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食用方便面對身體一定有壞處嗎

2022-05-15 03:14:10 字數 3754 閱讀 2217

1樓:

壞處並不在於速食麵本身。既然是合法生產的食品,防腐劑以及致癌物質含量肯定是符合國家衛生標準的。雖然也不能說絕對安全,但你不吃速食麵,吃別的就能保證絕對不含化肥激素農藥防腐劑或其他新增劑嗎?

問題在於,速食麵中除了少量油脂外,幾乎都是澱粉,營養過於單一。如果長期每餐只吃速食麵,必然導致營養不良。因此建議食用速食麵的同時,適量吃一些蔬菜、肉類、雞蛋等食物來保證營養均衡。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壞處的 首先是速食麵沒什麼營養 長期吃會營養不良 而且裡面含有防腐劑 防腐劑吃多了致癌 雖然有的速食麵的配料欄裡寫著不含防腐劑 但裡面的東西卻是比防腐劑還要歷害的福爾瑪林 總之 少吃速食麵

3樓:青i海之藍

是的,因為速食麵屬於油炸食品,裡面含有致癌物質,吃多了肯定不好,而且沒營養,還會發胖。

4樓:別緻又精練丶便當

是的,人不但會發胖還會營養不良。而且,速食麵裡面有防腐劑,對人體也很不好。我有個朋友就很喜歡吃,後來就越吃越胖了。

5樓:開頭第一步

一定有壞處的,營養不好,尤其是油炸的速食麵

6樓:

速食麵主要的壞處是速食麵中多少都有新增防腐劑,容易導致輕則脫髮、重則痴呆等問題。如果實在愛吃,最好不要喝湯,因為防腐劑一般可溶於水。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定有壞處,營養不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有壞處,營養不良

9樓:

營養不均衡。速食麵的定位就是應急的時候吃的,不能當常年的主食。

10樓:

那次看電視上報道,速食麵也有一定的營養,但是,不管什麼東西吃多了對身體都不好!

11樓:

當然了 壞處大家都說了 還有一點就是會變胖的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防腐劑!!營養不均衡!

煮速食麵時可以把麵煮熟,麵湯倒掉。熱水稀釋料包再把面放進去!盡量不要放油包!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沒營養的,最好別喝速食麵的湯

14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食品有致癌物 不怕死可以繼續多吃

15樓:空空胤

看,這麼多人都告訴你不能長期食用速食麵,要聽大家話哦!

經常食用方便面對身體有害嗎?

16樓:冷事百科

方便面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7樓:一棟前塵

速食麵的危害如下:

製作差:大家都知道速食麵是人工製作而成不是生長的作物,在製作速食麵的過程中很多不的生產廠家的工廠衛生不達標,即使大的生產廠商在製作的過程中也會產生一定的化學反應。這種化學物質人體食用之後會導致癌症發生的概率.

營養少:速食麵中的人體所必須補充的營養非常之少,如:維生素,各種礦物質等等。

而這些營養双是我們生活執行中所必須的維持生命的元素。如果長期食用速食麵的話人體中的營養得不到補充就會導致大腦反應遲緩,影響身體發育。

3.調味重:速食麵中含有的維生素較少,調味過重。

麵食的營養都在油炸中消除掉了。根本不能提供人體所需營養僅僅提供的熱能還很容易導致肝上火。發育期的孩子食用過多的速食麵就會過於貪圖味覺導致在正常吃飯時含量下降,產生厭食,偏食。

4.新增劑:大家都知道為了保證食品的有效使用期,速食麵中大多數都新增了抗氧的食品新增劑。它所產生的酸會消耗營養成分。食用進體內之後對人體的新陳代謝產生破壞促使人過早衰老

5.肥胖病:由於速食麵中大多屬於壓縮油炸食品,食用進胃裡面遇水膨脹就會出現脹痛的情況。尤其是小孩在發育期食用過多的話還會導致頭暈無力,精神萎靡,發育中越來越趨向於肥胖。

18樓:雲海飛鷗

對身體危害很嚴重!首先,速食麵是高油脂高鹽分的食物,過量會造成體內熱量過高而導致肥胖;其次,營養會嚴重失衡。因為速食麵中主要是新增了一些雞蛋粉,豬肉,骨湯粉等高蛋白和脂肪的物質,而缺少綠色蔬菜和豆類,從而導致飲食結構中缺乏必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積聚大量的油脂成份,從而加重腎臟,腸胃的負擔,久之,必造成莫名其妙的內臟疾病。

這種垃圾食品,只能應急食用,決不能長期當飯食!

19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會的,速食麵缺乏營養,而且高油高鹽,對身體不好。

20樓:郭其中卯

方很面只是偶爾方便,經常會影響健康,所以歐美叫垃圾食品!

21樓:何紫露碩

肯定有害,別總吃垃圾食品。

22樓:小銀子韓妝

肯定的啊!少吃爭取不吃

長期食用方便面對身體有害嗎

23樓:手機使用者

速食麵作為一種方便食品,偶爾吃一些對身體沒有害處,但經常吃就會有損健康了。 速食麵是經過油炸後乾燥密封包裝而成。儘管現在很多速食麵都號稱不是油炸的,但多少都會含有食用油,因此,放置的時間一長,速食麵之中的油脂就會被空氣氧化分解,生成有毒的醛類過氧化物。

吃了這種油已變質的速食麵,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麻煩,比如引起頭暈、頭痛、發熱、嘔吐、腹瀉等中毒現象。 不僅僅是桶裝速食麵,凡是包裝盒用聚苯乙烯製成的,這種包裝盒容器遇熱時都會變形,因此也叫做熱可塑性塑料,為了避免聚苯乙烯在加工過程中遇熱分解變形,需要加入安定劑——防酸化劑(bht),這種物質是一種致癌物質,能夠引發肝臟肥大、出生率低下、染色體異常等病變。

24樓:冷事百科

方便面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長期吃方便面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5樓:冷事百科

方便面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6樓:蔣簫戲端靜

速食麵作為一種方便食品,偶爾吃一些對身體沒有害處,但經常吃就會有損健康了。

27樓:天府牧歌

更正一下,速食麵裡面不含防腐劑。

最大的危害就是來自於炸麵餅的油,和大多數的油炸食品的弊端相同。因為不是一次性的,要重複使用,所以長時間高溫下會產生一些對身體不好的物質。另外經常用速食麵作為主食,不利於身體對營養的需求,應該保持多樣化以利健康要求。

28樓:匿名使用者

速食麵裡面的油不易消化!面也是 油榨的!油榨的吃多了本來就對身體不好!危害就是它的防腐劑至癌!!!少吃這東西!不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解飢,不養人啊!

經常吃方便面對身體有壞處嗎 ?

30樓:天宇

當然有,速食麵一點營養都沒有,經常吃肯定會導致營養不良。而且常吃速食麵容易上火,長痘痘,**油膩。

31樓:幹銢

當然有壞處,速食麵沒營養,又含大量防腐劑,而且它一點都不**,它是油炸過的垃圾食品~

32樓:冷事百科

方便面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長期吃速食麵有什麼危害

33樓:東兒晨兒

易得腸癌

缺乏營養,有損大腦活動

含有一定的新增劑

塑料餐具危害健康

容易導致上火

導致胃腸功能失調

吃方便面對健康有影響嗎,方便面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影響嗎?

方便面對身體有什麼影響?首先.速食麵一般是經過油炸的.油炸的東西對身體不好不用說了吧?所以現在有一種方面是不經油炸的.現在一般的超市都可以買到.再者,有乙個不太好講的東西,就是很多人都說方便裡加防腐劑的 總之 沒有什麼急事的話,不要吃速食麵就行了 偶爾吃沒事,吃多了就有影響了,特別是速食麵作料,特有...

晚上吃方便面對身體有好處嗎 晚上能吃速食麵嗎

當然不好拉 速食麵最好就是少吃 一般是上班一族的真的沒有時間或自己不想去煮飯做會吃的吧 出去吃飯多的人,記性會減退的,這個也是有根據來說的呢 一般來說 最好就不要吃方便啊 比如說 買點麵包放在家裡的 比如說晚上吃什麼最好呢 我個人認為 在差不多要睡覺前的 小時就吃點水果 快要去睡的時候就好就吃點麵包...

速食麵吃多了好不好,為什麼吃多了方便面對身體不好

吃一包速食麵,就和吃了一碗用大量的鹽,味精,蛋白水解物以及一整包豬油的拌飯或者拌麵沒有兩樣。還是從配料表入手。速食麵的麵餅用什麼做的呢?精製小麥粉,精煉植物油,澱粉。這三樣是主要構成物。說白了,就是能量與油脂,只有小麥粉中還含有一些少的可憐的蛋白質。好了,再來看看速食麵的粉包。粉包怎麼來的,看過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