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剛畢業,檔案從萍鄉當地教育局拿出來了,現在在自己手上,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我該將檔案放到哪裡去

2022-05-14 19:30:02 字數 5382 閱讀 3567

1樓:匿名使用者

把檔案發在當地人才市場或拿到深圳人才是場掛著,這樣一年耗個兩三百塊錢,或者放到你生源地的教育局,也要兩三百塊錢,一般是儲存兩年。另外就是如果你的單位有人事檔案管理的權利也可以交到單位裡面保管。

總的來說這個就是個雞肋,如果你覺得你以後不靠公務員,這樣就沒有什麼多大關係的,所謂的和工齡 轉正有關,其實就是幌子。現在的制度不像以前的了,出來打工講究的是個人的實力,不是看你的工齡和考的是什麼工程師證,沒有照樣在私企裡面做的好好的,也能評給你那些頭銜。

不要太糾結了,放寬心,國家幹部身份就那麼回事,就像是團員一樣,你覺得有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拿來先 然後到時候你諮詢下你研究生的學校 你畢業的這個學校你也可以諮詢下啊 檔案還是重要的 如果要去國家機關或者國有企業都必須要的 還是選擇安全的方式寄吧 路費不貴的話跑一趟去拿 或者郵政儲蓄吧 這個還算安全 但是最好的肯定是自己拿了 還有和你報考的研究生學校也諮詢溝通下 卡昆具體該怎麼辦這些手續

3樓:青青子衿

一般有職位但離職了就放在人才交流中心。

像你這種情況,在自己手裡也好啊。以後找到工作以後再放到工作單位。

其實,現在如果不是終身的工作,有沒有檔案無所謂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檔案發在當地人保部就可以了。

剛畢業,學校居然把檔案直接給我們自己手上,現在不知道怎麼處理?是可以放教育局,人才交流中心,還是?

5樓:王元頁

新畢業生沒有工作的一般會要求先放戶口地街道,然後你再轉入人才中心。

放在街道只是檔案保管 ,什麼作用都沒有

放在人才中心,每月要交乙個保管費,不過對工齡、繳納保險都有好處

6樓:海警

建議你存放人才中心託管比較好,有益於將來就業、考研。

7樓:子岡清風

好吧,學校必須同時把報到證發給你,不然你去**報道並且放檔案呢?

個人檔案在自己手裡怎麼辦?不是幹部身份了?該如何處理 10

8樓:

你好,現在檔案轉回幹部檔案應該比較好辦,你現在的檔案可以放回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或者北京市人才交流中心,只需要你補回這段時間的檔案管理費就行了,但是北京人才交流中心應該不容易放進去,因為北京那邊需要市級人才中心對調。只要你不從政,身份沒多大用處。對養老保險沒有影響,而且工人身份還可以提前5年拿到養老保險。

你現在,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放回你戶口所在的縣級人事局或市級人才交流中心屬於市人事局下屬單位。

9樓:百鬼夜行俠

我不建議你用人才市場的人事**業務,因為從你05年畢業,草現在8年,最少得補交4000的費用,而且前提是人才市場他肯幫你接收檔案,這樣才能保留你幹部身份,一般情況你檔案在你手已經沒救了,人才市場不會幫你收的,但是據說一些人才市場比較黑,他肯幫你處理就萬事大吉了,具體你得去當地人才市場問問

況且傳說中的幹部身份只在國企,事業單位,公務員則三個地方有用,你在私企如果打算以後跳進這三個部門才有必要保留幹部身份

如果你是在私企,是沒必要保留幹部身份的,當然如果你是公務員還是國企,有幹部身份當然退休福利好一點

10樓:天宇藏心

事業單位用到幹部身份吧,單位沒資質接受檔案,可以委託當地人力資源部門代為保管,如果你考編或公務員檔案會跟著走。

11樓:偶遇流星墜落

我也想知道,我的檔案也在手裡,人材職介全不收了。怎麼辦呢?

畢業後檔案在教育局怎麼辦?

12樓:敘說教育

個人檔案非常重要,現在大家很少用到檔案,很少用到就不重要?真的理念非常不對,個人檔案會伴隨自己的一生。輔導員再三強調個人檔案的重要性,自己也沒有聽,胡亂操作最後成為「死檔」,哪些情況容易成為「死檔」呢?

1、自己把檔案領走並儲存在自己手上,時間超過五年就成為死檔,或者自己把檔案丟失也是成為死檔。

2、私自拆封檔案,自己的檔案自己是沒有權利進行拆封。

3、長時間的不過問自己的檔案沒有按時繳納管理費用,這時候自己檔案出問題,託管單位是不負責任。

那大學畢業過後自己的檔案可以調去**,它是自己調去教育局了嗎?

通常檔案都是儲存在人才市場的,每年都要繳納一定的費用,教育局是不儲存檔案的。如果實在是地方太小連人才市場都沒有,教育局可以暫時管理。還有就是檔案的調動必須要接收一方出具證明才能進行調動,不是說你都不去管這件事情,檔案會自動跑到教育局,你要先去聯絡教育,教育願意接收你的檔案並出具相關證明,這個時候你才能去你的本科院校調動檔案。

檔案的去處可以根據兩大類人群進行區分,一類就是已經籤工作或者考研的人,他們已經有就業去向,考研的學生肯定不用想,自己的檔案要遷移到新的大學裡面去,籤工作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把檔案遷移回生源地人才市場或者就業單位所在地人才市場,還有一些考公務員的同學也有自己的檔案儲存地點。另外一類就是還沒有籤工作的人,比如考研落榜的學生,那他們的檔案如何處理比較適合呢?不妨看看這些處理方式:

一、暫存在本科院校

1、目標院校離本科院校不遠

自己想要去讀研的學校離本科學校不遠或者自己想要再戰本校,這樣的情況就沒有必要再把檔案遷回生源地,自己第二年考上過後就自己可以去本科學校辦理檔案遷移工作,不用來回遷移。

2、選擇在本科院校附近租房的同學

大學四年,對自己的學校一清二楚,因此很多二戰的同學會選擇在學校旁邊租房進行學習,自己都還在這個學校備考也就沒有必要把自己的檔案遷走,前後去跑這些手續也是非常麻煩的。

3、生源地離本科學校很近

這樣的同學其實兩種方法都是比較適合他的,如果選擇當年再戰就沒有必要把檔案遷回生源地,反正兩者相距也不遠,如果選擇先就業在二戰的情況,還是先把檔案遷回生源地比較靠譜,不然把自己檔案忘在學校怎麼辦!

特別注意!學校的責任與義務只給你儲存兩年的個人檔案,超過這個時間的個人檔案出問題,學校是沒有責任,幫助你解決問題也是義務幫助。

二、遷回生源地

1、生源地離本科院校太遠

有很多同學在讀大學的時候天南地北的學校都選,讀研的時候覺得離家太遠非常難受,所以在選擇考研院校的時候特意選擇乙個離家比較近的學校,所以不管自己在不在本科院校租房複習,把個人檔案遷回生源地都是比較有利的。

2、選擇先就業再考研的同學

先有麵包再談理想,先活下去才有追逐夢想的機會。一部分同學迫於現實原因不得不先就業,這種一定要把自己的檔案遷回生源地,因為自己也不確地自己什麼時候能夠再次考研,或者多年過去自己也已經失去考研的動力。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竊書不若竊讀

正常都是先在教育局的,首先學校有你的就業單位,如果單位有檔案室,就會直接到你的單位去,如果單位沒有管理檔案的權利的話,學校會將你的檔案轉到你的原籍的人力資源管理中心的。

高校畢業生檔案管理,可通過縣以上黨委組織部門和**人事部門所屬機構進行保管。人事檔案在個人手中儲存或在無檔案管理權單位儲存的,應憑就業報到證先到當地**人事部門所屬人才服務機構補辦有關手續,完善檔案材料,然後再將檔案移交到人才市場,及時辦理人事**和檔案託管相關證明 。

按國家政策規定,組織、人事部門所屬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具有資格儲存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後的人事檔案,各種私營民營企業、鄉鎮企業、中外合資、獨資企業都無權管理員工的人事檔案,一般由委託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託管。畢業生也可以以個人名義委託人才交流機構託管人事關係。

高校畢業生到具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就業的,由單位直接接收、管理檔案。到無檔案管理許可權的單位(私營企業、外資企業等)就業的,可由各地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負責提供檔案管理等人事**服務。

14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放在教育局對你的企業上班沒影響,不過如果你要跟公司簽訂合同繳養老保險,就要你這公司開商調函,憑該檔案去教育局直接把檔案轉到企業所在地人才市場。

至於檔案怎麼到教育局的原因:應屆師範生的檔案一般在教育局存放的時間是一年,一年之後就會轉入人事局的人才交流中心。這個手續不用自己去辦,教育局就會將畢業生的檔案直接轉交人事局。

希望我的你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15樓:射手座的

是的。一般檔案都是發到戶口所在地的教育局或人力資源部門,可以直接去當地的存放處拿。

16樓:志略正德

[職場維c]職場普及~科技普及~生活普及~只要你能想到的,我們都會幫你解答!志略正德全新打造的原創**欄目,致力於解決身邊職場與生活大小事,助力你我他!

17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不多說,只要你能確定你的檔案所在地,在教育局也無所謂的,工作滿一年後直接去轉到人才市場就可以了。

祝你順利,如果對回答滿意,請採納,這年頭助人為樂也不容易,鼓勵鼓勵熱心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是跟隨本人一起走的,人到**,檔案到**,這樣你的檔案會很清楚明了,以後也會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畢業後一般沒有及時工作的報到證打回原籍,找到工作以後,可以到單位的人事部門要求將檔案調到工作的單位,無論是私企還是國企都有責任為員工儲存檔案,沒有資格儲存的單位會將員工的檔案放到統一制定的人才市場。人事會給你提檔函,到你現在檔案所放的地方提檔。

幹部身份,是報到證是否跟你的檔案在一起,一般畢業兩年內可以到學校所在地的人才服務中心申請重新分配報到證,將報到證派遣到你現在所在的單位,這樣你就有了幹部身份。

萍鄉人才市場是在**?就是要放檔案的那個,我把所有的分都拿出來了!急~~~~~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東方賓館那有乙個。

你問一下是不是那個。

20樓:家裡的荔枝妞

可以郵寄過去嗎,還是要自己拿過去

大學剛剛畢業,學校寄了報到證到家,那個該怎麼辦理、報到證的位址是:萍鄉市教育局。

21樓:匿名使用者

拿你的報到證和畢業證去你報到證上的位址報到就可以了

22樓:喜歡滷菜的過來

當地的要求。有些地方可以委託給別人,而別人不能很難說。是最好的時間去的人報告在報告中的一段時間。祝你好運!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到期時間不長的關係,他們將被接受,我建議你馬上去報告。如果沒有過期將不被接受,你解釋為什麼,一般他們會教你如何應對。

報告卡是你的幹部身份證明,不要去報告。你的檔案或兩年後,不能進入就業市場,只能進入勞動局,失去幹部身份。

24樓:弄潮兒

報到證只是在你參加正式工作(企事業單位-)時才能用的到的,暫時不用管。沒有期限的。若在私企工作就根本用不上。

25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留好了,找到工作報到的時候要用,你的用人單位要用它來給你調檔案,辦理保險什麼的。丟了很麻煩。

我是江西萍鄉的 可以從北京買車回萍鄉上牌嗎

看你上哪兒的牌照啊。也得看你經常用這輛車跑 去外地購車,可以回來本省上牌照嗎?去外地買車可以回當地上牌照的,不過好像需要加有些費用的。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車管所或是4s店。汽車買回來後,根據臨時牌照的有效期,一般為15至30日後必須上牌照。在臨時牌照有效期內上牌為最好,如有特殊情況,可以在賣車的商店...

我是剛畢業的大學生,而且是本三的學生,剛畢業去了企業,待了星期給我打擊很大,於是

可以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的啊 考不上再工作 也不是一年你就廢了 我感覺現在 你的問題是 高不成 低不就 你上了研究生也未必就能找到好工作 在社會上還是需要 能力家機遇的 建議還是邊工作邊考過英語,等英語過了再讀研究生吧 人貴在有自知之明,不要勉強自己 切記不要三心二意呀 說得如果不好,請別在意 考吧 我...

我是09級畢業生,畢業時戶口檔案都打回原籍了,現在在異地找到份工作,請問怎麼辦理改派

你這個需要一步步的來,首先需要在網上簽約,拿到就業協議之後,攜帶身份證 畢業證 報到證 就業協議到人事局辦理改派手續。然後你讓你公司給你辦理好準遷入證,並且給你開出調檔函。戶口 你攜帶準遷入證和你的身份證就可以到你原籍去開戶口遷移證,然後攜帶戶口遷移證就可以到公司所在地的派出所去落戶。檔案 你攜帶你...