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魚可以放冬瓜嗎,冬瓜燉魚豆腐會胖嗎

2022-05-16 07:35:04 字數 6615 閱讀 3816

1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

準備材料:鯽魚 2條、冬瓜 450克、蒜 半頭、小蔥 1顆。

一、第一步將鯽魚用水清洗乾淨,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使用菜刀將冬瓜切厚片、蔥切段,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熱鍋涼油,接著將魚放入,兩面煎得稍微有點兒焦,如下圖所示。

四、加入蒜、蔥,稍微煎一下,放魚籽,再加入沒過魚身的沸水,中小火燉約20分鐘。

五、放入鹽、冬瓜,中小火燉10分鐘,出煱前撒入胡椒粉,如下圖所示。

六、燉好後出鍋裝盤,冷卻一會,這樣冬瓜燉魚就已經做好了。

2樓:中國搬磚哥

可以的。

冬瓜燉魚製作方法:

原料:鯉魚500克(其他魚也可以)。

輔料:蔥、姜、蒜、香菇、棗、精鹽、醋、醬油、料酒、食用油。做法:

1.將魚洗乾淨,用精鹽浸漬5~10分鐘待用。

2.鍋內放少許油,油燒熱後,用蔥花熗鍋,然後加入適量水(漫過魚身即可),將魚放入鍋內。

3.放入料酒、蔥、姜、蒜、醋、香菇、棗,冬瓜 大火燒開。

4.開鍋後,慢燉30分鐘左右即可

3樓:傾聽雨的無奈

冬瓜燉魚

製作方法

原料:鯉魚500克(其他魚也可以)。

輔料:蔥、姜、蒜、香菇、棗、精鹽、醋、醬油、料酒、食用油。做法:

1.將魚洗乾淨,用精鹽浸漬5~10分鐘待用。

2.鍋內放少許油,油燒熱後,用蔥花熗鍋,然後加入適量水(漫過魚身即可),將魚放入鍋內。

3.放入料酒、蔥、姜、蒜、醋、香菇、棗,冬瓜 大火燒開。

4.開鍋後,慢燉30分鐘左右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估計要後放冬瓜

5樓:佬石

可以的, 我經常這樣燉來吃的!

冬瓜燉魚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原料:鯉魚500克(其他魚也可以)。

輔料:蔥、姜、蒜、香菇、棗、精鹽、醋、醬油、料酒、食用油。做法:

1.將魚洗乾淨,用精鹽浸漬5~10分鐘待用。

2.鍋內放少許油,油燒熱後,用蔥花熗鍋,然後加入適量水(漫過魚身即可),將魚放入鍋內。

3.放入料酒、蔥、姜、蒜、醋、香菇、棗,冬瓜 大火燒開。

4.開鍋後,慢燉30分鐘左右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黑豆燉鯽魚編輯本段基本內容

特性: 藥膳食療   主治: 慢性腎炎   配方:

冬瓜500克,黑豆250克,鮮鯽魚1條(250~300克)。   制法: 將鮮鯽魚洗淨,與黑大豆同煮,不加鹽及其他調料。

約20分鐘後,入冬瓜同煮,至肉熟豆爛後即可。   功效: 健脾益腎,利水消腫。

  用法: 每日1劑,連湯食用,分2次食完。

冬瓜豆腐還有香菇可以一起燉魚嗎

8樓:

可以的,做的好,吃起來口味也是不錯的

9樓:荷花飄雪

先放魚頭、冬瓜、香菇到湯鍋裡一起燉,等魚頭、冬瓜、香菇快熟的時候再放豆腐下去一起燉。

冬瓜皮燉魚的做法

10樓:愛星空的煩惱

主料冬瓜

500g

鯉魚1000g輔料油

300g

豆瓣30g

大蒜20g

老薑15g

小茴香2g

白蔻2g

八角5g

山萘5g

花椒10g

重慶德莊火鍋料

1包小蔥

適量白酒

3g澱粉

15g鹽

適量味精

適量步驟

1.買回宰殺好處理成片的魚,用清水洗淨,放入鹽(多放些魚肉才能入味)2.倒入一點白酒或者料酒,拌勻魚肉

3.姜和去皮的大蒜拍破待用

4.鍋裡倒入油燒燙轉小火,下豆瓣和姜,大蒜5.再加香料進去慢慢炒香

6.隨後放入火鍋料再炒十秒鐘左右(火鍋料本身就是炒好的,所以沒必要再炒多久了)

7.炒好的調料鏟入湯鍋裡加入適量水(這樣魚肉煮好後就不用翻鍋,直接端出去就行了)開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熬著

8.熬湯的時候,我們來處理冬瓜.冬瓜去皮去籽洗淨9.切成厚度均勻的片

10.調料湯熬出香味後放入冬瓜片進去煮

11.冬瓜快煮熟時,我們再往碼好味的魚肉裡加入澱粉12.用手抓勻,讓每一片魚肉都裹上澱粉

13.冬瓜完全煮熟後我們先放魚頭進鍋煮

14.然後再輕輕放入魚肉片,火候以中火為好.這時不要去攪動魚湯.

15.等魚湯煮開後,再煮個十幾秒,加入鹽和味精,放上蔥段就可以上桌了

冬瓜燉魚與豆腐燉魚誰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很少用冬瓜燉魚的啊,冬瓜經常與丸子、肉末之類的搭配,還是豆腐燉魚比較好啊!

12樓:嚴肅的土豆活寶

豆腐燉魚可能好一點

主料:草魚、北豆腐

輔料:蔥、姜、蒜、花椒、八角、乾辣椒

調料:花雕酒

做法:1、魚收拾乾淨,去除腥線,控乾水分,剁5釐公尺寬的成段。

2、豆腐切成塊,用熱水焯一下去除豆腥味,也可以讓豆腐不易碎。

3、鍋中放油燒熱,加蒜、大料、花椒、乾辣椒煸香。

4、放入魚塊,不用翻動,倒入花雕酒,不用翻動魚塊,讓花雕酒和香料的味道逼入魚肉之中。

5、加入水沒過魚,放入加醋,大火燒開煮5分鐘去腥味兒,再加入蔥、姜和適量醬油、鹽、糖。

6、轉小火20分鐘後,將豆腐倒入鍋中,湯汁收濃即可。

13樓:

看看自己的口味,我個人喜歡豆腐一些,因為煮到後邊,更夠辣也更夠味!!

冬瓜燉鯽魚吃治啥病。就是冬瓜燉鯽魚不放鹽吃能治什麼病

14樓:小驢兒

鯽魚味道鮮美、肉質細嫩,其性味甘、平、溫,入胃、』腎經,具有溫胃進食、補中生氣、和中補虛、除濕利水的功效。鯽魚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鯽魚所含蛋白為優質蛋白,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食療補益佳品。

肝炎、腎炎、高血壓、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的患者經常吃鯽魚則可補充營養,增強身體抗病能力。先天不足、後天失調,以及術後病後體虛瘦弱的患者,經常吃一些鯽魚對身體健康也極為有益。此外,鯽魚還具有健腦益智、補肝養目和催乳的作用。

冬瓜味甘而性寒,有利尿消腫、清熱解毒、清胃降火的功效,對於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水腫腹脹等病症,具有良好的**作用。冬瓜中鈉含量較低,因此對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腎炎、水腫等疾病也有很好的**作用。

冬瓜中含糖量較低,尤其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經常吃冬瓜還可以去除人體內過剩的脂肪。冬瓜還有解魚毒、解酒毒的功效。此外,冬瓜子含尿酶、葫蘆巴鹼等成分,可起到清肺熱、排膿、化痰、利濕的功效。

鯽魚與冬瓜雖好,但兩者不宜同時食用,這主要是因為鯽魚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與冬瓜同食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因此不宜同吃鯽魚與冬瓜。

冬瓜燉魚豆腐會胖嗎

15樓:清風澤野

適量吃是不會胖的,冬瓜有**的功效,都是如果可勁兒地吃,吃啥都會胖的。適度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胖,冬瓜利水消腫。

冬瓜皮燉鯽魚有什麼好處

17樓:檸萌

飲食不當或長期飲食不規律,很容易導致腹脹。老人隨著年齡增長和器官老化,唾液、胃液分泌量減少,消化食物能力降低,更可能出現腹脹。本期為大家推薦乙個食療方,有助於減輕症狀。

材料:冬瓜皮100克、鯽魚1條,鹽適量。

做法:鯽魚去內臟、去鰓洗淨後與冬瓜皮同入砂鍋,加水適量,燉至魚熟後,加入少量鹽和味精調味即可。一般隔日一次,連用3—5次後,症狀可緩解。

18樓:錦羿航成

冬瓜皮燉鯽魚的好吃是,

補脾益氣,利水消腫。適用於各種急、慢性腎炎和營養不良性水腫,特別適用於脾虛症者食用。

適合冬天的幼兒園食譜

19樓:等風來了

午餐 公尺飯茉莉魚片(鱈魚、茉莉花、胡蘿蔔)炒雞毛菜三鮮冬瓜湯(肉絲、香菇、蛋絲、冬瓜) 公尺飯西蘭溜袒丁(雞脯、西蘭花、胡蘿蔔)什錦素絲(韭菜、韭芽、綠豆芽、木耳)紅油豆腐湯 鮮肉大餛飩(捲心菜、胡蘿蔔、黑木耳、香千、鮮肉) 公尺飯如意蛋捲(雞蛋、海帶、肉糜、開洋)炒豆苗干貝芋頭湯(干貝、蛋清、芋頭、黑木耳) 公尺飯枸杞百合魚(黃魚、西芹、百合、枸杞)炒菜莧海參豆腐湯 公尺飯蝦茸釀苦瓜(蝦仁、肉糜、苦瓜)炒蓬花菜蝦皮銀絲湯(蘿蔔、蝦皮、蔥花) 公尺飯水爆腰花(豬腰、胡蘿蔔、香菜)炒三片(荸薺、木耳、肉片)雞毛菜湯 點心 紅棗公尺仁赤豆羹 馬蹄糕 桂花糖芋艿湯 粟公尺肉糜羹 紅棗麥片花生羹 綠豆湯、山芋條 赤豆小元子 晚餐 公尺飯海參墩蛋百合炒青椒捲心菜番茄湯 公尺飯糖酣肝條蒜泥炒翁菜冬瓜黑木耳湯 公尺飯燴鱔絲(青椒、鱔絲)炒蓬花菜紫菜湯 公尺飯洋蔥繪鴨肉鮮汁雙球(冬瓜、胡蘿蔔)

幼兒冬季營養餐譜

要預防鋅缺乏症。鋅具有多種生物作用,參與多種酶的合成。鋅可促進生長發育和智力發展,平時應重視給孩子多吃含鋅高的輔食,如牡蠣、牛肉、蝦、牛(羊)肝、蛋黃、魚類及豆製品。

食品制法:[肉(或肉末)燒豌豆]

將油燒熟後,放入蔥花熗出香味,放入肉末(或碎肉),加入醬油、鹽後,將豌豆放入,加水(或肉湯),直至燜爛、燉熟為止。[西紅柿牛肉湯]

將油燒熱後,加入大料、蔥花、薑片熗鍋,加適量水,放入牛肉末(或碎塊)燉,當開鍋後,再用慢火燉(可稍加些醋),待牛肉爛後,加西紅柿碎塊,最後加入香菜末,滴入香油即可食用。

冬季幼兒營養餐譜

星期一牛奶

243毫公升

土豆泥30克

雞蛋1個

大公尺小豆飯

:大公尺35克

小豆5克

燉魚:魚40克

白菜丸子湯:瘦豬肉40克

白菜50克蘋果

40克蝦仁

菜葉胡蘿蔔麵片湯

:麵粉30克

青菜葉5克

胡蘿蔔5克

蝦仁10克

牛奶243毫公升

星期二牛奶

243毫公升

麵包果醬:麵包30克果醬10克

煎雞蛋1個

混合麵棗饅頭:

麵粉20克

玉公尺麵60克

棗泥15克

蝦仁炒韭菜:蝦仁20克

韭菜40克

蘿蔔燉牛肉:蘿蔔20克

牛肉30克

橘子25克

小豆綠豆飯:小公尺20克

小豆5克

綠豆5克

肉絲炒綠豆芽:瘦豬肉20克

綠豆芽15克

蘑菇燉雞塊:雞肉30克

蘑菇20克

牛奶243毫公升

星期三豆奶

200毫公升

麥片粥:麥片15克

饅頭片15克

什錦飯:大公尺35克

豌豆5克

胡蘿蔔5克

瘦豬肉5克

雞蛋5克

白菜豬肝肉湯:白菜30克

豬肝60克

瘦豬肉5克

核桃仁炒韭菜:核桃仁5克

韭菜20克

西紅柿20克

小豆包:麵粉2克

小豆5克

雞蛋羹:雞蛋1個

肉末糖醋白菜:

白菜30克

瘦豬肉10克

牛奶243毫公升

星期四牛奶

243毫公升

油餅:麵粉30克

煮雞蛋1個

棗飯:大公尺25克

棗泥10克

肉燉芸豆:

瘦豬肉60克

芸豆45克

炒三絲:胡蘿蔔15克

土豆5克

豆腐干5克

梨25克

小公尺綠豆飯:小公尺25克

綠豆5克

醬豬肝:豬肝30克

西紅柿牛肉湯:西紅柿15克

牛肉10克

牛奶243毫公升

20樓:檸萌

一、蛋黃豆腐

材料:北豆腐、蒜苗、海公尺、紅鹹鴨蛋黃、食用油、鹽、糖、料酒、雞精、香油 、蔥、 姜、 雞湯。

做法:1、將豆腐切成塊,用開水焯一下控乾水分放入鹽、雞精入味。

2、將海公尺用清水泡發洗淨切成末,蒜苗、蔥、姜洗淨切成末,鹹鴨蛋黃碾碎。

3、坐鍋點火倒油,油熱放入蔥薑末煸炒,倒入豆腐、蒜苗、海公尺翻炒加入雞湯、料酒、糖、鹽、雞精、香油,收汁出鍋時撒入蛋黃末即可。

二、太子參燉排骨

材料:太子參一根、上好豬排骨200克、調味品少許。

做法:1、將豬排骨切成小塊,洗淨焯水,撈出瀝乾。

2、太子參洗淨,泡15分鐘,用小刀在參背上切一小痕。

3、將排骨、太子參、黃酒、作料放入小沙鍋,大火燒開後,再用文火燉60分鐘即可。

三、清蒸排骨

材料:豬排骨1.5公斤、熟火腿50克、水發玉蘭片(茭白、冬筍均可)60克、精鹽25克、料酒10克、味精10克、蔥絲40克、薑絲20克、高湯(或水)2公斤。

做法:1、將排骨剁成4釐公尺長的段,用開水燙一下洗淨;火腿、玉蘭片均切成小片待用。

2、將排骨分別放入10個小碗內,再分別放上火腿片、玉蘭片、蔥絲、薑絲、味精、料酒、精鹽、高湯,上籠用旺火蒸1小時即成。

燉魚放甜麵醬多了會苦麼,燉魚怎麼會苦?

不會,有時醬太多,粘在鍋底燒焦了就會發苦。甜醬放多了口味不好,除非你想做糖醋魚一樣的重口味。魚以清蒸為主。不想清蒸的,用寬油炸一遍,再上味也行。燉魚怎麼會苦?你可以從下面三個情況看看。一 是不是殺魚的時候魚膽破了。二 是不是魚肚中的那層黑的薄膜沒洗乾淨。三 魚湯的製作過中所用的材料。如加入了一些帶苦...

牛肉燉冬瓜可以放西紅柿嗎

牛肉燉冬瓜可以放西紅柿,這些食材在一起沒有相剋的成分,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下面來看看做法步驟。食材準備 牛肋條 西紅柿 冬瓜塊適量 洋蔥 大蒜 迷迭香 色拉油 鹽 意式香草 番茄醬 糖等。做法步驟 準備材料,牛肉有兩斤多,西紅柿用了兩個,洋蔥用了乙個,大蒜用了一朵,迷迭香用了幾小枝。牛肉切成一口大小...

冬瓜可以放冰箱保鮮嗎,切好的冬瓜能不能放在冰箱放到第二天

冬瓜可以放冰箱保鮮,切好的冬瓜放入冰箱保鮮的話建議最好再用保鮮膜封一下效果更好的。不要放冰箱,冬瓜放冰箱很容易因為水份導致外圍一圈長黴,然後開始爛掉,而放在陰涼處比較好,不容易壞 冬瓜可以放冰箱保鮮嗎?因為冬瓜不可以放冰箱保鮮的,容易腐爛。冬瓜切開放2天就壞,奶奶教我個土方法,放半個月都新鮮,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