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廁靈和84消毒液混合後會產生什麼

2022-12-31 23:40:04 字數 1193 閱讀 823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氯氣。

84消毒液是含有氯的消毒溶液,呈鹼性,而潔廁靈中含有鹽酸,呈酸性。如果將84消毒液和潔廁靈混合,兩者混合會產生氯氣,而氯氣容易揮發,尤其在狹小的空間內,比如廁所,揮發的氯氣被人體吸收後就會發生氯中毒,可能會引起咳嗽、胸悶。

½à²þáéºí84ïû¶¾òº·´ó¦êçê²ã´£¿

½à²þáéºí84ïû¶¾òºõæµä»á²úéú¶¾æø £¿

84消毒液和潔廁靈混合會生成氯氣,會如何危害人體的安全?

2樓:柚子潘

84消毒液和潔廁靈混合後會生成一種叫做氯氣的有毒氣體,人在聞到這種氣體後容易對上呼吸粘膜造成灼傷,並且對**和眼球也會有傷害,如果氯氣含量高還易造成肺水腫,對身體的傷害是比較大的。

3樓:天悅

因為84消毒液含有氯元素是呈鹼性的,而潔廁靈是呈酸性的,如果兩者混合的話就會產生氯氣,這個氣體揮發就會造成氯中毒,引起咳嗽胸悶。

4樓:撒的謊

因為這些氯氣會代替氧氣存在人體中,導致人體缺氧,而且會危害人體的器官,所以關於這方面千萬要注意。

5樓:行樂先生

它會給眼睛帶來非常嚴重的傷害,破壞呼吸系統,還會通過呼吸系統進入人的體內,導致中毒。

6樓:行樂樂樂行

這是因為產生了這種氣體之後,人們在日常呼吸當中就會接觸到這種氣體,而且時間比較長的話,就會出現窒息或者是頭暈的情況。

84消毒液與潔廁靈會有什麼化學反應

7樓:老吳修電器

84消毒液和潔廁靈千萬別在混合使用了!這樣太危險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是歸中反應而非中和反應。

9樓:藍堂英的藍櫻

次氯酸鈉鹼性,潔廁靈有鹽酸,酸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潔廁靈 也是酸 是有機酸和無機酸的混合物。

11樓:2012冷漠

潔廁靈不是強鹼。是鹽酸,84是次氯酸鈉,次氯酸鈉和鹽酸反應生成氯氣、水和氯化鈉,而氯氣是有毒氣體,會使人致死的!

84消毒液曬太陽後會失效麼,用84消毒液洗衣服 衣服上留有84味怎麼去掉

會!84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是一種含氯消毒劑,而氯是一種揮發性的氣體,因此盛消毒液的容器必須加蓋蓋好陰涼處存放,否則氯揮發後達不到消毒的效果。另外,84的有效期是一年,即使不見陽光的情況下,儲存一年以上到84,消毒效果也會降低。通常由氫氧化鈉或碳酸鈉溶液在較低溫度 一般在30 以下 時吸收氯氣,或...

84消毒液和施康消毒液哪個效果好

二者均為含氯消毒劑,從消毒效果來說,都屬於高效消毒劑,都可以殺滅常見的病原體。84消毒液屬於傳統的含氯消毒劑,而施康消毒液為新型含氯清洗消毒劑,因其對金屬無腐蝕性,適用於各種金屬醫療器械的消毒。84消毒液比較好些,個人認為。得了手足口病,房間要用什麼消毒?餓,我問的醫生 只要含氯的消毒液都可以用,其...

巴氏消毒法和84消毒液的關係,巴氏消毒法基本原理

完全不同的兩類東西,84消毒液是在1984年國內一家醫院發明的,故取名為84消毒液,主要是迅速殺滅各類肝炎病毒的消毒液 巴氏消毒液,主要是給牛奶殺菌用的,也有用於酒類殺菌之用。巴氏消毒法基本原理 巴氏消毒是利用病原體不耐熱的特點,用適當的溫度和保溫時間處理,將細菌殺滅。巴氏滅菌法主要為牛奶的一種滅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