管都發生一些病變,沒有辦法進行非常良好的健康的呼吸。一般來說,慢阻肺容易合併肺炎的存在,這就是在有慢性的支氣管炎的基礎上,呼吸道容易發生感染,細菌容易殘留,粘液的這種彈性不容易排出,稍微在氣候變化、溫度下降的時候就發生這種肺炎。這個時候要注意進行積極的抗菌**,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的使用抗生素。

對於有條件的患者,還可以使用家庭氧療的方法,來改善患者的肺部缺氧的症狀,我們要注意慢阻肺的患者吸氧濃度不要特別高,一般在兩公升每分左右的流量是會比較合適,有身體能條件不錯的患者還可以注意沒有急性發作期的時候,進行一些力所能及的體育活動,可以增加他的活動能力跟抵抗力。

慢阻肺可以治好嗎?

11樓:我是鄉野丫頭

慢阻肺是常見的一種肺部疾病,發病率是相當高的,並且,慢阻肺如不重視**和護理,也很可能會發展成肺癌,因此就需要對慢阻肺進行有效的控制和**。那麼慢阻肺可以經過**痊癒嗎?慢阻肺應該如何進行**?

下面我們就來了解這些問題。

慢阻肺可以**嗎?慢阻肺基本上無法完全**,因為該疾病主要是由不良的生活習慣,或是長期接觸有害物質的工作而出現的。肺部會有很多的垃圾和有害物質,一般無法對這些東西進行完全清理,即便只是暫時的清洗**也非常困難,因此慢阻肺在很多時候都無法**。

一般就需要對慢阻肺進行定期的控制,避免肺部堵塞的有害物質增加,同時緩解肺部的負擔。在**之餘,慢阻肺患者自身的保養更加重要,這直接決定了慢阻肺的發作頻率和症狀出現的程度,很多慢阻肺患者往往是因為生活中沒有做好保養引起症狀加重而去世的。

**慢阻肺應該做些什麼?

1、降低風險

有一大部分患者是因為工作環境較差而導致的慢阻肺,所以想要**慢阻肺,首先就需要減少工作環境中的有害物質,尤其是煙塵和粉塵對於慢阻肺患者的影響最巨大。其次,要保持慢阻肺患者生活環境的清潔,這是除了工作環境之外,患者停留時間最長的地方,因此室內需要保持長期通風,避免有病菌長期存在於室內空氣中,除此之外要定期進行家中的清潔衛生。慢阻肺患者還需要注意日常生活中外界的空氣質素,如果空氣質素較低的時候就避免長期外出。

2、擴張支氣管

慢阻肺患者在症狀發作時,往往都會出現咳嗽的症狀,這是由於支氣管異常而引起的,所以對於慢阻肺患者的**,一般都需要使用支氣管擴張劑。支氣管擴張劑分為兩種,長期與短期的支氣管擴張劑。一般進行長期使用能夠有效的緩解慢阻肺症狀,其中,長期支氣管擴張劑會比短效支氣管擴張劑的效果更好,堅持使能夠減少慢阻肺反**作的次數,如果比較嚴重的時候,也可以加大劑量或者加用其他的藥物來提高效果。

3、****

****一般可以提高慢阻肺患者的抵抗能力,改善呼吸上的各種症狀,慢阻肺患者的****週期並不算長,但進行****的時間越長,一般效果也就越明顯,所以患者回家後也可以自行鍛鍊,以確保通過**訓練維持身體的健康。

4、輔助呼吸

輔助呼吸**一般是在慢阻肺症狀急性發作並且比較嚴重的時候使用。此時患者自主呼吸功能已經有明顯的異常,這樣很容易引起患者窒息,所以需要進行輔助呼吸**。

慢阻肺很難**,基本上是無法徹底**的,所以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能長期抽菸喝酒,如果是工作上環境較差,可以考慮換乙個不影響身體健康的環境,好的身體才是賺錢的資本。

12樓:

慢阻肺是不能治好的,因為慢阻肺是一種慢性、呈進行性發展的呼吸道疾病。長期吸菸是引起慢阻肺的重要的.發病原因。

最終慢阻肺會逐漸加重,出現肺源性心臟病和呼吸衰竭。雖然慢阻肺是不能夠完全**,但是,是乙個可以預防和**的疾病。平時戒菸,盡量避免受涼感冒、減少呼吸道的反覆感染、適當鍛鍊、增強肺功能,可以降低慢阻肺的病死率,改善生活質量。

慢阻肺可防可治,隨著現在很多吸入藥物出現,通過藥物控制,患者自我保養,這部分病人肺功能可以穩定在比較好的狀態,完全**不可能。因為慢阻肺是一種慢性、呈進行性發展?呼吸道疾病。

所以一旦出現慢阻肺,患者應及時前往醫院就診,以改善症狀,減輕疾病影響。

慢阻肺的概念本身就是指不能完全恢復,就是不能**,但是可以緩解症狀,抑制進展。它是因為氣道不完全可逆的阻塞,吸入肺裡的氣體不能完全排出導致肺氣腫。主要**是抗膽鹼能和擬腎上腺素類藥物,及吸入激素。

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確診為慢阻肺後,我們需要進行系統性的**,經過積極的**患者壽命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如果患者不注意,病情可能發展成肺動脈高壓,慢性肺源性心臟病,而對生命造成一定影響,所以重中之重為一旦確診為慢性阻塞性肺病後,我們要進行系統性的**。

慢阻肺是由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長期氣流受限發展而成,形成的慢阻肺,慢阻肺存活的時間是由肺泡功能決定的,慢阻肺是肺泡功能長期慢性破壞的過程。慢阻肺病人如果急性加重期合併其他臟器如心衰、肺心病等病變時,一般情況不好,病死率非常高,如果單純的肺泡破壞不嚴重,穩定期患者病人是沒有生命危險的,可以長期生活。

13樓:貿旭

世上無難治之病,只有不善治之醫。

14樓:丁帥君

慢阻肺通過常規的藥物是無法**的。積極的**主要在於減輕患者的症狀,減少急性發作的次數,延緩疾病的進展。最常使用的藥物包括支氣管舒張劑、糖皮質激素、抗生素和化痰止咳藥物。

雖然肺移植可以作為一種嘗試,但是這是一項複雜的手術,手術前後死亡率很高,而且供體很少,費用昂貴,因此嚴格選取合適的移植物件很重要。

15樓:有點懵的老乾媽

慢阻肺不可以治好,因為慢阻肺是一種慢性疾病,應該規範地**,還要提高生活的質量,不要吸菸喝酒,平時多吃一些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同時還要多運動。

慢阻肺怎麼辦,該怎麼治療,慢阻肺怎麼辦

病情分析 慢阻肺一般來講只有肺移植來達到 目的,但肺移植成功率很低,器官 很少。目前最好的辦法是通過幹細胞移植,在美國幹細胞移植 慢阻肺已進入3期臨床。在國內也有一些醫院做了一些臨床 但只是零散病例。慢阻肺不能 但是完全可以用藥物來控制住,讓它不再進展。首先得戒菸,防止感冒,感冒後容易犯得更厲害。平...

慢阻肺咳嗽痰多吃複方甘草片怎樣,慢阻肺有痰咳不出來,在吃鹽酸氨溴索分散片的同時,能吃複方甘草片嗎

慢阻肺 的關鍵就是嚴防 因每次 都會導致症狀加重 肺功能惡化,甚至導致死亡。推薦患者重視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 特別要注意預防感冒,避免支氣管炎等發作。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進食高蛋白食物,患有慢阻肺疾病,據目前來看症狀是咳嗽氣喘胸悶,慢阻肺患者應該在日常的生活中適當的鍛鍊,飲食要健康,多飲水,慢阻肺疾病...

吃什麼中藥能治好慢阻肺,慢阻肺中藥治療有哪些藥方

慢阻肺分中醫 和西醫 西醫對慢阻肺的 首先為抑制氣道炎症發生和發展,因此吸入性藥物 為最直接有效方法。吸入性藥物分兩類,第一類為膽鹼能受體拮抗劑,常見為噻託溴胺 第二類為 2受體激動劑,此藥物可使氣管得以舒張,需長期堅持用藥 吸入性糖皮質激素與口服激素不同,通過吸入至氣道區域性緩解症狀,較少。慢阻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