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出門不喜歡交際,覺得在家呆著挺好

2022-05-15 03:04:29 字數 6352 閱讀 7313

1樓:依運晟

不喜歡出門,不喜歡交警,那也是個人的性格問題,如果你在工作和學習中能夠正常的交往,只是休息的時候比較喜歡宅在家裡,那也是沒什麼問題的。

2樓:拂曉晴天

其實你這個沒有太大問題,你可以自己好好調節一下,社恐其實很多人都有的,說到孤獨,你想想,有幾個人不是孤獨的呢,每個人的心都有一扇門,孤獨是很正常的,你好好調節一下應該沒什麼問題,不要自殺,你還沒有見過太多美好的東西,請你務必等等,如果你覺得還是有問題,那就一定要去看看心理醫生,這沒什麼丟人的,也不要害怕,這就像感冒一樣,需要看醫生,好了就沒事了。

3樓:如此人生

也許你已經出現了嚴重的心理問題。你可以到你們當地的心理課去諮詢一下醫生。不喜歡出門,不喜歡交際,但是你乙個人把自己關在封閉的空間裡。也不好。畢竟還是要走出來的。

4樓:光榮進化

做做一些開心的事,其實世界上有很多像你一樣的人,一樣不喜歡交際、安安靜靜的人(我也是),自己乙個人開心就好了

5樓:iyou風

個人覺得這種生活方式是不行的,乙個人總不出門不和別人打交道,那麼你不會擁有朋友,對於你生活或者工作是沒有幫助的。

6樓:真假已不重要

生活方式有許多種,適合自己的這是最好的,不喜歡交際是因為你沒有遇到很談得來那種朋友,這是可遇不可求的。就算是這樣,你也要愛惜自己,萬萬不可輕生,出去走走,你會發現世界還是很美的。

7樓:zcl碧水藍天

可以多出去走走,努力工作,多賺錢,下班了乙個人待著,享受乙份安靜,多和家人聯絡,熱愛生活。

8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這樣的話相對會比較宅,

其實人還是要與人相處比較好,

這樣的話可以學到更多的為人處世,可以好好的調整自己的心態。

9樓:萌萌寶寶帥寶寶

一心一些時代不與他人交往。不交際。不出門兒啊。除非你是富二代。有很多錢去找,否則的話必須出去打工,找工作掙錢養活自己。

10樓:全能綠葉老師

說明你的性格比較公平,比較喜歡乙個人,而且性格上是屬於那種比較宅的,長時間習慣乙個人,自己做自己的事情,長時間以後就會養成這樣的習慣。

11樓:abc向上的蝸牛

喜歡動和靜都是你個人的自由,也是你的權利。

所以沒必要因為別人的言論而改變自己。

12樓:但禕木

不喜歡出門不喜歡交際光呆著挺好是挺好,但是誰養活你,你吃什麼費用**來.你就是富二代父母也不會養活你一輩子的,

13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乙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和決定,有一些人就喜歡出去和朋友玩,有一些人就喜歡呆在家裡。

14樓:

很擔心你這種性格,社會是複雜的,你又不可能完全和社會脫離。好好去心理醫生那裡知詢一下,讓自己端正面對生活的思想。

15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看了你對自己的描述,我覺得你現在是處於乙個輕度的抑鬱症階段。建議你還是去看一看心理醫生吧。

16樓:

不喜歡出門不喜歡交際覺得在家裡呆的挺好,我覺得這樣不太好人必須要出去交際就很多人這樣我才會漲姿勢。

17樓:享受科學生活

建議還是找一下心理醫生調解一下吧

這樣下去肯定不行的,可能會得心理疾病的

18樓:果瑰瑋

總是呆在家裡面呀,乙個人總要去外面和別人打交道的吧,才會使乙個人有更好的前途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慢慢**,先找熟悉的人交際,接觸社會不要脫離社會,試著和陌生人接觸

我特別牴觸社交,不喜歡出門不喜歡與別人來往 50

20樓:晚上9點

我也是92年的~跟你情況差不多,估計比你還差~ 你還懂得去社交 我卻是不懂也從來不社交,見到熟人都是當做空氣一樣 。 我現在有點發現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你可以試一下;每天自己不高興的時候自己心裡想著我很高興。然後多和家人或者朋友`說說話 一定要以開心的心態` 慢慢你就會真的開心` 希望能幫到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你最要好的朋友,死黨! 出去瘋下,心就變的! 和朋友的時候,做點開心的事,多開開玩笑, 再多笑笑,用心的笑 不是敷衍的笑!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心理醫生,會好起來的

每天不願意出門不喜歡和別人打交道,覺得自己在房間裡待著才安心,這是病嗎?

23樓:簡拙

逃避現實時間長了,不參與外界活動,會得抑鬱症的。

24樓:沉筆開舊寂

你可能是性格有些內向的,你要試著走出舒適圈,慢慢的敞開自己的心扉,不要老想著乙個人,慢慢相處,你會發現陌生人也沒有你想的那麼難相處的。你會發現有時候和一群朋友在一起玩的感覺也很好,也很開心。

為什麼我不愛出門,不愛跟人交流,覺得幹什麼都沒有意思

25樓:鞍捏蹦藝

不是內向 我也跟你一樣 不愛出門不愛社交 我是覺得認識的都太無趣 沒興趣加入他們 我自己在家可以看電影看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我感覺是孤僻吧 沒關係啊 乙個人也可以過得很開心 保持善意 不要鑽牛角尖 不要多想就行 總會遇到懂你的人 給你的生活帶來歡樂

26樓:彼岸花殘終將敗

以前有段時間我也不愛出門不愛與人交流,與你差不多吧。後來才覺得只是沒到正確的時候沒遇到正確的事 沒遇到正確的人,生活總是充滿善意的。孤獨的人一旦遇到對的人才最為至情 最為溫暖

27樓:手機使用者

你的生活太單調了 性格太內向 要多出去走走 多與人交流才好

28樓:lemon餜昆瀹

在家待習慣了,缺乏溝通,你可以約朋友出來逛街,放鬆放鬆心情,不要不開心,生活本不就是這樣的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出門有可能是有種依賴性,不愛與人交流可能是性格內向,幹什麼都沒意思是因為你缺乏對周圍事物的興趣和,沒找的到自己的興趣,還和你前兩個問題有關。

30樓:楓兒少爺

是有社交恐懼症了嗎,或者嚴重的就是抑鬱症,後者要去看醫生,不知道你是一時的還是一天長時間都是這樣,連續每天都是這樣的情況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沒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先從感興趣的東西下手吧,你覺得想做,又可以自立的事。

32樓:匿名使用者

書看多了。成功經驗太少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寧願宅在家裡,也不願意出去社交?

33樓:小飛居

主要還是因為現在娛樂方式變多,導致有部分人沉迷於其中。其次還是大多數人心裡不願意出去社交,他們更願意享受乙個人的生活。

一、娛樂方式變多

說到大家娛樂生活的改變,最明顯的就是有手機進入了大家的生活。像原來,因為大家娛樂方式的單調,可能更多的樂趣是打羽毛球、打籃球等等,而這些娛樂方式都是需要與人社交、出去進行的。所以就導致原來的人或許會比較開朗一些,因為他們參加的活動都是需要與人交往的。

而現在更多的娛樂方式都可以在家裡進行,比如說打遊戲、看電視、在手機裡刷抖音等等。這些娛樂一不用與別人交流,二又可以消磨時光。導致很多人沉迷於其中,可能一刷抖音就是一下午。

而正是因為多種多樣的娛樂方式,也導致了一部分人根本不願意與人社交,因為乙個人待在家裡也會很好玩。

二、享受個人時光

現在其實人心也越來越複雜,導致一部分人根本不願意面對這樣複雜的社交。他們每天上班的壓力也挺大,所以在面對自己空閒的時光時可能更多願意留給自己。

而且原來很多人出去社交也是出於無奈,他們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拼搏出一條人脈。而現在很多人完全依靠自己父輩打拼出來的成績就可以走得很順。

所以總的來說,一方面是因為現在娛樂方式的變多,大部分人都容易沉迷在手機之中。而另一方面則是因為現在大家上班的壓力大,所以他們有空閒時光時更願意獨處而不是出去社交。

34樓:錳錳寶

因為社交需要耗時耗力,而且還需要自己去判斷這個人是否對自己是真心的朋友那種,社交的學問很深的,所以寧願在家裡待著

35樓:悅鈴清聲

現在的人跟以前不一樣了,以前的人都會互幫互助,你來我往,而現在當然少了很多人情味。

總是喜歡乙個人待在家裡,很不喜歡社交,甚至不想工作掙錢,對外面的任何東西都不感興趣,這是病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還是要看一下自己的,其實很多時候別人沒有什麼意思,不過很有可能是你自己,想得太多了而已,很多時候很多人,都是自己想得太多了而已,而且別人很多時候是沒有太多意思和想得太多的,其實這種意思還是要看你自己是怎樣理解的。人生必須苦,辣,酸,甜都要嚐到,,這個還是不對的,人是群居動物而不是獨居動物,所以和人溝通還是很重要的,建議多與人溝通,更好的融入社會。

37樓:東湖

這只能說是乙個人的一種性格

不能說是病

頂多就是有些自閉吧

其實有時候沉於乙個人的世界是件很不錯的事

但是你為什麼要自卑呢

要知道沒有誰就一定比誰好到哪兒去了

你總有一點是別人所比不了的

自己過自己的生活管別人怎麼看呢

自己開心就好啦

要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要活在別人的眼睛裡

ok? 安啦 別成天沒事兒就胡思亂想了

其實呢 怎麼說吶 我也是這樣的人啦

不喜歡跟人說話 只喜歡自己乙個人 乙個人的世界 呵呵我們沒有病 只是有些憂鬱 那啥 太文質彬彬了 哈哈 開心一點啦 嗯

3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各人的性恪,在別人眼裡可能就是一種自卑,大膽地走出來,只要你肯努力,別人在優秀,也不如你優秀,天下不論什麼事,都是別人能幹,你也能幹

3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宅男宅女們可以通過網路和外界溝通,足不出戶也能完成工作、學習、社交和娛樂,這沒什麼。可網路交流和真正的外出與人交流還是兩碼事。

「就拿聊天來說吧,你可能覺得qq、**和面對面聊天沒區別,可在我們看來,區別大著呢。」

當你面對面與人交流時,你除了要傾聽對方的言語,你還會從對方的表情、動作上來獲取資訊,甚至就連周圍的環境也是乙個有效的資訊源。可要是通過網路交流, 你面對的可能就只是冷冰冰的文字。這樣的社交模式,損失的有效資訊是大把大把的,所以靠現代**手段來交流,永遠無法取代真正的「面對面」。

同時,人類的社會功能本身也是「用進廢退」的。「乙個人總是不出門,出門面對人群就難免覺得緊張,這是人之常情。如果宅太久,與人面對面交流就可能出現障 礙。

40樓:月落孤城醉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總感覺你是不是有自卑心態,不願意和外面的人打交道,又或者是從小就養成了這個習慣,不管是不是,我想問一句,你可以一輩子呆在家裡麼?

41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應該走出去,不能老在家裡,不走向社會沒有人際交往,就會孤僻,先交往有共同愛好、共同語言的人,就會感到生活很充實,有廣泛的興趣和愛好。

4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自閉症的心裡,要學會走出自我,豎立自信心,相信你會比別人笑的更燦爛的

43樓:匿名使用者

這雖然不是什麼病,但是現在社會是需要溝通交流的。如果總是乙個待在家裡,對什麼都不感興趣,時間久了,你的交際能力,交友能力,應變能力都會受影響,不但沒有朋友,也會喪失與他人的溝通能力。還是應該陽光些,多出去走走,這對你的身體有好處。

44樓:

有點自閉,還得走出去多跟外界交流,找工作掙錢,不然怎麼活下去呀!總得有幾個好朋友吧,不然也太孤單了!

45樓:銅陵看點

這不是病但是比病可怕多了,病可以治,這個真不好治。首先可以肯定你性格內向,不願接觸社會,難道你要獨居山林嗎?只要是人多就是社會,逃避不了,一定要想辦法克服,只要永敢面對,你會發現沒你想的那麼難。

4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就是性格內向,不善於人交際。

4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算有病,也許有抑鬱的症狀,我覺得你還是應該要去看看醫生,這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應該要去外面走走,看看,不然這個症狀會更厲害的,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的對心情也是有好處的

喜歡她不喜歡她喜歡她不喜歡她,喜歡她 不喜歡她 喜歡她 不喜歡她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你自己的感覺是什麼,你應該知道,喜歡就去追吧,不喜歡就放手,努力過,才不會後悔。沒有遺憾 很矛盾,也很正常,估計在你的心裡,你對她是有好感的,但可能有一些原因讓你患得患失,這個時候,你得讓自己靜下來,好好思考了,相信你會有那個答案的。望採納,謝謝。你問這個問題,就說明...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不喜歡人出門,不喜歡人呆著,不喜歡人買東西,反而覺得很丟人,這是為什

這個很正常的 人可是一種 群居動物 哦,相信很多人都不喜歡乙個人的。乙個人的時候會感到孤獨 寂寞 無聊 其實你會覺得丟人,是因為乙個人的時候你覺得自己是孤立的,是不被重視的。這個問題很好解決的,多多的交朋友就ok了 ps 交友要慎重哦 補充下,和父母出門我也不喜歡,畢竟父母和自己不是一輩的。觀點不同...

不喜歡巴結別人,自己不喜歡巴結別人不喜歡討好別人,正常的工作總感覺會莫名其妙的得罪人

不要虧待每一份熱情,不要討好任何冷漠。與其討好別人,不如武裝自己。與其逃避現實,不如笑對人生。不巴結,自己覺得值得交朋友就交朋友,不值得交朋友的話,只要不成為敵人就行 個人喜歡,巴結人是為人討好別人,現在這種社會就這樣子,會混事的人,都會巴結人的 再好的朋友都不是一勞永逸的,必須相互索取才能維持久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