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麵吃多了好不好,為什麼吃多了方便面對身體不好

2022-09-02 07:00:03 字數 5614 閱讀 7431

1樓:木偶

吃一包速食麵,就和吃了一碗用大量的鹽,味精,蛋白水解物以及一整包豬油的拌飯或者拌麵沒有兩樣。

還是從配料表入手。速食麵的麵餅用什麼做的呢?精製小麥粉,精煉植物油,澱粉。

這三樣是主要構成物。說白了,就是能量與油脂,只有小麥粉中還含有一些少的可憐的蛋白質。好了,再來看看速食麵的粉包。

粉包怎麼來的,看過前文的朋友們肯定不會再覺得他們是從包裝上那一碗碗濃香的湯汁裡濃縮乾燥而來吧。因為這根本不符合成本。速食麵的粉包主要組成就是調味界的吉祥三寶,食鹽,味精,蛋白質水解物,而且是大量的吉祥三寶。

其實,這三種東西,那一種吃多了都是不好的。過量的食鹽攝入,是誘發高血壓的重要原因,同時,還會增加腎臟負擔。國人的膳食指南每天推薦的食鹽的攝入量僅為6g,而速食麵的粉包有多重,大家自己回家看,這麼重的粉包裡的首要組成成分食鹽的含量也就可想而知了。

其次,說說味精這東西。全世界,除了中國人以外,再也沒有人往他們的菜餚裡新增味精,包括發明他的日本人。最後是蛋白質水解物,也就是用hcl浸泡的大豆渣滓的產物。

味道鮮美,但是也是導致味覺退化的罪魁禍首。總之呢,速食麵的粉包就是由這吉祥三寶,再加上一些莫名的粉末構成的。各位想象一下,如果你看到一種食品的加工過程中,大量的倒入一些莫名的粉末,大家心理會不會感到有點不舒服,你還敢不敢吃。

好了,我們再來說說油包,現在速食麵的油包大多是呈固態。也就是說裡面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高血壓,高血脂的罪魁禍首,可能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所以奉勸那些不得不吃速食麵的朋友們,每次吃速食麵的時候,只放半包料包,可能的話打個蛋,再配兩片黃瓜西紅柿之類的果蔬,才能滿足您的營養需求,而不僅僅是一碗高鹽豬油拌飯。

最後再說一下速食麵的創使廠商,在很多大超市裡都有銷售的日清速食麵。為啥要叫日清速食麵呢,象徵大綠本帝國和大清王朝相互親善嗎?因為他是用日清戰爭,也就是中日甲午戰爭的中國賠款創辦起來的廠家之一。

當各位白領們吃著日清速食麵,bs這康師傅之流的時候,有沒想過,這可是本息2.5億**中的昂貴速食麵。

所以不能多吃

走進「康師傅」的生產廠區,你就發現牆上貼有鮮明的標語:「生產廠區,禁止拍照、攝影。」問其有關人員為什麼,答曰:商業生產秘密。 真是如此嗎?

調理廠,前處理車間,是醬包生產的第一道關。蔥、姜、蒜、牛肉等等,均在這裡粉碎。筆者看到,牛肉從冷庫提出後,直接上了切肉機,連用水衝一下都沒有。

而牛肉上的汙物同其它東西一起被切片,馬上就到下道攪肉程式。當問到為什麼不沖洗一下時,當班組長竟說一班攪那麼多肉,沖洗得過來嗎?蔥、姜、蒜倒是衝一下,可是小爛蒜並不拾出去,姜的根部還連著泥巴。

甚至後面幾筐發黑的蒜,也被送入攪刀中。當問道一工人時,他笑答:「這還是好的呢,如果上夜班就更髒。

爛蔥爛蒜是經常的事。」 這裡看到的只是乙個環節,骯髒的一切,使人難以想象得到,它就是那名聲響亮的「康師傅」醬包調料生產的地方。

一位制麵廠的工人秦某講,在麵廠工作時,有一天上夜班,由於勞累過度,他就暫時躺在面上休息一下,沒想到竟被瘋狂的老鼠撕裂了耳朵,至現在傷口還在。可見面廠的老鼠有多少。也是老鼠的「天堂」,上夜班的時候,成群結隊的老鼠在倉庫裡來回飛跑遊戲,它們不斷穿梭於各種精料、粉料之間,被這些肥肥大大的耗子們嚼過的精料、粉料、蔥片、胡蘿蔔粒、牛肉粒、豬肉粒、糖鹽等,又被加工好,裝入速食麵中,**給廣大顧客。

「azo」車間在一次投胡蘿蔔粒的時候,工人及時發現了乙隻大的和幾隻小的死老鼠,才未被投入,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但是,據當班工人們講,這種情況未被發現投入料中的多的是。

混大料、混精料車間常人走到這裡,你就會因那嗆人的精料味而受不了。透過烏煙瘴氣的塵埃,你就會看到那些捂得嚴嚴實實卻髒兮兮看不出衣服本色的工人們,正在揮汗如雨地幹活。他們的腳下到處是垃圾,一些撒在地上的精料被工人收起,再次投入鍋中混料?

身上各種塵物及汗水,在工人的工作中,不斷地撒向和流向混料鍋中。這髒兮兮的一切,怎麼能讓人想起那袋裝的粉料包就是「康師傅」粉料包呢?這是千真萬確的。

一位班長反映,我們的工作環境太差,身上衣服髒是沒有辦法的事,至於精料的質量,雖然也有檢驗,那不過是走馬觀花,一切都得依附於科長的意願,把產量搞上去。再說,吃到顧客嘴裡,他們也不會感覺有多髒,多少年就這樣下來了,還沒有發生吃死人的事。如果認真了,可能我們早就回家了。

那位班長說一句話:有時活忙,這混料鍋幾個月也不刷一次。速食麵吃起來挺方便,沒有想到做起來也夠方便的。

小料含菌量超標 .「頂益」公司內部,有乙個不成文的規定,來料不合格的,如果因急使用,可以辦理「特採」,「特採」以後可以使用。而這「特採」的含義,只是某位台籍管理人員的一句話,不合格的馬上就可以合格了。

「頂新」集團下屬有個「頂芳」公司,專門給「頂益」送蒜粉,每次四至五噸。化驗結果不合格的就辦理成「特採」,沒有什麼退貨。如果誰有什麼異議,那就是自討沒趣。

輕者處分,重者回家。在「頂益」,這種違反《食品衛生法》的行為,是得到有關領導的批准和認可的。許多異常評審單都是經過領導的簽字後確認的。

所以一些不合格和待驗品投入使用,一些基層領導亦理直氣壯。

九七年年底,白糖斷了料,有關部門主管卻命令工人,把以前禁止使用已經結塊的綿白糖,用黑髒的鐵鎚打碎後繼續使用。

一九九七年四月八日,「頂益」公司為了應付iso9000認證檢查,對調理廠進行了一次規模較大的掃除。在生鮮冷藏庫中,工人們從各種冷凍肉上,掃出鼠糞足有一斤之多。一位科長建議,被耗子啃過的牛肉不要再用了,卻被品保部孫巖處長勒令禁止。

那位科長及另一位處長據理力爭,卻被告之再爭下去對你們沒有什麼好,立刻發貨繼續使用,在檢查前必須將這批貨發完,否則後果自負。最後,這批被耗子啃過的牛肉,全部被發給前處理車間,製成「味美香甜」的醬包料包。

rp車間 「康師傅」中華美食速食麵,也許許多人都食用過,看那華麗的外包裝和不菲的**,絕對的是精品。可就是那大包的牛肉塊,在rp車間夜晚存放時,大群耗子都在上面啃食過,然後再加溫裝袋,製成成品。有的中華美食醬包根本經不起存放,經常性不明原因地**。

據rp的庫管講,rp車間的所有工人均不吃rp袋裝的牛肉。後來因質量問題,大批產品積壓,不得不把積壓產品分發給調理廠員工。

一九九七年十一月上旬,製麵一廠一處長在巡視車間時,發現了大片尿跡在混面機旁,後仔細檢視竟有尿混面現象。這位處長下令嚴查,沒有想到後來廠裡對此事不了了之。

調理廠物管科精料庫. 走進精料庫,人們會發現在它碼放的四十五個品種中,除醬油粉,辣椒紅等七個品種是桶裝的以外,其它三十多種幾乎全是紙箱包裝的。這些紙箱包裝的精料又分進口和國產的。

進口的紙箱稍整齊一點,一些國產的紙箱早已破舊不堪。特別是「頂芳」公司送來的蒜粉,髒破得不堪入目。當問到如此衛生環境怎麼應付檢查時,一位主管很爽快地答道:

「這有什么,上面一給通知有檢查的,一天時間就打掃乾淨了。

說到這裡衛生太令人噁心時,一位工人競笑了,說如果到原物料倉庫去看看,保證你後半輩子不吃「康師傅」速食麵。原物料倉庫主要存放蔥片、胡蘿蔔粒及椰菜等等。由於這些東西比較輕,包裝箱就比較大,裡面還有大的塑膠袋包裝。

而就是這些大的塑膠袋,很多地方都人為地被撕開口,用鼻子聞一聞,立即臭味燻人。這裡面,人為的破壞程度比精料庫有過之而無不及。這些骯髒的精料、粉料及脫水蔬菜,正在源源不斷地加工成成品,也在源源不斷地投放市場。

還真如那位姓劉的工人講,這後半輩子不想再吃「康師傅」速食麵了。

(還有比這還噁心的,我實在不忍心說了.真的太.....太...............)

2樓:miss冰雅

當然不好了,尤其是杯麵或碗麵,速食麵為什麼拿起來不那麼燙,就是因為它給的杯或碗裡層塗著蠟,你想,吃多了對身體有好處嗎?

當然,如果你是吃成袋的,你想,如果裡面沒有防腐劑,它怎麼可能在貨架上放那麼多天,甚至成月!

我奉勸你,少吃速食麵,對身體真的是百害而無一利!

3樓:

不好。吃方面便相當於乙個星期消化一次。

特別傷胃。

照顧好自己,少吃速食麵!

4樓:傷口面對

當然不好了,還是吃自己做的飯好,又乾淨,又衛生。

5樓:邴子

不好 裡面防腐劑太多了就算每次都放個雞蛋也還是少吃 死了變木乃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為了滋味好。裡面的調料加的過多。

7樓:端湯上塔

肯定不好,防腐劑就不少。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死後屍體都腐不了!

晚上吃泡麵好嗎?速食麵吃多了對身體有害處嗎?

9樓:汽車與交通領域

速食麵本身就是需要新增防腐劑的食物,不然它不會儲存那麼長時間的。吃速食麵只能得到熱量及鈉和飽腹感,沒有營養可言。本言論只是個人見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吃泡麵容易發胖,不好。泡麵裡有防腐劑和各種新增劑,吃多了對身體非常不好。就算要吃,也買袋裝的,生產日期近的。

那些杯裝碗裝的,容器裡都塗有蠟,開水一泡會溶在麵裡,全吃到肚子裡去了,更不好。反正,盡量少吃吧,偶爾解個饞還行,經常吃對身體非常有害。

11樓:獨愛微陽

那是必然的,再說夜宵吃多了也是對胃不好的啊,會給胃功能帶來壓力的。更何況,速食麵也沒什麼營養價值。還有什麼塑化劑什麼的,唉,少吃為妙啊。

12樓:星空

☆肯定不好呀!速食麵吃多了當然對身體有害處!我建議盡量別吃速食麵!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泡麵屬於膨化食品,高能量,低營養,吃多了容易造成營養失衡,晚上吃容易發胖;泡麵製作過程需要新增很多調味劑、防腐劑;在沖泡的過程中容易溶解泡麵包裝盒,使包裝盒裡面的一些有害物質溶入湯中。所以說盡量少吃為妙!

14樓:張卓一的乾貨店鋪

晚上吃宵夜都不好,容易增肥,建議按點吃飯。晚上可以吃個水果什麼的。

泡麵本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阿,吃多了對身體有害的,建議少吃,偶爾吃下無所謂。

望採納。

15樓:花與琴

泡麵晚上吃不好,作為早餐更不好

16樓:弘涵易

泡麵吃多了肯定不好咯

為什麼吃多了方便面對身體不好

17樓:冷事百科

方便面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8樓:靜雅冬韻

便面裡的食品新增劑分別起著增色、漂白、調節胃口、防止氧化、延長儲存期等多種作用,這些食品新增劑按規定都是可以使用的。因此,偶爾吃速食麵是無關緊要的。但是,一些人經常拿來當早餐或懶得下廚房時把它當飯吃,更有甚者長年累月吃速食麵,這就有礙身體健康了。

油脂:為了延長儲存期,大多數品種的速食麵都用油炸過,油脂經過氧化後變成氧化脂質。它積存於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形成老化現象,加速人的老化速度,引起動脈硬化,易導致腦溢血、心臟病、腎臟病等疾病。

食鹽:一包速食麵含鹽約6克,而乙個人一天食鹽的攝取量以6克為宜,所以速食麵含鹽量明顯偏高。經常吃速食麵會因攝入食鹽過多而易患高血壓,且損害腎臟。

磷酸鹽:磷酸鹽新增劑可以改善速食麵的味道。但是,人體攝磷太多會使體內的鈣無法充分吸收、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齒脫落和骨骼變形。

防氧化劑:速食麵從製成到消費者,短時為一兩個月,長時竟達一兩年,其中新增的防氧化劑和其他化學藥品因長期貯存,受環境影響,已經在慢慢變質,食後對人體有一定的害處。

為此,有關專家建議最好少吃速食麵。為了防止和降低方便面對人體的危害,吃速食麵時,將泡速食麵的湯倒掉,再兌上開水或別的湯,以減少其中的鹽及其他有害物質。另外,吃速食麵時可加些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如菠菜、青椒等,以便沖淡各種新增劑對人體的危害。

苦瓜吃多了好不好,榴蓮吃多了好不好?

1 苦瓜的營養成分 苦瓜的營養豐富,抗壞血酸含量在瓜類中突出,為黃瓜的 14 倍,冬瓜的 5 倍,番茄的 7 倍。據營養分析資料,每 100 克鮮果肉中含有維生素 a0.08 毫克 維生素 b 0.07 毫克 維生素 b20.04 毫克 維生素 c 84 毫克 尼克酸 0.3 毫克 蛋白質 0.9 ...

西紅柿吃多了好不好,西紅柿吃多了對身體好不好?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並含有抗癌成分,適當食用有益無害,一天兩個足矣。未完全成熟的西紅柿含有番茄鹼和微量尼古丁,對人身體無益。菜農在西紅柿膨大期結束時為了早上市,往往會用乙烯利催熟,這屬於激素,有害無益,從這個角度講,還是不要過度食用。www.xcm0411.ik8.com 食物名稱 西紅柿,又名番茄 ...

芋頭吃多了會怎樣,芋頭吃多了對身體好不好

芋頭吃多了的不良反應 1 芋頭吃多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芋頭屬於鹼性食物,而人體內部屬於酸性,在食用芋頭後,芋頭在胃內中和為分泌為胃酸,影響胃腸道的功能,引起消化不良。2 芋頭吃多了容易腹脹 芋頭含有大量的澱粉,澱粉在分解過程中會產生一些氣體,若一次性使用大量的芋頭,在胃裡分解時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