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指甲變厚變黃是怎麼回事,腳指甲發黃變厚怎麼辦

2023-04-23 20:15:02 字數 4274 閱讀 6336

1樓:磊落自然天天

當指甲出現混濁、肥厚並變色,甲面凹凸不平或分離,甲板翹起、萎縮、脫落這些時,就有可能是灰指甲了。

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戴手套:做家務時,應戴手套,尤其是洗碗、洗衣等接觸化學洗劑時。

勿剪繭皮:勿剪指甲兩側的繭皮,如此容易引起發炎。如果有糖尿病,若發現指甲兩側發炎,應看醫生,因為這種感染可能傳播到他處。

擦防護膜:儘量減少塗抹指甲油,保持指甲周圍**的乾燥清潔。

預防真菌感染:如果指甲變綠,可能有細菌或真菌感染,將使指甲鬆動,此時應該補充嗜酸菌,酸奶是不錯的選擇。

及時**:灰指甲是一種慢性疾病,但是也不可以忽視,應該及時**防止引起其他疾病,建議使用甲司樂康呷修復液塗抹,可以殺滅真菌**灰指甲。

麵條,豆角,五花肉,蒜頭,生抽,老抽,陳醋,白糖,鹽。

做法。1.豆角洗淨,摘去兩端,切成小段。

2.五花肉切片。

3.調味汁:生抽、老抽、陳醋(2:1:1)、適量的白糖和切好的蒜片,攪拌均勻備用。

4.鍋中放些底油,先放入五花肉,翻炒出油至肉微微焦黃。

5.倒入豆角,新增適量的鹽,翻炒至變色。

6.加入清水和那碗調味汁,能沒過豆角,加鍋蓋燒開;此時加入這碗調味汁,熟後的麵條有淡淡的醋和蒜味。

7.倒出2/3的湯汁,將麵均勻地平鋪在豆角上。

8.再將倒出來的湯汁沿著鍋邊和面的表面淋入。

9.調中小火,加鍋蓋開始燜面……

10.麵條燜透心後,用筷子翻拌令調味汁均勻,關火再燜一會兒即可。

2樓:桑軼焦冬萱

建議:首先我覺得你需要了解腳趾甲變厚變黃這個問題,真菌感染,從而引發的甲癬,即灰指甲,很危險,會傳染的。先把病甲盡量去除,再用醋和蒜的浸泡液塗抹。

會有一定的改善的!以上是關於腳趾甲變厚變黃這個問題你需要注意的事項,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俺的徽信

這可能是灰指甲引起的。

灰指甲是一種傳染性比較強的疾病,一旦發現就要及時改善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好機構。人生在世只有幾十年,何不讓自己實現願望。

腳指甲發黃變厚怎麼辦

5樓:綠蓑江上

腳趾甲發黃變厚,最有可能患的就是真菌感染引起的灰指甲。

灰指甲是指甲顏色變厚的黑色或灰色,或黃色的白色斑點,失去光澤是本病的主要表現。一般指(趾)一開始,或所有指(趾)可能會患上乙個。

患病甲板失去光澤,日久甲板增厚變形,呈灰白、汙黃色,表面高低不平。甲板變脆而破損脫落,甲下常有角蛋白及碎屑沉積。有時,甲板可與甲床分離。

灰指甲典型症狀。

1、一種表現為白甲,常先從甲根開始,甲板表面出現小白點,逐漸擴大,致甲板變軟下陷。

2、另一種損害先從甲游離緣和側壁開始,使甲板出現小凹陷或甲橫溝,逐漸發展至甲板變脆,易碎,增厚,呈內褐色。甲下碎屑堆積常易使甲變空,翹起與甲床分離,甲板表面凹凸不平,粗糙無光澤。

儘管許多人趾甲增厚黃會用小刀刮脆薄或增厚的疾病,疾病的挫傷和塗10%碘酒或30%冰醋酸溶液,但在厚厚的黃色最專業的腳趾甲變的處理方法有以下三種。

1、手術拔甲。

適於單發的指甲,區域性麻醉,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術後一般會感覺較疼痛,容易重新感染**,臨床現已較少使用。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不宜手術**。

2、內服藥物。

適於多個指(趾)甲,可**80%以上的甲癬及甲真菌病,但因為這類藥必須達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處才能發揮抗菌作用,用藥量大,用藥時間長,應定期監測藥物不良反應。

每日口服特比萘芬片250mg,連服6~12周。

伊曲康唑400mg/天,連服7天、休息21天為一療程,持續3~6個療程。

每週1~2次服氟康唑150mg,連續4月以上。

3、外用**。

根據藥劑不同,主要區域性塗藥和封包削治等方法。

使用指甲銼(非專業人士切忌用刀片,以免出血感染其他疾病)將不規則壞甲磨薄,磨甲週期為2天一次為佳。

6樓:戈雯泉易蓉

跟我的一樣,就是灰指甲的一種。可用亮甲,可以直接用醋。有人用針管把醋注射進甲床。

我就用小刀在直接表面刮刮刮,這樣醋可以滲透進趾甲裡,因為醋很容易揮發,所以要經常使用,每天3-4次。堅持幾個月,就好了。一定要堅持啊,我的已經好了。

腳指甲變厚變黃是怎麼辦

7樓:花為誰栽

其實人身體的很多變化都可揭示人的身體狀況,即便是腳趾甲,也能夠顯示出人的健康的變化。那麼,人的腳趾甲出現變黃變厚的情況時,該怎麼辦呢?

首先,當的人的腳趾甲變黃變厚時,可以選擇手術拔甲。當人的腳趾甲變厚,同時又開始變黃,掩蓋了指甲本是自然的粉紅色時,說明腳趾甲被真菌感染了,同時這也就是人患上了灰指甲。當人患上了灰指甲,可以採用手術拔甲**,但該方法**後有感染**的可能性。

其次,當人的腳趾甲出現了真菌感染的情況,也可服用藥物進行**。服用藥物**腳趾甲適用於人多個指甲出現病症的情況,同時**效果較好,不過該方法用藥的量較大,同時需要**的時間較長,還需定期察看人是否會出現藥物的不良反應,需要病人諮詢醫生後再用藥。

再者,腳趾甲出現變厚變黃的情況,還可以採用外用藥物的手段進行**。外用藥物,根據藥劑的不同,可分為封包削治和區域性塗藥。前者是在塗藥前,需要把指甲進行磨薄,再抹上藥物,後者則是直接選擇藥物進行**。

這兩者方法**所需要的時間也較長。

腳趾甲發黃變厚怎麼回事

8樓:懂視生活

最近聽過一些朋友跟我說他們的腳趾甲發黃變厚,但是不知道這個是怎麼回事,小便以前也出現了這個現象,下面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是怎麼回事。

1. 首先,可能是指甲真菌感染,指甲增厚,呈堆狀隆起,甲板不再透明,呈黃色、或綠色、或白色、或黑色等等顏色,掩蓋了甲床本身自然的粉紅色。

2. 其次,在春夏交際的季節,濕熱而多汗的腳趾或者雙手很容易發生真菌感染,真菌侵入甲板與甲床的縫隙,在裡面大量繁殖,會明顯地影響指甲的外觀,導致指甲明顯增厚,甲板不再透明,不同的真菌會引起不同的顏色改變,掩蓋了甲床的顏色。

3. 最後,在平時,**的清潔是很重要的,可以選擇把感染了部位的指甲切除,然後再塗35%冰醋酸溶液,這個**比較的緩慢。

注意事項。每天晚上用堅持洗腳,經常換洗襪子,鞋,保持腳部**的乾淨,清潔,乾燥等。

腳趾甲變厚變黃 到底是什麼原因

9樓:健康小馬甲

腳趾甲雖然是比較小的,但是對於我們人體的健康也是非常的重要的,但是生活中有些朋友們也是經常會出現一些腳趾甲的病症的,比如腳趾甲變厚變黃就是非常常見的情況,那麼為什麼我們大家會出現腳趾甲變厚變黃的情況?

灰指甲

首先,灰指甲這種病症就是會導致我們大家出現腳趾甲變厚變黃的情況的,一旦出現了灰指甲的情況,必須要及時的**。指甲變厚首先考慮灰指甲,又稱甲癬,是由於真菌傳染到指甲或趾甲所致;必須說明的是,指甲中是沒有神經和血管的,所以一般的外塗治腳氣藥對灰指甲是無效的;臨床治灰指甲多採取口服抗真菌藥或外用封包**。

內科疾病

另外,我們大家還需要多注意的就是,很多的內科疾病也是有可能導致大家出現腳趾甲變厚變黃的症狀的,尤其是影響血液迴圈的一些肺部疾患更是比較嚴重的。指甲是離心臟最遠的部位,因此必須有正常的供血;當出現肺心病等,導致遠端供血不足時,就會出現指甲變厚的情況;與灰指甲相比,這類疾病,往往是大多數或者全部指甲受累增厚;並且指甲與手指**的角度會慢慢呈一百八十度改變;另外,缺血性疾病如貧血等也會有這樣改變;醫學上叫匙狀甲。

藥物***

我們還需要知道的就是,一些降血脂的藥物也是會導致大家出現腳趾甲變厚變黃的症狀,我們大家千萬不要能夠胡亂的服用藥物的。所以指甲變厚去看醫生時,如果甲下沒有粉末或變空,一般會排除灰指甲;醫生會問有沒有其它疾病,或者服什麼藥物;此類對人體影響不大;指甲變厚不重要,具體是停藥還是換藥需要醫生根據病情來權衡。

為什麼大家在生活中會出現腳趾甲變厚變黃的情況?相信我們大家現在也是有了乙個大概的了解了,我們可以知道,灰指甲以及一些內科疾病都是有著很大的可能,導致大家出現腳趾甲變黃變厚的情況的,對於大家的身體的健康也是很不利的。

腳趾甲變厚變黃什麼原因?腳趾甲變厚變黃是灰指甲嗎?

腳指甲變黃是怎麼回事

大腳指甲變厚變黃是怎麼回事 腳趾甲變厚發黃是癌症

最近腳指甲變黃變空,是什麼原因,我的腳指甲不知怎麼啦就變黃變厚變空

應該是有一些指甲營養不良以及長時間壓迫,所造成的這種情況,我們可以使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口服善存片和21金維他,可以改善和緩解這種狀況,不要長時間行走,不要過度壓迫 我的腳指甲不知怎麼啦就變黃變厚變空 問題分析 您好,bai你du這有可能是患了灰指甲,灰指甲是zhi一種由 真菌侵dao犯指內 趾 甲...

腳指甲沒有血色,指甲沒有血色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俗話說 腳是人體第二心臟 你的腳指甲沒有血色就是有些貧血噢,而且要多運動,吃些有營養的食品。注意保暖,少吹冷風。指甲沒有血色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媚媚 你好指甲上有白點 白斑或無血色可能有3種原因 一是如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是有蛔蟲。二是消化功能不好。三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指甲上有白點,表示...

孩子腳指甲對稱黑斑是怎麼回事,指甲上這塊黑斑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你好,腳趾甲發黑,指甲前半是黑紫色2個月 濕熱而多汗的腳趾或者雙 手很容易發生真菌感染,真菌侵入甲板與甲床的縫隙,在裡面大量繁殖,會明顯地影響指甲的外觀,導致指甲明顯增厚,甲板不再透明,不同的真菌會引起不同的顏色改變,掩蓋了甲床的顏色。意見建議 可以使用抗真菌藥物 建議你最好到醫院經行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