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耳鳴已經有三年了,一天不停的響,除了睡覺,除了響就什麼症狀都沒有,吃過了很多藥,CT都照過,沒用

2022-05-16 20:02:54 字數 1229 閱讀 9346

1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多種耳病的常見症狀,也可單獨成為一種疾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傳統醫學又稱「聊秋」。

治宜針對**,辨症施治,補氣益血,清肝利膽,通竅止鳴,療效頗佳。

1:西藥新用**

處方:心痛定10毫克

服法:舌下含服,日3次,10天為1療程,低血壓者不易服用。

療效:服用1療程,有效率達92.7%,擴張全身血管,改善內耳微迴圈障礙作用顯著,***少。

2:處方:女貞子20克,麥冬、生地、白芍各15克

隨症加減:陰虛陽亢加珍珠母,牡蠣各15克。氣虛加太子參15克

服法:日1劑,水煎2次,取液200毫公升,分2次溫服。

療效:服藥5~10劑,有效率達94%

耳鳴藥膳

耳鳴是單側或雙側耳內鳴響。其聲如蟬噪或如激,或如鐘鼓之聲。

1.常見病型

1)肝膽火氣上逆 突然耳中鳴響,兼有頭痛、面赤,或兩耳閉塞如聾,心煩易怒,目紅,口苦,大便乾結,舌質紅,苔薄黃,脈弦數。

2)脾胃痰火上公升 兩耳時有鳴響,兼有胸悶,嘔吐痰涎,口中苦膩,或兩耳阻塞如聾,二便不暢,舌苔黃膩,脈滑數。

3)腎虛不能充耳 耳內鳴響,午後、夜間尤甚,反覆不癒,逐漸加重,兼有頭暈目眩,或兩耳重聽如聾,腰痠,遺精,舌質淡,脈沉細,尺脈尤弱。

2.藥膳複方

1)菊花粥 菊花末10-15克、粳公尺60克,共同煮粥食。每日1劑,連服數劑。 2)柴梔花粉湯 柴胡9克、梔子9克、天花粉18克、荸薺粉30克、白糖適量,前三味煎湯,去渣後,加荸薺粉、白糖煮服。

每日1劑,連服7-8劑。

上兩方可用於肝膽火氣上逆型。

3)芹菜粥 芹菜連根120克、粳公尺250克,同煮粥食。每日1劑,連服。

4)陳皮茯苓方 陳皮9克、茯苓15克、青礞石18克、蓮子30克、紅糖適量,前三味煎湯去渣,入蓮子、紅糖煮爛食。每日1,連服8-10劑。

上兩方適用於脾胃痰火上公升型。

5)狗肉燉黑豆 狗肉250克、黑豆60克,共同燉爛。早晚2次食用,隔日1次,連服2-3周。

6)補腎充耳湯 山萸肉9克、補骨脂9克、知母9克、龜板18克、瘦豬肉90克,藥物布包煮湯去渣,加瘦肉煮熟,吃肉喝湯。每日1劑,連服7-8劑。

上兩方適用於腎虛不能充耳型。

參考資料

2樓:

貧血吧!我一樣!多吃補血補鐵的就行,還有就是多鍛鍊

我患有神經性耳鳴已經有大概十年了,請問有

耳鳴成因分成耳鳴和腦鳴兩類,腦部受損稱為腦鳴 耳神經及聽覺異常稱為耳鳴。耳鳴感覺則分成單耳耳鳴和雙耳耳鳴兩類,一般統稱為耳鳴。因為耳鳴和身體健康狀況有著密切的關聯。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健康的心態可以避免或減少耳鳴的產生。引起耳鳴的因素很多 身體疲勞 腎虛 長時間失眠 長時間勞累,或有外力創傷所致,長時...

開心的一天作文三年級下冊,開心的一天作文300字三年級下冊

星期六,媽媽一早買了汽水 生日蛋糕。到底是誰的生日呢?哦,原來今天是我的生日。叮咚 叮咚 同學們來了,我就問 怎麼你們都來了?有什麼事嗎?健儀,因為今天是你的生日呀!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到了晚上,媽媽點燃了生日蠟燭,大家一起唱生日歌,來慶祝我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快樂的歌聲在小房子裡蕩...

我已經上6年了,媽媽一天老是嘮叨我,我很煩,聽說我已經進入了青春期了,我好煩,幫幫我

嘮叨是愛你,是擔心你,有些沒有媽爸的子女想要愛的嘮叨還沒那分呢。注意好你自己的情緒,以後你會懂的,懂你家人對你的愛。不知道都是嘮叨什麼呢 大人都是這樣的 他們根本就不理解我們 因為他們說的做的都是對的 不過媽媽是愛你的 關係你的 有人管時間好事 你不知道沒人管了 是什麼滋味 你永遠無法體會 也希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