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關於春天的優美散文或者詩歌,林清玄 席慕容 畢淑敏 泰戈

2021-03-19 09:22:22 字數 6553 閱讀 1182

1樓:結廬南山

晴朗的春晨,空氣微涼,郊外的湖似一面明鏡。

迷離的霧氣正悄悄散盡,湖面映著初公升的朝陽,澄藍的湖水靜靜蕩漾,與孩子坐在湖畔,手執魚竿,垂釣於碧波。

小花星星點點地開著,農家絨黃的小雞雛兒在籬笆裡鑽進鑽出,老花貓則蹲在湖邊目不轉睛地盯著湖面,遠遠看著湖中的游魚,一切安寧而怡然。

裊裊炊煙向天空飄散,這是一座獨居的農宅,四面皆是田野,只有這座青磚灰瓦的小院靜靜獨臥,周圍被深深淺淺的綠色所浸染,如唐詩中的田園風光。

——《春天的夢》 泰戈爾

春雨一腔液化的情感,終於耐不住綠色的**,毅然躍下雲頭。 為了釣乙個春天。春風把你捻成長長長長長長長的線,爾後拋向人間。

於是空白的大地便有了一行行膾炙人口的詩句,一曲曲扣人心弦的強音。抓一把春雨,鳥語花香便從指縫中溢位;呷一口瓊漿,心瓣便落滿 蜜蜂。呵,春雨!

自然界的美容師,大地因你而豐滿,人間因你而鮮活晨舞擠開了門,將清香溼我一身。是天邊的彩雲?是柳梢初綻的嫩晴?

晚了,我成了追春的人。

匆匆的早晨,匆匆的車流,匆匆的行人。都市一夜的風塵,鬱悶,此刻被晨霧洗的乾乾淨淨。 霧飄緲地行。

越來越濃,迷了路,潤了花,酥了心,舔綠了萬戶千村。 春霧是乙個謎,朝陽揭開了迷底。 撲向

綠色的懷抱,擁抱火紅的豔陽春。

不知是人催綠了春,還是春喚醒了人。

蕭索單調的冬季裡,總是在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長鶯飛,絲絛拂堤,盼望她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盼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盼望她的春色滿園,落紅如雨。

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春,稍縱即逝,「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所以「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春,沁涼潤透,「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春,酒裡飄香,「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春,魂牽夢繞,「春歸何處?寂寞無行路。若有人知春去處,喚取歸來同住。」

2樓:

每棵草都有開花

的心孫立昕

每棵草都有一顆開花的心,不論

這棵草野到怎樣逃出人的視線,不論這棵草有多卑微。

小時候,常在荒溝野坡上跑,在草地上打滾。一地茅草。有時惡作劇,拿火燒它,一坡的煙火。

春天,就在一地黑乎乎的菸灰間,茅草探出了蔥管樣的葉片。小心地把它拔出來,剝開,中間那根淡綠色的軟針,就是茅針了。鄉下的孩子,相信都吃過茅針,從溝坡上走過的孩子,哪乙個手裡不是一大把的茅針?

嚼膩了,隨手就扔了。

誰能知道,扔的原來是一朵花蕾,一朵藏在葉子中間待放的花,茅針,其實就是茅草的花穗。躲過孩子們手指的茅針,稍後紛紛穿透葉片,開出一支細長長的貓尾巴一樣的花來,是蘆花的迷你版,沒有瓣瓣朵朵的形態,沒有繽紛的顏色,花期卻很長,一直開到一花穗的絮都飛盡。一坡的青茅,舉著白花花的一穗花,讓人在春天裡望到了秋的影子。

再惡劣的環境也不能阻擋一棵草開花。小時候,老家多茅屋,人家的屋頂上,稍稍塌陷能承接一點雨水的地方,必有一叢草,得些微的濕潤和塵土,它萌發了。它的生命源於早春,到暮春,太陽稍一發力,它缺水缺土、沒根沒繫的生存窘境立即顯現。

在所有綠色向人們的視野大舉進攻、攻陷大地每乙個角落的時候,它耗盡汁液,悄然枯萎。就在它謝幕前,它也不忘開一次花,那黃色的小小的花朵,迅速地開放,迅速地凋謝,迅速地結籽。匆匆又匆匆。

它把夢留給了下乙個春天。

而你以為根本不會開花的一棵草,它不過是沒有開在你的眼前。從未看過蒲子開花。這個夏天,帶乙個朋友去我的老家消暑。

晚上,就泡在屋後的水塘裡,一人抱乙個柳樹根,數星星、說閒話,不覺夜半。朋友忽然驚異地說:「看,花。

」真的,一轉頭,水塘邊密密匝匝的蒲子絲裡,數朵白花閃爍。月光正好,一朵朵蒲花如燈如紗。

這是一朵躲在夜心裡開放的花。

草,還有比它更「草根」的階層嗎?而每一棵草都有乙個繽紛的夢和期待。舉一朵小小的花,那是一棵草不自棄的宣言,那是草為自己的生命燃放的一支烟花,是草躲在鄉下的一次化妝。

一棵草,心勁到底有多大?

每棵草都有一棵開花的心。乙個走遍千山萬水、閱遍滄桑的人說。

樂在途中

周靖茹往往,圓滿完成你所做的事並不是最重要的。

目標驅使我們朝著所選定的方向前進。但並不是每乙個目標都能完全實現;不是每一項工作都能順利地完成;不是每一段人際關係都能長久;不是每乙個願望都能實現;不是每乙份感情都能維繫;不是每一分努力都能得到匯報;不是每乙個夢想都能成真。

如果你的目標沒有實現,也許你可以對自己說:「是的,我的目標沒有實現,但瞧瞧我在這過程中的收穫!瞧瞧那些因為我勇於嘗試而走進我生命中的美好事物!」

正是在我們所做的事情中我們感受到了生活的真實。而那過程中的樂趣才是最最重要的。

高處無雨

徐靜山區天氣真是變幻莫測。早上出發時,還是陽光明媚,到了半山腰,便陰雲密布,下起雨來。不大一會兒,我們便都淋濕了。

有人提議往回走。做嚮導的朋友抬頭看看天,笑到:「反正已經溼了,不如繼續向上走吧。

到了高處,說不定就沒有雨了。」

走著走著,雨在不知不覺中停了,太陽重新在林蔭中露出笑臉。等到了峰頂,往四周一看,是一副奇異的景色:峰頂豔陽高照,遠遠近近的山卻全都裹在一層青藍色的雲霧裡,看不清影蹤。

只有幾個小島一樣的山頭時隱時現,提醒人們那裡原本是一座座高峰。周圍的景色不斷呈現出超乎想象的美麗。我們低下頭看去,腳下是一團團鉛灰色的雲慢慢地飄過,濕漉漉的,似乎伸手就能撈起一把水來。

他得意地說:「看,這說明下面還在下雨,而我們,已經到了積雨雲的上面了。我沒說錯吧,高處是沒有雨的。

」隨口而出的一句話,卻讓我的心靈震撼了。是的,太陽是永恆的,只是偶爾被雲層擋住了而已。你所以會被淋濕,是因為你在雲的下面,而當你奮力攀爬,超越雲層時,陽光會撒滿你的全身,溫暖你的心靈。

人生難免會有失意,難免會有陰雲密布,大雨傾盆的時刻,但你總要記住,高處無雨,太陽就在雲層上方等你。無論你是怎樣的痛苦,怎樣的疲憊,怎樣的沮喪,怎樣的無助,怎樣的不見光明看不到希望,都要咬緊牙關,打起精神,努力向上攀登。高處無雨,卻有美麗的風景。

《瑩之光》

吳 銘

乙隻螢火蟲不能照亮整條街道,但很多螢火蟲在一起,就能給黑夜帶來光明。

蟾蜍吞下了螢火蟲但它還是不能發光。在傻瓜的肚子裡,智者的思想會熄滅。

如果所有夜行的動物都像螢火蟲一樣發光,黑夜就會消失,如果所有的人都奉獻一點光亮,就不會有黑暗。

有的人像螢火蟲一樣發出自身微弱的光。有的人像月亮,光芒強大持久但很遙遠。

不要因為螢火蟲是乙隻很小的昆蟲就忽視它的光亮,不要乙個人既沒有頭銜也沒有金錢就不重視它的思想。

讓我們都來做螢火蟲吧,你的生命也有照亮別人的光!

腳印張峰

大地是稿紙,腳印是詩行。人人都在用自己的腳印,寫著自己的人生史詩。

所有的路都會有盡頭,沒有盡頭的是開拓者的腳步。

智者坦然地走自己的路,留下腳印任人評說;愚者頻頻回顧,聽著眾人對自己的腳印的評說,終於不知道該如何邁步了。

路承載著腳印,腳印延伸著路。

有些人的人生之所以顯得輝煌,是因為他們敢在別人沒到過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腳印;有些人的人生之所以顯得灰暗,是因為他們始終跟在別人後面亦步亦趨。

腳印的美不在於它們能否拼成精美的圖案,而在於它們把人生渡向了什麼樣的彼岸。

腳印可以塗改,可以修飾美化,甚至可以徹底抹掉,但腳印連成的人生履歷卻一成不變。

滿足於沿著老路走去的腳步,也許會很平安,也許會很悠閒,但絕對不能成為新路的起點。

所有的路都是由腳印衍化而成的,而腳印一旦固化成路,又極有可能誤導後者的腳步。

受人敬仰的腳印,多從荊棘叢中踏出。

名貴的鞋子,留下的腳印未必名貴。

盲從者的頭腦裡,全是別人的腳印踩出來的路。

走錯了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走錯了卻不承認,還把自己的腳印詮釋為人生經典。

道路越泥濘,留下的腳印越清晰;負載越重,留下的腳印越深刻。

如果麥子沒有考驗

林清玄上帝有一天心血來潮,來到他所創造的土地上散步,看到農田裡的麥子結實累累,感到非常開心。上帝本來以為他並不會被認出來,因為這個世界上的人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見過上帝了。想不到的是,乙個在麥田裡的農夫輕易地就認出他來。

農夫趨前向上帝請安,說:「仁慈的上帝呀!終於來了。

這五十年來,我沒有一天停止祈禱,企盼著你的降臨,終於來了。」

上帝說:「五十年來,你都在祈禱,到底是在祈求什麼呢?」

「我總是在祈求風調雨順,祈禱今年不要有大風雨,不要下雪,不要**,不要乾旱,不要有冰雹,不要有蟲害,可是不論我怎麼祈禱,總是不能如願!」農夫說。

上帝回答:「我創造世界,也創造了風雨,創造了乾旱,創造了蝗蟲與鳥雀,我創造的是不能如人所願的世界。」

農夫跪下來,吻上帝的腳:「全能的主呀!可不可以在明年允諾我的請求,只要一年的時間,不要風,不要雨,不要烈日與災害,別人的田我不管,能不能給我一年的時間?」

上帝說:「好吧!明年如你所願。」

第二年,農夫的田地果然結出許多麥穗,由於沒有任何狂風暴雨、烈日與災害,麥穗比平常多了一倍,農夫興奮不已,歡喜地等待收成的那一天。

到了收成的時刻,奇怪的事情發生了,農夫的麥穗裡竟然沒有結出一粒麥子。

農夫找到了上帝,問道:「仁慈的上帝,這是怎麼一回事,是不是搞錯了某些部分?」

上帝說:「我沒有搞錯任何事情,一旦避開了所有的考驗,麥子就變得無能了。對於一粒麥子,努力奮鬥是不可避免的,風雨是必要的,烈日是必要的,蝗蟲是必要的,它們可以喚醒麥子內在的靈魂;人的靈魂也和麥子的靈魂相同,如果沒有任何考驗,人也只是乙個空殼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朋友寫了幾句寫不下去了 那位大蝦幫忙寫完 前面稍做修改也行

春天帶著些許嬌羞緩緩地來了

引來了蝶兒燕兒的追逐

細細的春雨洗刷了整個冬日的陰霾

在空中輕盈婉約地飛舞

雨兒落在春天的土地上

滋潤著等待中的繽紛

繽紛是春天的主題

忽如一夜春風來

千樹萬樹梨花開

春天有著無限的魔力

她給世間萬物裁剪嫵媚的新裝

......

下面怎麼寫啊 請高手指點

最佳答案

江南春絕句 》【唐】杜牧

千里鶯啼綠映江,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春思》【唐】李白

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

《春望》【唐】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春宿左省》【唐】杜甫

花隱掖垣暮,啾啾棲鳥過。星臨萬戶動,月傍九霄多。

不寢聽金鑰,因風想玉珂。明朝有封事,數問夜如何?

《春夜喜雨》【唐】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夜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賦得古原草送別》【唐】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淒淒滿別情。

《錢塘湖春行》【唐】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相思》【唐】王維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春曉》【唐】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春詞》【唐】劉禹錫

新妝宜面下朱樓,深鎖春光一院愁。行到中庭數花朵,蜻蜓飛上玉搔頭。

《詠柳》【唐】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唐】韓愈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春思》【唐】皇甫冉

鶯啼燕語報新年,馬邑龍堆路幾千。家住層城臨漢苑,心隨明月到胡天。

機中錦字論長恨,樓上花枝笑獨眠。為問元戎竇車騎,何時返旆勒燕然。

《惠崇春江晚景》【宋】蘇軾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泊船瓜洲》【宋】王安石

京口瓜洲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到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春日》【宋】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絕句》【宋】僧志南

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遊園不值》【宋】葉紹翁

應憐屐齒印蒼苔,小釦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玉樓春》【宋】宋祁

東城漸覺風光好,縠皺波紋迎客棹。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

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為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

《早春南征寄洛中諸友》【宋】歐陽修

楚色窮千里,行人何苦賒。芳林逢旅雁,候館噪山鴉。

春入河邊草,花開水上槎。東風一樽酒,新歲獨思家。

《玉樓春》【宋】辛棄疾

風前欲勸春光住,春在城南芳草路。未隨流落水邊花,且作飄零泥上絮。

鏡中已覺星星誤,人不負春春自負。夢迴人遠許多愁,只在梨花風雨處。春天帶著些許嬌羞緩緩地來了

引來了蝶兒燕兒的追逐

細細的春雨洗刷了整個冬日的陰霾

在空中輕盈婉約地飛舞

雨兒落在春天的土地上

滋潤著等待中的繽紛

繽紛是春天的主題

忽如一夜春風來

千樹萬樹梨花開

春天有著無限的魔力

她給世間萬物裁剪嫵媚的新裝

急求描寫春天的詩歌或散文詩

我在春天的路口等你 作者 詠晗 手捧著燦爛的笑容 我在春天的路口等你 朝霞是早起的灑水車 陽光已被濺了一地 空氣中瀰漫著小草芬芳的呼吸 一枝花羞澀地躲在犄角兒 用撒嬌的聲音 和蜂兒在竊竊私語 手捧著燦爛的笑容 我在春天的路口等你 夢幻已經化成雲朵 和風箏在碧空中交換著精彩的簡訊息 今天所有的搪塞都是...

關於春天的詩歌,要短的,不要長的散文

1 春來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2 春雨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3 春花 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4 春夜 更深月夜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5 春水 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6 春風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7 春光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8 春景 試上...

春天金波的詩歌改寫,求關於春天的詩歌,金波寫的,要少要精彩,急求,謝謝了!

今天是清明節過bai後,第一天上學du,孩子們放了三天的假zhi,dao對於今天來到學校 專,孩子們可能會有屬些不適應。三天的長假,孩子們或多或少都能從身邊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在此基礎上,繼續和孩子們走進春天的世界,從而感受到詩歌的魅力,同時,也想通過這首詩歌叫醒孩子們,讓孩子們能夠很快的進入到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