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網線能連貓和路由嗎,一條網線能連2個貓和2個路由嗎?

2021-12-19 09:32:19 字數 2401 閱讀 4417

1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只能連線乙個貓,光纖連線光貓,adsl連線數據機(modem)。

連線多個路由器沒問題(無線橋接),反而可以擴大無線網路的發射範圍。

②然後,再將副路由器開啟橋接,固定通道和主路由器一樣,搜尋主路由器。

③副路由器橋接設定介面填上主路由器的ssid,密碼,通道等訊息。

④副路由器關閉dhcp,關鍵是副路由器要具備dws功能,並開啟。兩台路由器不能接網線,否則會發生廣播風暴!

參考資料 《路由器的使用方法:[4]無線橋接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兩個貓,但你可以用乙個貓接路由器(房間),這個路由器撥號,再從路由器接一條線到另一路由器(廳) 這個不用撥號. ok

3樓:

你好一條網線能連2個貓和2個路由是不可以的,但你可以從你房間裡的路由 連一根網線 連到廳裡的筆記本上 這樣不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照你的那個想法也可以,將**線乙份為了,分別接到兩個房間裡面,但是這樣你同時只能有一台上網,兩邊不能都用乙個賬號,最好的方法是,使用乙個貓,然後用兩個路由器串聯起來用,貓-----路由1(ip:192.168.

1.1)------路由2(ip:192.

168.2.1),兩個路由器都是從輸入口接入,從輸出口接出鏈結下一級,路由1和你現在設定一樣,路由2要設定為動態ip,我之前這樣用過,你試下, 不明白的再聯絡

一條電信寬頻可以接兩個路由器嗎?

5樓:用q戶名

一條小區寬頻連線兩個路由器方法:設定2級路由。

一、兩台路由器連線方法

1、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1wan口;路由器1lan口----路由器2wan口;路由器2lan口----電腦。

2、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1wan口;路由器1lan口----路由器2wan口;路由器2lan口----電腦。

二、設定方法

設定前,請斷開第2路由器wan口網線,等設定完成後在插上。

1、設定第2臺路由器ip段。

在重啟路由器,進入路由器的位址是:192.168.2.1了。

2、設定第二台路由器上網方法。

①、檢視第1臺路由器下連線的電腦的ip詳細資訊。(win+r--輸入,cmd--輸入:ipconfig  /all  [記住:ip,掩碼,閘道器,dns])

②、在第2臺路由器上設定,在【設定嚮導】選擇【靜態ip】。輸入第1臺路由器不用的ip,其他的:掩碼,閘道器,dns設定一樣。

③、設定好後重啟路由器。

3、重啟路由器後,設定已完成,重新接回路由器2wan口的線,即可使路由器2正常聯網。

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接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位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位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7樓:路峰拜念夢

只要加乙個交換機就可以了,不需要路由器的,一般電腦城都有,賣路由器的地方也應該有交換機賣的

8樓:小李網路安裝維護

一條寬頻裝二個路由器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寬頻直接連線貓再連線主路由器 第二個路由器就只能選擇動態ip連線.

光纖就跳過貓 直接連線主路由器和第二個路由器請採納

10樓:

你好:一條電信寬頻可以按裝兩個路由器的,按裝如下圖連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只能是串聯,

不能共用一條電信寬頻.

不懂可以聯絡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乙個路由分給另乙個路由

一條網線怎麼用兩個兩個路由器呢,怎麼一條網線接兩個路由器怎麼設定的??

如果兩個路由都是無線路由,可以使用橋接方式,也可使用級聯方式 如果其中乙個或兩個都是有線路由,可以採用級聯方式。級聯需要增加一條網線。一 橋接 1.兩路由器的ip位址 就是管理ip 要在同乙個網段且不相同,假如路由a為192.168.1.1,那麼路由b則設為192.168.1.2,ip位址不得衝突 ...

同一根網線能不能接兩個路由器,一條網線能接兩個路由器嗎

可以 路由器下邊再接個路由器 用於擴張覆蓋區域 增強訊號 可以將兩個wifi路由器橋接或者串聯以增強wifi訊號的覆蓋範圍。一條網線能接兩個路由器嗎 再準備兩根網線,把 bai從你朋友那裡拉的du網線插到路zhi由器的lan埠dao,把準備的兩根網線一頭插專到路由器的屬其他埠,另外兩個頭分別插到兩台...

和鄰居共用一條網線買了一台TP LINK無線路由器家裡有兩個台式筆記本但想三颱都能同時上網

接wan口不行說明你們沒有使用路由器的橋接工能,要使用比較麻煩這裡不做討論。講解下路由器連線的ip分配原則 接wan口負責撥號的路由器為dhcp伺服器,負責分配連線外網所有裝置的ip位址。你的路由器通過鄰居的路由上網,會被分配乙個ip位址。你所有的上網裝置通過你的路由器,這時候也會被你的路由器分配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