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腳指甲的問題

2022-05-16 16:40:02 字數 589 閱讀 9151

1樓:火焰舞飛揚

你的是甲溝炎。

甲溝炎是指指甲周圍軟組織的化膿**染,中醫稱「蛇眼療」,「沿爪療」。

甲溝炎的發生多因刺傷、撕剝肉刺、剪修指甲時損傷,使化膿球菌、結核菌、胞子絲菌或念珠菌乘虛感染所致。

甲溝炎的臨床表現是甲溝近端紅腫熱痛,逐漸經指甲根部的皮下蔓延到對側,形成指甲周圍炎症而化膿,呈現黃白色膿點,濃液可侵入甲下、甲上或皮下或滲液結痂,自覺瘙癢,疼痛。經久不癒則成慢性甲勾炎或因膿腫侵入皮下組織,形成化膿性指肚炎。

傳統醫藥**本病,有獨到的療效,且無任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非藥物**

治法:取火柴兩小盒,刮下火藥,用鮮韭菜1把搗爛,摻入火藥再搗,外敷患處,紗布包紮。日換藥1次。

療效:外治3-5次,有效率達91.3%,**率為82%

2:敷藥**

處方:天仙子30克

和法:藥研碎,加溫開水調成糊狀,貼敷患處,紗布包紮。日換藥2次。

療效:敷藥3天即愈。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病叫甲溝炎.最好不要修腳,任趾甲長長,長出肉之後,在上面剪平即可.平時保持衛生!記住,不要剪的太短!!!

為什麼我的腳指甲變成這樣了,腳指甲怎麼這樣,拔完甲就這樣?

你的情況屬於真菌感染引起的甲菌症狀,俗稱灰指甲,其中紅色毛癬菌,白色念珠真菌就是以啃食人類 指甲為生的,當發現指甲有增厚 發黃 分離 凹凸 萎縮等症狀時,那些就是真菌侵蝕完你的甲板留下的排洩物 徹底清除趾甲真菌,再長出來的才是好趾甲 第一步 祛壞甲,為新甲騰位置 第二步 趾甲除菌同等重要 第三步 滲...

腳指甲往肉里長,腳指甲兩邊指甲往肉里長怎麼辦

樓主,我很同情你,因為我也有過類似經歷,我自己想到了乙個辦法,對我自己很管用,你可以參考一下。這個是因為指甲形狀決定的,一般這樣的人指甲比較堅韌,不易斷。不存在缺什麼。甲溝炎無非就是指甲扣在肉裡面了,然後難以去除,反覆感染,疼痛難忍。甲溝炎不能經常剪指甲,因為一斷,扣在肉裡的難以去除,所以指甲要等相...

人腳指甲從根部斷了怎麼辦,腳指甲的根部斷了但是指甲還沒掉下來怎麼辦

抹一些消炎之類的藥,過一段時間指甲自己會掉的,到時新的指甲也會慢慢長出來的。我以前也掉過,現在都長好了。去醫院把他拔出來吧,指甲會長出來的。腳指甲的根部斷了但是指甲還沒掉下來 怎麼辦 30 可以去醫院拔掉 但拔甲術會有一定痛苦 所以可以不用管它 正常生活 它會自行脫落的 我以前也這樣,後來指甲長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