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鄰居共用一條網線買了一台TP LINK無線路由器家裡有兩個台式筆記本但想三颱都能同時上網

2022-05-15 07:47:01 字數 649 閱讀 9939

1樓:

接wan口不行說明你們沒有使用路由器的橋接工能,要使用比較麻煩這裡不做討論。

講解下路由器連線的ip分配原則:

接wan口負責撥號的路由器為dhcp伺服器,負責分配連線外網所有裝置的ip位址。

你的路由器通過鄰居的路由上網,會被分配乙個ip位址。

你所有的上網裝置通過你的路由器,這時候也會被你的路由器分配ip位址。

問題來了:你家路由器分配的位址和鄰居路由器的位址衝突。

解決方法1:關閉你家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功能,將路由器作為無線集線器使用。由鄰居家路由器dhcp伺服器分配ip。

解決方法2:問來你鄰居家路由器ip位址(登陸路由器的位址比如192.168.

1.1)修改你家的路由器主機位址為192.168.

1.100(前三段必須相同,用100是為了好記),開啟dhcp伺服器並設定ip位址段從192.168.

1.101開始。

一般這樣就可以了。~

2樓:老楊

如果是新的路由器應該不會出現這種問題,如果是二手的話你先看看路由器是不是設定了mac位址過濾。再不行就試一試恢復一下出廠設定,再重新設定。

3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dhcp不啟用,當交換機用

從鄰居接了一條網線。家裡有兩台電腦,我想兩台都能上網。怎么辦

你買個路由器就可以解決了,不會用的話就到買路由器的地方問哈別人 正常買可幾十塊錢的交換機可以解決,不過也要看你鄰居技術方面怎樣,如果他也是行內人,那麼不用整的,始終他是可以發現的,如果他不怎麼懂的話,那麼你將無憂的用著 買個路由器或者交換機都可以的 買個路由器就行了,就幾十塊錢。現在不是有偷網的那個...

一台win7和一台XP筆記本,再加一根網線,XP那台連線網線,怎麼配置?才能共享網路

win7沒有接觸過,但是我提一下我知道的乙個東西。不過要2塊網絡卡 整合 pci獨立網絡卡 系統 網路連線 如果有 網絡卡 把兩塊網絡卡都框起,然後右鍵,裡面有 橋接 的話就行,沒有的話就不行。出現乙個新的被橋接的連線,屬性該連線 設定ip等就能ok。這樣的連線是不需要路由器的。但是台式電腦開機上網...

一條網線能連貓和路由嗎,一條網線能連2個貓和2個路由嗎?

只能連線乙個貓,光纖連線光貓,adsl連線數據機 modem 連線多個路由器沒問題 無線橋接 反而可以擴大無線網路的發射範圍。然後,再將副路由器開啟橋接,固定通道和主路由器一樣,搜尋主路由器。副路由器橋接設定介面填上主路由器的ssid,密碼,通道等訊息。副路由器關閉dhcp,關鍵是副路由器要具備d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